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laimer

 

第二篇

求寵 2.5

  如果將布拉克頓灣視作一個,由明星與骯髒殘渣拼湊而成的東西,上層社會與下層之間沒有中產餘地,城市商業區則是比較好的區域的其中之一。街道與人行道很寬敞,這表示即使每個街區都有高樓大廈,總是能有片頭頂藍天。

  我逃出學校後,不確定要做什麼才好。我爸的工作日程相當不可靠,所以我沒辦法整個下午都待在家裡,除非我想冒著必須解釋上學日卻在家做事的風險。我也不想在我的學校附近遊蕩,那就只剩走一個半小時到商業區或去百行大道晃晃的選項。在我的晨跑和昨晚的逃跑劇之間,我看夠了百行大道,所以決定朝商業區前進。

  我不想留在學校或艾瑪的話題上,所以將注意力轉至媘蜜最近的訊息。她想見面,八成是為了還回她認為欠我的人情。我考慮了這是陷阱的可能,但我沒法以任何角度想像那會是陷阱。她沒有任何理由要針對我。最糟糕的情形是那並非媘蜜,但訊息給我的印象並非如此。她在訊息中所說的,和昨晚她給我的印象有著相同流暢感。不管如何,我都會小心。

  這真讓我困惑。那些人--極大部分--實屬未知。從我對地獄獵犬和戰慄的理解,他們兩人都曾勉強生活過,然後在B級名單反派上接近成功。現在兩人在同一個執行高關注搶劫案,甚至羞辱兵器大師那樣的人的隊伍。他們倆看起來在行動方法和風格上都不一樣,如果我記得正確的話,戰慄和地獄獵犬之前在不同城市生活,一起合作,然後在布拉克頓灣紮根。這產生了一個問題:是誰或什麼東西,讓這四個相當不同的個體聚集在一起?

  媘蜜或攝政可能是使他們團結的因素,但看過他們的團隊動力,我真的沒辦法如此想像。戰慄曾開攝政玩笑而不是將他當作領袖,而我沒辦法說明為什麼,我更想像媘蜜用她的能力連結毫無接觸點的人們成為團體時,那又與實際的景況更不吻合了。實際上,這讓我想起,戰慄是不是曾說過他們吵了相當多次要如何對付竜?這真的聽起來不像他們有任何能稱上領袖的人物。

  這不難同情兵器大師了。整個情況簡直就是古怪,而實際上毫無媘蜜或攝政的任何細節,讓事情更糟。資訊--看起來--是個處理假面的主要因素。

  街道滿是午餐休息時間的人們。商人和白領麗人們正前往餐廳和快餐處。在我經過排隊等著街上小販的人們時,肚子咕嚕嚕叫起。我確認我的口袋,理解自己沒有足夠的錢買熱狗時不禁皺眉。我的午餐還在我的背包裡。

  我在自己能結束想法之前阻止了自己,以免想著在學校發生的事而將自己置入更糟的情緒。儘管如此,我繞回去想著反派們和媘蜜的訊息,我能叫他們請我午餐作為回報的有趣想法出現在我腦海裡。那並不是個認真的想法,但那可笑的內心戲--我和一群超能反派吃漢堡--讓我臉上露出白癡的笑容。我很理解,我會在街上任何瞥向我的人眼中會看起來像個智障。

  當我正這樣想著,我被認真考慮接受媘蜜的提案去見她的想法糾纏不休。想越多,這點子就越可怕,而也更合理。

  如果我真的接受這提案呢?我能和他們見面,和他們說話,看看他們能提供什麼,同時,還能釣出訊息。如果我有任何值得分享的東西,我能轉身將訊息交給兵器大師好讓他用來對付他們。從兵器大師對這些人所做的評論來看,他如此缺乏關於他們的訊息,這對好人們會是個頗為重要的妙計。

  好吧,所以假設我成功了,他們會認為我的計謀是個應永遠紀念的背叛。這樣說,我猜想到那時我已經是一個英雄而非壞人,他們不管怎樣也會這樣想。在他們瞭解我做的事之前,只要他們的誤解維持著,沒道理我不盡可能利用所有能從他們身上獲得的資訊?

  我轉身走向公立圖書館的方向。那裡只有幾個街區遠。

  圖書館裡人很多。這很合理,考慮到周圍的辦公室和公司,想要在午休時間安靜空間,還有作研究或隨意逛工作場合沒法看的網站的人們。我會將布拉克頓灣最大最昂貴的高中--阿爾卡迪亞高校--包含在那些人其中,但我懷疑有多少學生會在圖書館消磨午休。

  中央圖書館看起來幾乎像個博物館或美術館而不是其他東西,有著高聳天花板和廊柱,在建築主要部分間的走廊骨架掛著大型藝術作品。我前往二樓,那裡大約有二十台電腦,和排隊等著要用的人們。我預計得等十五至二十分鐘,但時鐘接近一點時,人們回去工作而隊列頓時迅速縮短。我排進隊伍後幾分鐘,一個電腦位子便空出來了。我讓後面的人先往前,等久一些好讓我能有一個更隱私的座位。

  在我坐下的時候,差不多有了想寫什麼的好點子。我用搜尋功能找到了那條訊息,然後點入使用者名稱「蜜」。一個彈出選擇單出現,然後我點了「發送私人訊息」。它讓我有創造帳號的選項,可以用一個已經存在的帳號登入,或以匿名訪客發送。我選擇了後者選項,然後打字輸入:

    標題:回覆:蟲

    這裡是蟲。會見面,但想證明妳是蜜。如果需要我也會交換資訊。

  我沒有立刻發送,花了一些時間考慮。獲得些像樣的證據能防範任何潛在的問題,比如說是爆彈傳給我訊息最後我才發現這是場陷阱。我將證明的負擔交給媘蜜,也讓她來決定她要不要我是「蟲」的核實,這代表我不必擔心要想出一個人該如何明確證明身分。我重讀了兩次,然後發送訊息。

  只過兩、三分鐘後有了回覆。這快到讓我沒辦法想像媘蜜就像我所做的那樣,花時間確認、再確認每個她的訊息的角度。是她的輕率,或只是靠著經驗優勢?

  我關閉自己同時打開的其他分頁,然後確認她所寫的內容。那是個私人訊息,從她發給我,而那讓我的戰鬥或逃跑本能響起:

    標題:回覆:蟲

    證據?昨晚在我問妳的名字之前,你沒說任何東西。我兄弟G問起時我告訴他,大傢伙被咬到噁爛然後你又防狼噴霧噴他。這樣夠好嗎?

    G和R和我會在昨晚我們相遇的地點見面,K?你不用化妝,如果你懂我的意思。我們其他人會是便裝。

    如果我們三點見,能給你足夠的時間帶任何你需要的東西從圖書館過來吧?讓我知道

    掰掰

   我的心臟狂跳。她知道我在何處,而她也讓我明白這事。為什麼呢?更重要的是,怎麼辦到的?我是否不知不覺和一個理解如何駭進網路交談的人對話?我知道我該怎樣處理電腦,在我能讀寫之前我媽就確保我有台電腦,但如果我說曾被駭過或做任何事防止被駭,我就是說謊。

  如果不與其他訊息內容完全相反的話,我能將她隨意提起我的位置,解釋為一個隱藏的威脅。此外,媘蜜還說要便裝與我見面。我將這解視為,他們不會穿假面裝。我沒辦法理解為什麼要這樣,但同時,我也難想像在她說出讓她看起來完全難防守的提議後一轉口氣,來威脅我。

  媘蜜毫無知覺地提高了我的計畫的風險。我主要目標是蒐集他們的資訊,然後現在我就有一個機會能看到他們面具底的真面目。這太難以置信了,讓我納悶他們設置什麼樣的保險來保護他們自己呢?

  我實在完全沒有概念自己要進入什麼狀況。

  我盯著螢幕,思緒於腦袋裡急奔,螢幕保護程式跳了出來。「布拉克頓灣中央圖書館」字樣切換著不同顏色,跑過螢幕。

  如果我去了,最好的情況是我能獲得足夠的資料將他們一網打盡。我能從好人那得到一籮筐街頭聲望,和從一個國際名人那贏得尊重。如果我對兵器大師的判斷正確,甚至如果我給他情報能讓他--或幫他--突襲,我能得到更多獎勵點數。完全相反地說,最糟的情況是陷阱,或他們想出我正在做的事。這意味著會有一場戰鬥,也許是我單方面被揍。還有一個另外的可能性是我被殺死,但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必須擔心這個可能性但我卻不擔憂。我想,我對這可能發生的事的不在意,是因我只要穿著假面服出去,隨時都有可能死掉。而且,從我昨晚和他們的互動來看,我沒在他們身上感覺到「殺人者」的氣氛。

  就維持現狀的主題而言……如果我沒去,會發生什麼?能夠擊敗媘蜜和她的同夥的特定機會,很有可能會過去。我想時感覺,這樣也好。不管如何這都是個高風險、高報酬的投機冒險。走這條路意味著拒絕見面,然後在剩餘的午後殺時間,試著避免自己不斷想起我已經兩次錯過下午的課程,而且可能、也許,會翹更多課。光是想著都覺得憂鬱。

  「不好意思?」

  我有些驚訝,抬頭看。一個穿著紅夾克的中年婦女就站在我身後。我和她對上視線然後她問道:「你好了嗎?」她指著電腦,螢幕仍跑著保護程式。

  安心感讓我頭暈。我有點不理智。因為她不是,媘蜜。我微笑著告訴她:「給我三十秒。」

    標題:回覆:蟲

    三點見。

 

NEXT-> 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媘蜜 泰勒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