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太陽 #BlackSun #奇幻 #極短篇 #小說

黑陽 The Black Sun

截圖 2021-07-16 下午7.28.47.png

 

  黑陽垂轉,光耀閃照頂空;鮮嫩的夢邀讓漆黑神祇踏入凡地。凡人走上黑陽。

  男孩急切喃語地踏上無限骨白沙漠,閃躲自己曾走過的塵跡。

  他第七次仰望那獨一神祇。從三次起,他已開始戰兢遵守那屈膝俯睨的黑巨人的穆靜。

  高壯黑神滿身金環、金飾、金紋,射發陽光。祂口出熱風如電,震碎男孩眼角夢影的筆記睡痕芬芳。

  「無記憶無能忘卻的宏偉者啊,時代之始終的冰冷,我提問那已然流逝之影子奔向輪轉的何處,因我代問之人的笑靨眼淚為世間深牢記而速忘卻,她冷僵的痕跡前方而熱情如偉大者祢的⋯⋯無⋯⋯倒相。」

  男孩想像動力學微分方程的循環鐘擺,遵照社友與他計畫地,貢上禱詞。黑陽神祇抬手而北方塵沙吹起隱跡,男孩便在心中記著待解析的第四次頌歌。

  他轉身追向那半散去的白沙身影輪廓。在男孩回到汗油充斥的宿舍瘴氣之前,黑色的神會允許他自由奔馳,而事先規劃好的路線也不會觸動祂的隱形伺衛。

  男孩在儀式所剩的時間裡,讓新歡騰。

 

.。

 

  男孩走進人聲悶沸的餐廳,因那女孩朝他熱情揮手,他嘴裡砂味在乾燥冷氣中重新燒起。

  寒暄與日常趣話後,男孩鼓起勇氣:「妳之前不是,對往北國繼續學習的計畫感到不安嗎?」

  「喔對,不過那件事在我問過卡巴拉還有V的塔羅後,感覺好很多了。你之前好像講過那個⋯⋯不知道自己是否做正確決定時,其實是在立意、初衷上有些困難嗎?我有被提醒,不管我的膚色是什麼,人們看我的方式也會隨地方而變。」

  「我想說,我也幫妳問了夢,然後結果看起來,妳確實應該到北國。」

  「R你的專長應該不是夢走吧?呵呵,難道是我之前的故事讓你想探索夢境世界了嗎?」

  「沒、沒有啦。社團裡大家學的、分享的都雜七雜八的⋯⋯我偶爾,也會想嘗試點新鮮的東西啊。V也有幫我記錄,如果沒有他的話那個夢走其實滿危險的。」

  女孩手靠上餐桌,男孩一如既往,震驚於那燦亂如細花繁瑣綻放的黑褐色自然捲髮。她溫柔低聲催促:「你是改造了捕夢網嗎?還是⋯⋯?」

  「是,黑陽。我是在⋯⋯網路論談上看到有些貼文說,他們自己試用過,是以複雜陣形,加上十二進位曲折銳角,還有一些基礎的頌讚禱詞符文。」男孩沒發現女孩變得非常僵硬、沒有絲毫移動。

  「黑陽是漆黑的巨大神祇,是太陽的另一面。因為我查到的文獻都說這個符號過於古老,但若是足夠小心遵守朝見黑陽的舞步,就能偷偷窺視太陽的另一面,還有太陽之下的事物的另一面。妳知道我很想專精在預兆上,而黑陽的夢走,雖然在實作和準備上都很辛苦,但效果感覺會非常好呢。」

  她的話語,十分小心翼翼:「你是因為我是黑人,才會想用黑陽嗎?」

  男孩稍微有些不知所措:「一開始是那樣,但後來發現,那個複雜度超越我的想像了⋯⋯怎麼了嗎?我,有說錯話嗎?」

  「R,我知道這不是你的錯。」女孩手指坐立不安,捲著髮梢:「但⋯⋯黑陽是納粹的發明。」

  「咦?」男孩感到自己喉嚨發出愚蠢的響音。

  「那⋯⋯為什麼?」

  女孩搖了搖頭。

  男孩低頭,讓沈默被庸俗嘈雜所填滿。

  不解、挫折極重壓咬碎牙,他感覺自己嚐到某種骨髓的香氣,但他手中的筷子根本還沒動眼前餐盤上的學生早餐組合。

 

 

 

 

 

 

 

【如果喜歡這篇作品,還請分享支持。也可以輸入右上角的訂閱信箱,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所有更新。】
【我試圖用韻筆寫成這篇,計畫中的極短篇。盡可能將所有大家能猜出來的脈絡塞進美文艷詞,同時又想表現出主角的視角⋯⋯還有,我想練習第三人稱的寫法。】
【我覺得,如果要挑戰「人稱」這樣基本的東西,我就必須穩扎穩打、學好所有基本功夫。】
 
【英文所說的「spirituality」,我會將其翻譯為靈性,而在我接觸到「黑陽」這個標誌時才察覺,基督信仰基本上和異教社群沒相差多少——唯一真正有意義的區別,恐怕是基督教相關史料比較多,西方的異教則被打壓到相當難以稱上完整。當然大家可能會注意到,我所用詞彙是「信仰」,而非宗教,是因為我知道廣泛意義上的「基督教」研究圈內,有許多壓根不信基督的人⋯⋯其中,我也知道幾個德國學派的人以及猶太人,通常只要說是德國人或猶太人,你就能猜說:嗯,他八成不信基督,更不信耶和華呢。】
【異教社群裡,有人會自稱偏向歷史重構(recon),有些人則是諾斯底(gnosis)。以基督徒的用詞來說,前者的最極端就是德國學派,後者就是靈恩派教會——然而,我所知的異教社群都不會認定自己處於「極端」位置。】
【寫到這,你就能發現「黑陽」是相當偏近靈性體驗、諾斯底主義的故事了吧?黑陽是個相當有趣的案例:你不管怎麼看,黑陽都沒辦法脫離納粹主義以及德國種族歧視政策脈絡,而你若要說那是史前文物的現代版⋯⋯很抱歉,沒人知道那些文物是用來幹嘛的;然而,之所以有人拼命護衛黑陽,就很可能是因為它真的對某些人而言,十分「管用」。】
【對我個人來說,科學只不過是其中一種講述現實故事的方法,可是,卻有人認為科學講述真理⋯⋯真理存不存在,我並不知道,而作為一介小小的寫手人類,真理也不在我的業務範圍內——就算我相信真理,那仍不是我的工作的重點。我所能做的,就只有呈現「探索」這件事能如何進行,以及我們能走向何處,然後希望其他的探索者,能做好探索的工作。】
 
【回到韻筆的話題。】
【這東西,還真不是普通難寫。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過去太懶得動腦寫作,唯一能拿得出手的成績就是未完成的《逆流色》,而在編輯那篇故事時,我也如此精密調整所有文字細節,結果是相當吻合我自己的精神波長,但要說那是韻筆嗎?恐怕沒辦法這麼說呢。】
【〈黑陽〉是否有寫好,就等我之後再來判定吧。目前我只能勉強鬆一口氣,說:幸好我撐過來了。】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