「Kanye West每一次都將音樂歷史往前推進。」

  這句話,是我最近從一部影片中看到的。每一次的作品,肯伊.威爾特都將音樂發展到另一層的新高度。任何一個創作者說不嫉妒他的話,那肯定是假的。

  沒有人不喜歡名留青史,甚至連朱少麟這位天才都暗示過,她希望自己的小說能流傳百年。可惜的是,如果她沒有出版《燕子》的話,她就算有著和肯伊相當地位的創作者了呢。

  最近一、兩週,我因為頻繁更新網誌,而完全搞混了我的行程表。實習時,因為課表變動所以不怎麼在乎行程計畫,這是事實,但想著三週轉瞬便過去,乾脆放棄主動掌握時間,這鐵定是個決策上的錯誤。

  我沒有忘記我的小說計畫日程,只是太想寫其他新想到的東西。

  最近經常搭巴士。高雄市的公共交通很奇怪,除了火車,因為火車不管在台灣哪裡都是一個樣。我對高雄公車特別有意見,他們寫在車次表上的時間,往往得遲到或早到個一兩分鐘,這就算了,有些時候竟然會同一條線,兩班車同時進站,這又是鬧哪齣啦?尤其是168,他們特別在尖峰時間加了車次,因為怕塞車有人沒搭到。我想像當時的情況是這樣……

  公車線路規劃主管:「怎麼辦啊?尖峰車潮太多,班車延誤,大家都跟我們抱怨說沒辦法等到車,甚至自己走路都比較快。該怎麼做才好呢?」

  旁邊的實習小秘書:「老闆老闆!我知道喔!增加尖峰時間的車子不就好了嗎?」

  公車線路規劃主管:「嗯嗯,這真是個好主意!採用了!」

  採用你妹啊!在塞車的時候,加入更多車輛,是怎麼比較好啊我問你!我有一次等十九分的車,想說另一條線根本沒人搭,168有這麼多車子,又這麼有人氣,肯定會先到吧?然而,另一條線的車子來了兩輛,十九分的168則是三十二分才到!他媽的下一班車是在三十五分啊!這樣多增加十九分的這班車,又有三小意義了啦!?

  我想,這個部落格也正處於類似的情況。

  既然我的文章的曝光率早就遠低於平均,排行也遲遲無法升上去,若要增加同樣量的垃圾,不如先解決問題的根本:質過低。

  我很想說,「我也要像肯伊.威爾特一樣,每一次發文章、每一個故事,都要將文學的境界往前推展」,然後洋洋灑灑地忘了寫部落格。但是,這些根本就不重要。其實,質也不是那麼重要。

  真正重要的是我的目的,而只是順帶必須提升文章的質罷了。

  所以,小說還是會依照計畫放上來,其他系列得緩緩,等到我弄出一套能平衡小說和網誌的日程表為止。

 

 

 

 

 

 

 

「雪白世界,指天矗立的漆黑巨樹森林,妳回首的純白髮飄揚,成為我心中永活的妖精。」

  如果喜歡,你可以訂閱這致力讓世界更美好的免費

 -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