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 六月四日 13:47 畢業典禮前

 

  「這點子真是爛透了⋯完全爛透了糟糕得要命為什麼會是我提出這個想法啊!!」

  苦惱呻吟,他猛力抓著自己的短髮,因為害羞而滿臉通紅,甚至連耳朵也紅得發燙。他身上穿著看起來像是西裝的制服,但是他似乎沒有想到把衣服燙直,雜亂的皺摺使他看起來有點邋遢,不過乍看之下,卻有點成熟男性的帥氣魅力。

  只是要說害羞到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的人,應該稱不上成熟吧。

  「怎麼會很爛呢

  話還沒說完,短髮男孩惱怒地打斷我:「當然爛啊!俗濫到讓人可以噴飯噴到月球上了!」

  「明明是很棒的主意啊,趁著畢業典禮告白這種浪漫的事,不是誰都可以作得到的喔。」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他捂住雙耳,拼命地鬼叫掩蓋我的聲音。

  (要是玩下去的話阿赫會淚崩吧,可是真的挺有趣的呢。)我「唧~」一聲地吸鋁箔包裝的蘆薈汁,看著阿赫在地上抱頭打滾邊懊惱地碎碎念,以看好戲的心情享受著我僅剩幾分鐘的高中生活。

  手機上的倒數計時還剩下三分二十二秒,只要時間一歸零,她便隨時有可能出現,可是阿赫看起來似乎還需要三個小時才能冷靜下來認真面對現實。我靜默無聲地把手機塞回口袋,說些沒意義的話安慰他:「冷靜一點啦~」「沒事的。」「地球不會因此反轉重力,完全沒必要擔心喔!」「你看你看!飛機雲耶!」「你知道學校有個傳說:蘆薈汁鋁箔包的內容物其實瞬間將MP值(魔力值)補充到100%喔!」

  「這種情況攪我怎麼冷靜啊!」「不可能沒事我完蛋了完蛋了」「地球什麼的去死算了不對!怎麼可能只有地球的重力會反轉啊!這是演哪齣爛科幻劇啊!」「飛機拉白色的屎耶這干我屁事!」「那個傳說用膝蓋想就知道是假貨!」

  「哇~就算在煩惱也可以亂吐槽,真不愧是阿赫。」

  (我是不是應該提醒一下他,等一下他的告白對象就會出現呢?)我碰了碰口袋裡的手機,耳際幾乎可以聽見手機鬧鈴響起的瞬間。

  「都是你!」他的臉色忽然刷白,又變得陰沈,用微微顫抖的聲音小生地確認:「是你在背後慫恿我告白什麼的,我根本沒想過要和她變成男女朋友啊,遠遠注視她,當她的好朋友,偶爾下課時一起在走廊上曬太陽聊天就夠了,更進一步什麼的,不是只會破壞我和她之間的關係嗎!」

  (變得冷靜了呢。)「咕嚕咕嚕咕嚕」,蘆薈汁已經見底,清爽的淡淡甜味和蘆薈的芬芳仍縈繞在我的嘴中。隨手揉爛鋁箔包之後,我又從背包中拿出另一瓶蘆薈汁,從今天以後我便不能在想享受這個味道的時候,隨心所欲地喝到這獨特的蘆薈汁了,因此我直接從校工那裡買了一整箱塞在側背背包裡。

  (這樣也好,比較好說話。我再推阿赫一把吧。)

  「即使你什麼都不做,你說的那些『遠遠注視』,也會消失不見噢。」

  「什麼?」

  「你到底懂不懂,我們已經要畢業了啊!」

  我拿起擺在桌上,寫著「畢業生」的紅色標籤紙,黏在他黑色外套的左胸上。一陣清新的涼風滑進我們之間的沈默,大樹上的茂盛翠綠樹葉沙沙地搖晃著,金色的耀眼耀眼一點一點灑在磨石子地板上,和一片片小塊模糊影子一起晃動。從縫隙中洒下的陽光、整齊的課桌椅、走廊上爽朗的笑鬧聲、老師們走過時叩叩響的皮鞋聲,還有阿赫將要做的青澀告白,這一切都會變成回憶,變成虛無縹緲的記憶,全部都會隱藏進畢業相冊的一張張像片背後。

  「你敢保證,幾十年後你還會記得現在喜歡她、迷戀著她,既享受男女之間單純的友情,又沈溺在甜膩的單戀情感之中,這些你都能保證自己會記得嗎?」

  「」他張開口,但是又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才好,只能苦惱地緊鎖眉頭。

  「既然你不會記得,為什麼不去嘗試一下呢?」

  「要是失敗了

  「要是失敗了,不就可以給你的未來增加一個機會嗎?考完大學,成為真正的大人,繼續名正言順地追她啊!比起那些之後才認識的人,你和她可是有整整高中三年的回憶,難道你認為這樣還會輸嗎!」

  阿赫雙手插著口袋,不安地低著頭:「可是

  「還有什麼可是?一句話!你喜不喜歡她?」

  「喜歡是喜歡

  「那更應該抬頭挺胸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若是你喜歡她的想法讓你覺得難堪的話,再怎麼難為情、再怎麼感到羞恥都沒關係,但這豈不是你重要的心意嗎?重要到,你沒有辦法光明正大地說出來?你到底是不是男人!」

  他認真地點點頭,動搖的雙眼已經變成堅定的同意,但是卻又突然害羞得滿臉通紅:「不、不行,我果然還是沒辦法那麼帥氣

  我咬緊蘆薈汁的吸管,輕微的暈眩從剛才起一直在腦子裡回蕩。(只差最後一步了,只要說出那句話,說出那句話激勵他那句話想一想、想一想、想一想、想一想

  輕輕將胸中的吐出,然後再吸足氣,放下手中的蘆薈汁,然後平淡說:

  「我們不是已經做到那麼多了不起的事了嗎,我們不是普通的高中生。這只不過是這麼多難題中的一個,相信我吧

  「相信我,去完成你的心願在畢業典禮結束後,跟她告白。」

  「

  阿赫的眼神變得平靜,嘴角慢慢露出微笑,他看了我背包中嶄新的和喝完的蘆薈汁,無奈卻又有點成熟地無聲笑著。

 

  「謝啦,在最後的時候還要你來聽我訴苦。」他用抓了抓頭,不好意思地開口道。

  「不會。對了,我忘了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嗯?」

  他背起他的雙肩背包,不大的背包看起來像是塞滿氣球一樣鼓脹,看起來有點不太自然。(阿赫之前不是已經把東西全部拿回家了嗎?怎麼還剩這麼多?)

  「她拒絕你的機率只有兩成。」

  「誒!?你怎麼知道?」阿赫用充滿不信任的眼光盯著我,我聳聳肩回應:「我就是知道。」

  (其實原因非常簡單呢。)

  阿赫轉過頭,故意裝作不在乎的樣子,可是卻無法讓嘴巴不偷笑。

  (之前碰巧有機會問她,「如果被不喜歡的人告白了,會直接拒絕嗎?」我記得她好像是說「八成不會吧」,這樣說來,「阿赫被拒絕的機率只有兩成」這個說法也能夠順利被解釋,但是要是被他知道這個真相就不好玩了。)

  「呵呵呵呵,真是期待呢。」我吸了一口蘆薈汁,笑著說。

  「沒錯!非常令人期待。」

  阿赫的雙眼都快興奮得噴出精光,這令我愈發想看見他和她告白的場面了呢。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赫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