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海大搖大擺地走進八班教室,用所有人都聽得到的聲音非常有朝氣地說:「流嵐~我們來找你玩了喔!」

月仔跟在他後面,在門框旁將頭探到教室內,環視著所有人,一部份的人好奇地看著忽然闖進來的陌生人,不過頓時安靜的人們馬上繼續吵吵鬧鬧。

「總覺得所有人都在看我呢,是因為我太帥了嗎?」阿海。

「他們只是想看看是哪戶人家的小鬼頭亂跑而已」流嵐。

「只要他們發現只是個噁心的男高中生亂裝可愛的小孩,他們就會失望地把頭撇開」月仔。

「你看,他們轉頭了」流嵐。

月仔小聲說:「噁心的男高中生」

「混蛋!你也不是男高中生嗎?」阿海。

「哈囉,小月」小雲匆匆地從教室的另一邊往這裡走來,臉上依舊掛著開心的笑容。原本和她聊天的女孩們圍成一個圈,她們好奇地看向阿海一群人。

阿海:「原來小雲也有女性朋友啊」

「那是當然的啦!我本來就是女生喔!」

阿海歪著頭,狐疑:「可是,看起來不太像啊」

小雲面無表情:「我要走了」

「啊!好啦!對不起啦!小雲是女孩子是女孩子。」

「你要說:『小雲超級可愛』我才饒過你」

「我才不要!」阿海。

流嵐有點不耐煩,甩了甩手中的A4紙張:「你們到底是來幹嘛的啊?」

「找你玩啊」月仔。

「沒事就快點回去吧,不然我都沒有辦法安靜看我的東西」

小雲好奇地把臉湊近他:「流嵐你在看什麼啊?」

流嵐的耳根逐漸紅透,口氣雖然很鎮定,但是總是掩蓋不住他的些微緊張:「是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寫的小說,叫做慾囚」

兩人靠在一起,看著流嵐手中用A4白紙印出來的小說。

阿海似乎突然想到了一個非常有趣的惡作劇,他瞄向月仔,把食指放在嘴唇上,示意他不要發出聲音。他悄悄地走到臉頰幾乎快要靠在一起的流嵐和小雲身後,強忍著笑意,將右手擺在右側的小雲旁邊,左手伸到流嵐的左側臉頰,他的姿勢好像要把兩人抱住一樣。

月仔理解了他想要做的事情。但是阿海卻沒有馬上下手,他用眼神叫月仔站到兩人前面,只用嘴形無聲地說:『手機』

月仔恍然大悟,打從心底覺得阿海實在是太邪惡了。他們兩個對視著,同時露出別有他意的微笑。

月仔緩緩拿出手機,站到兩人面前。

阿海的雙手迅速揮動。啪!

兩個人的臉頰貼在一起,流嵐緊閉起被小雲的頭髮刺痛的右眼,他們的臉頰就像被擠在漢堡包內的漢堡肉,嘴巴撅成可笑的1字型。

「汝按翰什摸?(你在幹什麼?)妺美母罵母!(快給我放手!)」「母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月仔強忍著笑,舉起手中的手機。按下按鍵。

喀嚓!

被擠成一團的兩人,呆愣著看著眼前的手機,沈默在空氣中凝結。

「噗!」月仔忍不住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笑翻了我!哈哈哈哈哈,天啊……眼淚都流出來了,但還是想繼續笑啊,哈哈哈哈哈!哈……」

兩個人笑倒在地,將有著兩人的醜態的那台手機互相傳遞著。

但笑聲忽然被硬生生地凍結。小雲和流嵐俯視著倆人,流嵐眼中燃燒著熊熊怒火,小雲像是壞掉的玩偶,感情從那可愛的臉蛋中被抽走,只剩下冰冷的殺意。

「小月……」「……把那張照片給我刪了」

月仔瞄向小雲的臉頰,發現了一滴液體。

他正想著:是汗?不對,哪有會在短短幾秒鐘的時間流出那麼多汗,所以說……

「那是口水囉?」

「咳噗!咳咳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哈哈哈!……」阿海邊因為岔氣而咳嗽,邊瘋狂的笑著。

「咦!什麼口水!」

月仔輕拍左側臉頰,作出正經的樣子:「就是小雲你臉上的啊,那一滴,是流嵐的精華液體喔,簡稱精……」

小雲的臉唰一下地紅了起來,仿佛變成一隻水煮章魚:「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阿海的表情誇張地故作驚訝:「流嵐,沒想到你不僅會在學校手槍,為了不被別人發現還把自己的……sperm給吃下去啊?」

小雲愣了愣,悄悄地問月仔:「那個……sperm是什麼?」

「是精華液喔」他回答。

「我才沒有做那種事情!那只是口水!」怒髮衝冠的流嵐大聲說。

「在楚楚可憐的女孩子臉上留下自己的精……不,是唾液!原來你有這種癖好……」月仔鄙視道。

「欸,口水和唾液不一樣喔」阿海。

「吐槽點不在那裡吧!」流嵐怒吼。

 

「流嵐,對不起」

小雲含淚向流嵐道歉,擺在身後的手仿佛可以看見低落的鮮血。旁邊兩個被揍到沒辦法起身的月仔和阿海,像是兩具被絞肉機狠狠地輾過的屍體,還不時發出詭異的笑聲。

「對不起啦,我們真的有在反省了……噗哈哈!」

「阿海!你根本就沒有在反省!」

「抱歉流嵐,我們誤會你在學校打手槍還會把精液吃下去,其實你都會乖乖地用衛生紙包住對吧?」月仔閉起眼,表情凝重。

咚!

「為什麼打我!我不是道歉了嗎!」月仔抗議。

「老子什麼時候在學校打手槍了!?」

阿海:「那麼,你就是在家裡打手槍然後把精液吞…」

咚!咚!

月仔捂著頭,眉毛痛苦地皺在一起:「明明就是阿海說話,為什麼連我也要一起打啊?」

小雲插著腰,頭髮順著細肩滑下、輕輕甩動,她生氣地說:「真是的……你們兩個不要再鬧下去了啦,這樣作者大哥沒辦法把這篇番外篇寫完耶」

月仔疑惑地抬起頭,仰視著小雲那白皙的臉龐:「嗯?小雲你剛剛說什麼?」

「沒什麼啦,別在意」她淺淺笑著。

「欸欸,流嵐,那個小說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流嵐想都沒有想,迅速地回答道:「難看的要命」

「流嵐不怎麼常看小說呢」小雲。

阿海一把將他手中的那一疊只抽走,興奮地說道:「借我借我!」

過了一分鐘,一滴汗水從他的太陽穴緩緩滑下,臉色凝重。

「欸……這小說沒問題吧?……我完全看不懂,只是覺得好可怕……」

「我也完全看不懂呢!」小雲拍拍他的肩膀,安慰著他,呆呆的笑容讓她身後仿佛出現了那純潔無瑕的「花田」。

流嵐輕聲嘆了一口氣,順手把「慾囚」遞給月仔,說:「要不要讀讀看?」

「………………」他很快地把故事瀏覽了過去,在翻閱時出現皺眉,有時也會出現深思樣。

三個人好奇地看著他,期待著他的感想。

嗒,喀喀!

月仔整理著手中的紙張,深深吸了一口氣。

接著說:「……我看懂了,其實沒有流嵐說得那麼難看啊」

「咦咦!怎麼可能!?」「快告訴我這個鬼故事倒底是怎麼回事!」「哇!小月好厲害!」

他注視著手中印滿了字的紙,但是卻仿佛不是在看著那些薄薄的物體,而是想要看穿它,凝視在它背後被賦予的意念。

「主角並不喜歡自己的慾望,也就是說,那個紫色的詭異老師並不是他所真正期望的形態」

流嵐反駁:「但是那不是主角的心聲具象化嗎?」

「是沒錯……但那個東西誤解了主角的想法,他其實只是不想讓其他人知道他殺了人這件事,可是除了將老師復活之外,還有其他的方法」

「咦?其他的方法?」小雲。

「對,像是將所有人對老師的記憶抹消掉之類的」

阿海恍然大悟:「啊!對啊!為什麼主角的慾望不那麼做呢?」

月仔輕輕微笑:「那應該就是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了」

「什麼意思,再說清楚一點」流嵐摸著下巴,努力思考。

「那不是什麼很艱難的東西。作者應該是想表達『人類的慾望不一定是正確的』,因為最後主角被自己的慾望害死了,由此可以證明,主角的慾望是『錯誤』的存在」

月仔聳肩,攤著手。小雲用誇張的崇拜眼神瞻仰著月仔,但是她剛剛在月仔解說的時候,只是一愣一愣地呆望著他,完全聽不懂月仔到底在講什麼。

阿海邊說著「怎樣都無所謂啦~」,無聊地附和著。

流嵐頭垂得很低很低,低到有些過長的劉海完全遮住他的臉。

「完全沒有想到啊……嘖!我竟然輸給你了,月仔」

「別害羞,畢竟我的校排名總是在你前面嘛」

流嵐猛然瞪向月仔,露出像是巴不得把他吃掉的兇狠眼神。月仔吹著口哨,眼神遙望。

「話說回來,這東西真的是和我們年紀差不多的人寫的嗎?」阿海。

「為什麼這麼問呢?」月仔。

阿海露出微笑,雙手墊在頭後,舒服地坐在流嵐身旁靠墻的位子:「因為慾望什麼的,離我們的生活實在是太遙遠了啊!」

他和小雲的眼神忽然對上,兩人露出會心的開朗笑容。

月仔怔了一下,隨即露出笑容。

「這就是笨蛋的優點啊,什麼都不用想,傻傻過活也可以很快樂」流嵐諷刺道。

「對啊,我們家的流嵐很聰明呢,畢竟是全學年第二名……也有很多慾望,喔?」月仔說完後,不小心撲哧地笑出來。

他轉向小雲,悄聲說:「而且還是…………欲求不滿」

小雲撲哧一聲,不小心笑了出來,趕緊把嘴巴摀住,無辜的雙眼瞥向流嵐。

阿海毫無顧忌地放聲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屁啊!你們這些魂淡!」

(完)


關於「少年同盟」這個標題,我想應該是完全問題的

因為漫畫「少年同盟」的翻譯應該是「你和我」,基本上跟所謂的少年和同盟沒有任何關係;另一部也叫做「少年同盟」的小說則是鮮為人知久遠網路愛情小說

所以,我可以正光大名地用這個標題!

話說回來,這一篇番外是在看完慾囚之後,不小心寫出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年同盟 小說 慾囚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