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我一直在想著同一件事,不管身處何處、深陷何種景況、面對什麼樣的人做著什麼樣的工作,我都會想起這件事,感到欣慰又迫切渴慕它的到來,但是不管我怎樣努力,我都沒辦法讓時間加速。我只能靜靜等候它,任何事都做不了,只有等待。

  最初,我國小時這個想法就開始在心裡萌芽生長,在心上鑽出一個洞,扭開旁邊的空間,將它漆黑噁心的嫩葉朝兩旁伸展,長着巨疣的墨綠細莖頂撞著四周,不純潔的異物在痛苦之下,被容許生長。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一天天的日子中,我感覺到它正吸收著養分逐漸茁壯,雖然緩慢,但它確實像生物一樣成長,它拚命地向下扎根,試圖將最底層最珍貴的能量一口氣吸走,然後將之轉變為邪惡的芬芳綻放成漆黑的花朵。但它不斷地被剪裁,時不時被減去剛長出來的新葉,拔掉過深過長的粗根,甚至有時被連根拔起燒毀殆盡,它強韌的渴望卻讓它得以繼續苟延殘喘。

  我幾乎可以聞到它的花苞的濃烈氣味,那是令人昏昏欲睡的甜膩香氣,凝重又粘稠,是悲傷、痛苦和疲倦所調配而成的精華氣味。

  它是我的夢想,日日夜夜,它的甜美繚繞在我心頭,引誘我將心交給它,結出肥美的墨黑果實。總有一天,我會吃下它的果肉,喝下它的果汁,就如同所有人都一樣,我一定會喝到那個杯。只是時候未到,只是時候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