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拍照時,相機眨動的眼無法捕捉到她睫毛眨滅的心碎。

  女孩到現在還記得大學四年間的風風雨雨——和前輩吵架,夜衝看球賽轉播,一起熬夜通宵讀書⋯⋯她將給學弟妹的考卷,折成叛逆的紙飛機之後,還得清理那墜地、滿身是泥塵的短暫自由。

  那男孩,在朗夏的烈日光下,拎著掃把和垃圾袋,走到她旁邊。

  「我就來幫個忙。」他聳了肩。

  她溫存起那男孩的所有記憶片段。畢業證書在手中,有如僱員契約那樣沈重,而女孩忽然希望自己的故事懸在男孩的穗子上,代替他的女朋友與他同行紅毯。

  多年後,女孩和其他更多人吵過架,煩惱著生活瑣事與世界大事,寫寫論文,也玩起各式各樣的遊戲機。她甚至,見過了畢業後的那位男孩,而女孩也察覺到,人是會改變的。

  但她每年夏天,都會夢見那個男孩。今年,她總算夢見自己與他在一起。

  「炎炎夏日,蟬聲唧唧,而今年畢業季,我終於夢到了你。」

 

 

 

 

 

 

 

【如果喜歡這篇作品,還請分享支持。也可以輸入右上角的訂閱信箱,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所有更新。】
【120210709】
 
【我原本寫了非常多很美的東西,但我不認為妳這人值得我花費更多心思。】
【如果妳說我是父權壓迫者,我就會說妳是權威敏感而不懂美學的仇男蛇——前者的論述邏輯和後者一樣沒有絲毫可信。妳若想互相傷害,那就來互相傷害啊。lol】
 
【如果妳想說,我偷了妳的故事。然而我會反駁:我明確跟妳說了,「如果妳不把這故事寫下來,我就會先寫了喔?」妳最後沒有說妳想寫下妳自己的故事。】
【是要看我所不明白的妳的內心戲嗎?還是,我們要從文字上做直接的詮釋呢?】
【我竟然得要說服已經拿過文學碩士文憑的人,說,文本詮釋必須要看文本實際上寫了什麼⋯⋯這也太可笑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小說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