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laimer

 

第一篇

孕育 1.3

  我的訓練清單包含了早晨和下午的跑步。跑步時,我比較清楚瞭解城市東側。在布拉克頓灣成長的日子裡,我爸媽都告訴我「別離開百行大道」。即使在跑步時,我的路線也一絲不茍地維持在百行大道上,避開城鎮的黑暗角落。現在是週日晚上,我打破了所有規則。

  我週五時,把假面服染了色,在週六把暫時要用的部件買齊(腰帶、組合面具和鏡片的束帶)然後在週日晚上出門前的下午,我才完成了必要的細部組裝。這個假面裝還沒完成,她沒有我計畫要完全延伸出的護甲,但裝甲已經足夠覆蓋重要器官的區域了--我的臉、胸部、脊椎、腹部和主要關節。我的面具是以無光澤的黃鏡片為主,那是假面服的黑色與灰色下的唯一色彩,裝甲部分則模仿了昆蟲的上顎設計,剛好能保護下巴。面具能讓我的頭髮隨風飄飛,也使我後腦杓更為脆弱,但這就是以未完工的假面裝出動時,所必須做出的犧牲。

  子夜剛過,我穿過疆界,從城裡繁華的地區,走到賣淫女、幫派居住的縫隙。這之間的距離,比人們想像的更薄。

  百行大道是旅客必經的景點,在海灘旁、由北至南,那裡的店家會賣超過一千元【美元】的裙子,咖啡店提供的咖啡貴到荒唐,木板走道沿海岸線伸展,還能從沙灘上望著海洋美景。從港區各處,你幾乎都能看到布拉克頓灣的地標之一:捍衛者總部【原文為Protectorate Headquarters,簡稱PHQ】。除了那令人驚嘆的拱門和堡壘的建築設計外,PHQ就是個飄浮在空中的行動基地,那裡也是一大隊超級英雄的家。堡壘外側裝備了圓形力場罩與一整套飛彈防禦系統。從沒有任何事件有動用過那套防衛系統,但我必須承認,有它在空中,還是會讓你感覺更安全些。

  若往步行大道西方走,遠離水邊,你會發現自己進入被稱為「碼頭」的區域。當布拉克頓灣的出入口貿易陷入乾涸,有一大群人頓時沒了工作。城裡最有錢、資源最豐富的人們成功賺了錢,將城裡資本轉向科技業和銀行業,但被雇用為船員和倉儲的人們,被逼得幾乎毫無出路,不是必須離開布拉克頓灣或盡可能打些零工,就是得轉向非法活動。

  這導致城裡的超能反派的數量急遽爆發。湧湧金流潛力加上求好心切的蠢貨與忠誠追隨者,讓整座城在九〇年代後期變為惡棍之城。英雄們耗費數年建立、組織起行動中心,但他們成功了,現在城市裡的勢力均衡。以假面的人數而言,布拉克頓灣不在美國城市前五名,但大概是在前十名之內。

  僅僅從一個街區移到另一個街區,你就能看見市區景色的轉變。當我開始進入碼頭時,就能看出周圍居住環境品質陡急下降。這裡有夠多棟倉庫和公寓,就連最窮困的人也能讓頭上有片屋頂,所以只有失去意識的醉鬼、妓女和幫派會在街上。我轉向,避開所有我看見的人們,並冒險更深入市區。

  我走著的同時,也用超能力引來一大批昆蟲,但讓牠們維持在我的路線外,沿屋頂邊緣或建築物內部移動。只要任何人注意到當地的蟑螂數量就能知道周圍有些不對勁,但沒有任何光照到牠們身上。我懷疑這裡大部分建築,根本沒有電力。

  我走入的區域的黑暗使我停了下來,我看見遠處街上的橘紅光點時就躲到一棟建築物後面。那橘色光點是打火機火光,我能藉此看到它周圍的好幾張臉。他們都是亞洲人,有幾人穿著兜帽衣,其他戴著頭巾或長袖襯衫,但全都是相同顏色:紅和綠。

  我知道這些人是誰。他們是當地幫派的成員,叫「亞裔壞男孩」【Azn Bad Boy】,縮寫是ABB。東側城市到處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他們也有不少人和我同校。以布拉克頓灣的罪犯規模來說,他們決不是小人物。典型的ABB成員是從布拉克頓灣高中和下層社會的街坊強迫招募來的韓裔、日裔、越裔或中裔青少年,由兩個有超能力的人所領導。通常幫派不會這樣包容多個族群,而這說明了他們的領袖能夠從不同國裔籍群體招募成員,還讓他們維持團結。

  街道未被照亮,所以我的視力得完全依靠月亮和從室內電燈照到室外人行道的些許光線。我開始積極尋找他們的頭頭。從一棟二層樓建築中,有更多幫派成員走出來,他們聚在街上。沒有出遊玩樂的氣氛,他們不是面無表情就是皺著眉頭,彼此之間也沒在說話。

  幫派成員從門邊移開,讓出一條路時,我能準確認出他們的頭頭。即使我只在聽來的新聞和網路資訊中讀到他的資訊,我仍很快理解,那就是他。他個頭很大,沒有大到,走在街上會嚇得讓路人逃跑——某些能力者是會那樣。雖說如此,他身高六呎多,使他比大部分其他人都高出一顆頭。有個華麗的金屬面具,覆蓋他整張臉;即使天氣寒涼,他也沒穿上衣。如藤蔓生的數道刺青覆滿全身,全都在描繪著東方神話的竜。

  他假面名是「竜」,曾成功單獨和一整隊英雄面對面打架,還從獄牢之災全身而退,最大的證據就是,他現在還在這。至於他的超能力,我之前在網上四處找尋他的情報,所以沒法保證任何正確性。我是指,我所知道的訊息可能是他故意誤導人們的資訊,讓人以為自己理解他如何做到他所做的事,竜說不定也藏起一些超能力,以備不時之需,甚至也有可能讓十分難以捉摸的超能力在暗處運作。

  網路和報紙上的情報告訴我:竜能逐漸轉變自我。也許是以腎上腺素、他精神狀態,或其他因素為基礎,但不論觸發點是什麼都能讓他的超能力在時間愈長的戰鬥中,變得愈發強大。竜能以超人的速度自我恢復、變強、更堅韌、更大,他也能長出裝甲,指尖長出尖刃。有些傳聞說他戰鬥時間若是夠長,還能長出翅膀。如果這樣還不夠強,竜也是個操火能力者,表示他能從無中生火、使之成形、強化火勢之類的。當然,操火能力也隨他壯大時變強。就我所知,他的增強變化沒有上限。只有當沒有敵人留在戰場與他戰鬥時,竜才會轉變回正常。

  竜並不是ABB裡唯一一位超能力者,他有個愛拍馬屁、反社會的恐怖跟班,叫李鬼,他能瞬移、創造自己的分身--我沒辦法百分之百肯定分身能力的細節--但李鬼的外貌很顯眼,而我沒在這群人裡面看見他。假如我的研究是正確的,我沒看到或聽到其他必須注意的能力者。

  竜說話時有種低沉、居高臨下的嗓音。我沒有聽清楚每個字,但那聽起來像他正在下命令。在我觀望時,一位幫派成員從口袋裡抽出蝴蝶刀,另一個成員將手放在腰帶上。陰暗之中,我站在一個半街區外而無法看清楚,但有個灰暗的形狀凸出某個男人的綠色T恤。那可能是手槍的握把。我看到槍時心跳加快,這反應是有點呆——竜比五十個持槍的男人更危險許多。

  我決定先離開原本的位置,到視野更好的地點監視他們的行動。在我的好奇心與自保心之間,這點子看似是個還不賴的妥協方案。我慢慢從原本在的地方後退,望向肩後確認沒有人看見我,便繞到建築物的後牆埋伏。

  我的觀察有了結果。深入小巷至一半時,我看到防火牆通往竜和他的幫派所在的建築後方。我假面服有著軟鞋跟,所以在我爬上逃生梯時幾乎悄聲無息。

  樓頂覆蓋著一層碎石子和香菸蒂,我想著,自己絕對沒辦法不發出聲音走過去。我不直接走過屋頂,而是在屋頂簷立起的外水泥欄上躡步。我靠近了竜和他的幫派「亞裔壞男孩」正上方時,我蹲伏下來,肚子貼著水泥向前爬行。視野昏暗到讓我不禁想到,自己要是跳上跳下揮手,也不會有人看到我,但我沒理由耍蠢。

  在兩層樓高的樓頂,很難聽見他們到底在講什麼。竜口音也很重,我必須在他說完一陣子之後才能理解他到底在說什麼。他那群蠢貨因著徹底尊敬而沉默聆聽他說話,算是幫了我不少忙。

  竜咆哮著:「......那群孩子,直接射了。別管瞄準,直接射。你看到他們倒在地上?多射那小婊子兩次確認他死透。我們不留給他們任何機會耍小聰明或僥倖,懂了嗎?」

  周圍人們喃喃同意。

  某人點了支菸,彎過身點身旁的男人的菸。那時他沒有護住火,我就能看到數十張臉和更多幫派成員聚在竜身旁。他們手裡、腰帶裡與皮帶槍套裡,我都能看到暗金屬色的槍反射華美火光。如果必須大膽猜測的話,我會說那都是手槍。

  他們要去殺小孩?

 

NEXT-> 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勒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