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想成為超人的女孩和甘願平凡的男孩

 

 

那是一個夏日的陽光午後。

我還記得當時金黃色的陽光從落地窗灑進屋子內,將所有東西都染上閃亮亮的耀眼金色,窗外樹上的葉子一閃一閃地反射著陽光,看起來就像被純白色的雪所覆蓋著。

記憶中的幼稚園,大概就是這幅景象。每次我都會和幾個同學從教室偷偷溜出來,到大廳內玩鬼抓人。大廳的木頭地板在每個晴天的午後,都會變得暖暖的,被從落地窗射進來的耀眼陽光溫暖。從那時開始,我就覺得陽光的顏色就是溫暖的顏色。 

一如往常的某一天,我和三四個好朋友一起到大廳玩耍,跑得氣喘如牛,停下來休息時,大家舒舒服服地躺在溫暖的地板上。

這時,忽然有個人耐不住休息時的無聊,隨口問道:

「你們以後想做什麼啊?」

「我想當科學家!」「我以後要當太空人!我還要登陸火星!」「我要當歌星!」 

大家興奮地說著自己不平凡的夢想,無聊的男孩們正在比誰的夢想比較厲害,女孩們則是聚在一起說著自己夢想中的未來。

這時,突然有個稚嫩的聲音說:

「我想成為超人!」她就是小時候的褚夏雲。

「那是不可能的啦!」「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超人」「小雲妳傻了嗎?超人都是男的!」「白癡~」「笨蛋~笨蛋~笨蛋雲~」

褚夏雲被沖擊而來的謾罵嚇傻。雖然想要反駁,但是她找不到在連珠砲的謾罵聲中說話的時機。她的表情從興奮變成不知所措的驚愕,再從驚愕變成不高興的惱怒,最後她只能無助地被男孩們嘲笑。幼稚的男生們愈說愈過分,小雲的頭也愈垂愈低。不甘心的淚珠挂在眼角。 

糟糕!她快要哭出來了!上次小雲被他們弄哭之後引來了老師,害在旁發呆呃我也被卷進去。這次我不能再遭池魚之殃了!

但是如果我跑掉,小雲可能真的會陷入孤立無援的困境。我不忍心見到孤單地坐在大廳中央哭泣的小雲。 

我在她面前蹲下,摸了摸她的頭。

「乖,小雲不哭喔,要堅強,超人也不會哭喔」我看著她的眼睛,拼命露出笑容。

小雲怔了一下,眨了眨眼,破涕而笑。

她點了點頭,瞇起笑嘻嘻的眼睛。那幅笑容,彷彿一朵向日葵在陽光下綻放,綻放出耀眼、開朗的愉悅心情。 

雖然我不太清楚為什麼她的心情一下好轉了,但至少我免除了一場災難。

小雲的嘴巴悄悄動著,她說了一句話,聽起來似乎是「謝謝你,小月」

 

幾年後,在屋頂上享受午後陽光和清爽涼風的小雲,忽然對我說:

「你還記得幼稚園的時候,我曾經說過我的夢想嗎?」

我想了一下,微微點頭。忽然身體往下一沈,有個人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趴在我的背上。

「咦~你們在聊什麼啊?我也要加入!」阿海在我耳邊興高采烈地說著。

「小雲說她想變成超人喔」我說。

「你幹嘛說出來啦!」小雲滿臉通紅地大聲說。

阿海和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程流嵐兩人一搭一唱,鬧著小雲玩。

他們三個笑鬧的模樣,讓我想起當時我沒有脫口而出的夢想。

我希望每天都能夠露出開心的笑容,不用成為厲害的人或是非常特別的人,平凡但是開心地過每一天,就是我的夢想。

小雲趁著那兩人休息時,對我說「小月,你那個時候好像沒有說出你的夢想耶?」

我隨手亂抓著小雲的頭,弄亂了她精心整理好的頭髮。小雲閉起一隻眼睛,避免散亂的劉海刺傷自己。她不解地看著我。

「啊啊……這種事情一點都不重要啦」我笑著說。



接下來就必須要想梗了……

唉唉……感覺好累

算了,去睡覺吧,明天就貼上第一話唄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