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 1・7(摘要)   損傷 2・1(摘要)

 

間幕 1・x(記載:老蘿絲的日記)(摘要)

  這本日記開頭由八歲大的老祖母蘿絲,敘述她的童年。她描述自己父親有多麼脾氣暴躁,還有她是怎樣被誘惑進杜尚【原文Duchamp】家的陷阱,以及這之後的餘波。下兩則是在一年過後,她描述自己與哥布林屁品脫的奮鬥,與她的成就。

  下三則往前跳至十六歲的蘿絲簡報著她在蒙特利爾的事件。她又被耍了,讓她母親的一本書被搶走。傳聞散了開來,她得把其他學生嚇跑。然而卻有一群大膽的同學繼續緊抓住了傳聞,取得那本書,毫無預備便召喚了一隻哥布林,而那隻哥布林之後也粉碎了這群學生。蘿絲成功抓住那隻哥布林,取回了書本。在她回到家之時,羅斯發現到自己是多麽十分孤獨。她在喪氣之中,無心地發誓他絕對不會允許自己的孩子學習魔法。

  最後一則日記描述了她與艾門・比海曼【原文Aimon Behaim】的事。他們打了一架,變成做愛。蘿絲想著自己是否應該將他變成一位盟友。

 

重要事件

 *蘿絲成為一位術師。
 *蘿絲的粗心大意傷害了鈍真者。
 *蘿絲癱瘓了索爾本斯的血脈。
 *蘿絲考慮要結交一位盟友。

 

冷知識

 *安派羅斯【原文Ampelos,老蘿絲母親的使魔蛇】在希臘文中是指「藤蔓」。

 

損傷 2・1(摘要)

 

 

 

 

 

 

 

【這篇就是我對老蘿絲完全改觀的原因。因為老蘿絲真的很可愛,而我完全沒想到真正活在魔法世界的孩子,童年會有多糟糕。】
【我覺得JK羅琳並沒有想到,孩子能有多殘酷呢。但她也沒理解納粹的成功有思潮成分,也有努力成分——畢竟她並不是世界觀創作者。不過也可以說,霍格華茲不缺恐怖之處,所以她也不算太偏離正統奇幻的幻想追求吧。】
【這篇也解釋了,為什麼魔法必須被保密⋯⋯的一部分原因。我最近不小心點入了一些魔契宇宙危機的書籍頁,發現了其他部分的「可能」原因。】
【而這個世界,確實有異端審判官,之類的職業。像索爾本斯家這種惡魔師,本來應該不太可能變成城鎮風雲人物之一呢⋯⋯】

若您認為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值得分享,還請點擊下面按鈕支持我。

了解更多有關訂閱以及支持方法,或直接前往訂閱星,也可以文末按Like。

你可以在推特上跟蹤我。只想在網路上看小說?可以追蹤我的更新動態或非官方超亞人類中譯臉書頁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