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以為我們早就是一體了。」

  「我們真的是嗎?」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VV。

  「妳是說我們第一次在現實生活中見面吧?跳過我在網界跟蹤妳的貼文那段時期。嗯,我也記得。」明信。

  「你當時在修著自己的手,因為你忘記給那不切實際的蒸氣龐克骨董義體上油,讓好幾個小齒輪卡住。」VV。

  「你們學校難得有難得一見的蒸氣龐克義體藝術拍攝會,我當然會想參加。而且,去拍照的遙人,不會有人給義體上油的。因為不同油的原料⋯⋯」明信。

  「⋯⋯會影響金屬機械的色澤,肉眼和擬真光眼所看到的完美結果,可能沒辦法反應在相機的設定上。你當初趕忙修著零件,在大太陽下還做出擦汗的動作,氣喘吁吁,而明明你根本連汗也不會流。」VV微笑。

  明信張開口,本來想解釋蒸氣龐克的復古美學以及遙人在人群中生活的訣竅,但他將這些話全硬吞下互動人形不存在的食道。他這時候才發現不再願意注視自己的VV,到底在說什麼。

  「「妳/我說,即使你對機械吹氣,你的手也不會活過來。」」

  VV對明信的完美記憶一點都不吃驚,明信倒是很驚訝,就連互動人形也忍不住瞪大了那雙水汪汪的眼瞳,訝異於VV竟如此溫存這份的共同回憶。

  「V,我們不能像煙與菸嗎?彼此不同,卻又是一體,保留著彼此之間的自由,然後一同存在同一個空間。我就只是想與妳在一起⋯⋯」

  VV抬起頭的俐落,切斷明信的話語:「在你和整個地球文化,全都受到過去陰影桎梏時,我們怎麼可能有自由?明信,我們怎麼能說,滿足一個小小房間裡的愛戀就好了?」

・・・・・

  蘇依寄來的信,飛進他的浩瀚宇宙中。花瓣撚成的翩翩羽毛形成的翅膀,輕輕拍動——就好像真空中有氣體似的——它劃過明信程式所投射出的宇宙星點,落在他身旁。明信關閉冥想空間,四面八方閃爍的星光消失,冒出數個不斷變動的幾何形狀,數十個他隨時都能點開查看的文件、論壇歷史紀錄的視窗,以及三個程式碼編輯畫面與一個不斷變動、更新數據的曲線傾向圖。

  明信已經不需要在意身體了。IAS裡的管家SAI,在有狀況產生時才會向他匯報。而老實說,他的腦袋現在位於太陽系的哪裡,得要問IAS才會知道。SAI管家為了省錢,讓他的腦袋搬家數次,也不斷在免費試住方案之間猶疑。因為它一直為明信安排最划算、好用的照準傳訊網界方案,他就沒調整管家的行動方針設定,也不知道它工作的情形實際上到底是什麼樣子了。

  蘇依的信能這樣進入意識空間,也是SAI管家的點子。他猜,大概是蘇依和管家談過之後的方案。他很久以前就不再關注地球的新聞,若蘇依沒寫信給他,他覺得,自己說不定,真有忘卻VV的一天。

  那隻動畫的白鳥將一封信遞到他手中,停在它展開的自備鳥架動畫,等待明信寫好回信。

  「前略。

  「柳先生,您過得好嗎?我們和VV都過得很好。還請您一樣,不要以這個位址回信,單純交給你面前的送信動畫軟體就足夠了。VV雖然有著很可愛的控制狂性格但也很笨,我是從她的IAS裡得知您最近的位置。

  「不知道您最近旅行到了何處,我聽說木星的暴風圈十分壯觀。我想,自己大概會整天盯著暴風,然後不斷重複喃喃唸著雪莉的詩吧。

  「您上次在信裡說,VV話很多也很尖銳,可是也很不坦率。我一開始不怎麼接受,但能找到您的位址,也可以說是我真心折服了吧。

  「這是這個月,我和V一起到南島吃巨無霸黑巧克力法式芭菲的照片。

  「如果您有任何需要,不論是金錢或像前兩次的文獻掃描,蘇依都願意為您提供幫助。

  「祝 萬務順興、健康永壽 代VV向您致意與深情 蘇依上」

  明信點開信件中附加的檔案是張立體塑相片。蘇依微微圓潤的臉蛋泛著非常健康的微紅,親暱拉著黑眼圈、一臉厭世神情的VV,在豪華、如花叢般張牙舞爪的聖代前,看向攝影鏡頭。VV笑得很疲憊,但她眼角溶解於倦意的鬆弛,有著幸福的光點。

  蘇依的典雅洋裝在烈陽下,有著輕飄飄、微微輝映著白的絲質。明信以前就想著,蘇依看起來有點像自己第一次玩捏臉時的作品。眼神溫柔、細細秋娘眉,與粉嫩櫻桃小唇,燦爛無比卻也為禮儀拘束的笑容⋯⋯為什麼VV最後和這位學妹在一起,明信不得而知。

  他想著回信要寫些什麼時,幾個幾何形狀開始劇烈變動,他回到程式碼的工作,繼續解決問題,同時也繼續幫無名的客戶們尋找被遺忘在網界中的知識⋯⋯

  他轉頭,那隻白鳥依然重複它整理羽毛的動畫,時間過了多久?他不知道該寫些什麼,所以將自己的想法簡要地記錄下來。蘇依之後,應該依然會繼續寄信給他吧。

 

 

 

 

 

 

 

【我原本沒想寫明信的。原本明信根本不存在。】

【然後寫著寫著,就變成分手的故事了。嘛,畢竟明信從一開始就必須退場啊。】

【別對明信或VV太苛刻。他們兩人,都有自己過於固執的地方。】

若您認為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值得分享,還請點擊下面按鈕支持我。

了解更多有關訂閱以及支持方法,或直接前往訂閱星,也可以文末按Like。

你可以在推特上跟蹤我。只想在網路上看小說?可以追蹤我的更新動態或非官方超亞人類中譯臉書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VV 下篇 內腔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