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803、04 agenda
近況說明
  我入手了新電腦,不是因為想花錢,而是太蠢,沒有正確
認知windows更新有多糟糕。
  再糟會糟到哪呢?以前我還能在平板打字,觸控鍵盤很爛,
但寫東西勉強算沒多大問題。然而,不知道微軟員工腦子是不
是有問題,自以為是地弄了新觸控鍵盤(有點模仿iPhone的新
中文鍵盤,那種較為合理輸入設定),卻更加糟糕,因為我的
電腦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更新。
  原本就很難接上藍芽鍵盤,附著的鍵盤則是被用到幾個按
鍵飛走,現在,它除了讀書、看影片外,失卻了任何生產功能。
  近九千的2012年二手電腦,絕對是更好的選擇。
  這樣,大概便能理解在服完那偉大的義務後,我花費多大
力氣校正工作環境和工作模式。
 
  另外,當兵的時候很閒、太多時間,即使有手機,沒辦法
上網就代表沒辦法使用Dropbox的編輯、儲存功能,也就是沒辦
法工作。
  我重拾鋼筆寫作的習慣。有雅興,很有文化感,非常沒有
效率。
  一開始我想寫「魔導個人砲台式、個體軍隊式戰爭校園劇」,
序章還沒寫完,我突然發現這行不通。點子很帥,畫面很美、
很有震撼力,可是角色設定不足,角色本質衝突和張力不足,
我無法持續寫這故事。
  我極少在這貼我的點子,要是每個細細碎碎的想法都貼上
話,部落格遲早會被垃圾堆滿。之前我貼過一個,但她除了做
為小說一部份的設定外,本身也是完整的故事。若非「作品」,
我是不會貼上來的。
  除此,我還做了另一個故事。我盡可能現實地描述愛情浪
漫劇,那東西是為了抓住我描述現實而做的練習。產出結果相
當有趣。這樣的練習讓我領悟,如果一個小說家辦不到「一書
一風格」,那樣的作品搭不上藝術的邊緣,連認真工作都不是。
  如果我有時間的話,會把她修一修放上來。
 
月工作項目
  基於新工作模式的概念,我只能列出三個物件作為月agenda
內容,而這三項任務會是四月中的唯一重點。
 一、工作模式再建立。屬後台項目,儘管高優先次序,但和
部落格沒有直接關係。
 二、《內腔》再開。這項會花一點時間和精力,可以完成。
 三、資料輸入。將所有當兵時所寫的東西轉換成文字檔,預
計時間消耗總量很大,不過細項瑣碎,優先次序最低。
 
更新內容
 下週更新:無。
 為了讓時間規劃更簡單一些,我直接讓下週更訂為安息週。
當兵時只有週休能真正休息,所有之前的既定模式都被打亂-
-完全符合我的預期。所以,必須重新建立全新的工作模式。
 3/31、4/7、4/21、4/28,如果順利的話,我能更新《內腔》
四次,週間更新其他內容四次。
 
 
 
 
 
 
 
-「狂擺樹梢藍晴的風,白晰輪廓在陽光中透明晶亮,長髮如白花亂舞,風中綻放。」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與挑戰,可以左上角訂閱更新電子報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跟蹤我:

vvLoveraft是我更新日常工作日誌的地方
天映月@Tsuki6301是偶爾我會抱怨、碎念、囈語的地方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