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蕊二纖 #奇幻 #垂釣女郎 (hangmaiden)

 

蘿莉塔.png

 

蘿莉塔

  珊姆・瑪絲。瑪絲女孩兒,蘿莉塔的瑪絲——若蘿-莉-塔的美流連在舌尖上,瑪絲的典雅,則是糾纏在絲絲念念的空白之處。

  她來自十字交叉口的城市,對那大型企業在整片大陸複製貼上的街道名稱暸若指掌,所以,瑪絲喜歡古雅小巷,可愛物品與甜食,還有美景——即使瑪絲沒力氣走向遠方,但一天吃不了多少食物東西。

  我則在她想忘卻的瑣碎事物間,拉出我的絲線,為瑪絲吃掉她討厭的肥肉,拉起她工坊與臥室之外的房間門,在客廳的客用沙發上織出我所座落的位置。我在她睡醒時,細細捏好那花費好幾年時間所熟悉的鵝蛋小臉,違反習慣地按小胸部,然後將睡懶時不小心露出來的三隻腳,便折起那六道關節,塞回夢境世界的巢穴裡。

  「早安。」

  「⋯⋯唔安。」

  我微微笑,親了下瑪絲睡冷的臉頰,她從半睡醒的朦朧哼聲中嗅了嗅,說:「油蔥炒麵?」

  「妳昨天熬到那麼晚,感覺就要來點學生時代的早餐,來讓妳醒過來。」

  「家裡沒食材了?幹嘛做這種讓人憂鬱的餐點啦。」瑪絲勾住我的手,順溜入我的睡袍底下的柔軟處。那屬於她的領域,誘惑、迷人、溫暖而熟悉。

  「偶爾讓妳回想起我們當初見面的時候,感覺也很不錯吧?」

  我拉著她,走過兩旁白絲蔓延覆蓋的木質地板,瑪絲徑直癱軟上沙發坐墊,坐上她的那一端、直接拿起了手機喚醒電視。

  瑪絲小聲說「我開動了」便端起擺在茶几上的小碗,小碗裡放著我整晚精心、細細編製的白絲團——那在瑪絲雙眼中,映出了香噴噴、熱氣蒸騰的醬油調色金黃麵條。

  瑪絲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咬著我的白絲,她雙眼專注注視螢幕所播放的,微縮模型上色的縮時影片。瑪絲偶爾按了按手機,截圖。她在一片雜亂混白的色彩中,微微點著她的漆黑蘑菇娃娃頭,宛如妖精領域的居民一樣奇異有趣。

  我隨口閒聊,說起今天是我倆的慶祝日時,剛睡醒的瑪絲只有微微哼聲回應,心思已飄入她做進正在製作的歌德少女房。我知道她眼中所看到的華麗花邊蕾絲,而她眼角所激發出的火花,使我迷醉。

  好幾年前在,瑪絲仍得趕到大學教室聽課——因當時的講課教授就是她老闆——你能在上課時,看見一位全身漆黑長裙而優美雷絲卷滾在她遲來的腳步邊的,瑪絲蘿莉塔女孩。她在教室一角,呼咻呼咻地吸著早餐,優格拌麵——根據瑪絲在課後的解釋,說那個優格是鮮奶製作的,不是用奶粉水發酵,比較健康!

  那一年大學門口對街的占卜舖老人家中,再過一陣子才會有人發現公寓裡蜘蛛猖獗。我可愛的眷屬對那遙望未來的幽迷脂肪香氣,流連忘返。但在瑪絲的同學與她笑語之後,她那凝視周遭所有一切光澤的眼神,使我在昏飽的惺忪中迷醉。

  瑪絲背脊上的汗毛、小巧的唇,還有那正巧適合塞入我真正的嘴的纖纖優美喉嚨⋯⋯當時我嘴邊,還留著老男人的戰爭故事——他那以機智克服妖魔鬼怪的久遠戰役,悠然散發冷梅韻味,而那老骨頭的玄深髓氣,使我得壓抑肚腹的隆隆巨響,也不可在飢餓中,過度劇烈搖晃我捏塑出的身體。

  在瑪絲的微縮作品展——她的人生高峰時的欣喜淚水視野中——正如我計劃地,我輕輕在瑪絲眼角的白牆前,擺動那一縷亮紫色瀏海,抓住她的一見鍾情。我小巧玲瓏的胸部、優美纖瘦的身材輪廓,穩穩佇立於她內心為我削出的一小角,而我對她的愛意則是在濃烈的親密接觸、體液交換中,牽動瑪絲無法看見的絲線、舉起那潔白的手,托住她的下巴,然後深吻。

  那之後,瑪絲只會見到她自己設計、她所裝修的工坊,還有細緻人偶的衣飾、神情或微縮屋的細瑣設計。瑪絲知道她與我開始交往,或開始同居,正巧與她獨立工作、訂單和合作案源源不絕地增加的時間點相同。瑪絲愈發熱衷於工作,也更深入微縮藝術的精髓境界。她將所有的生活打點、娛樂與放鬆的不重要之事,全放心地交給我打點。

  我也學會觀察瑪絲滔滔話題背後,看出她挑了什麼樣的人、事、物來勾勒她的小小世界;我學會理解瑪絲這樣幽微但直接表達的內心話語,然後我隨著瑪絲情感波濤中的弧線織出我的網⋯⋯

  我會吻上正確的敏感帶,給予她更多溫暖與柔軟。就如我曾見過千位百位男性的洪志野望,瑪絲同樣踏上了獲得全世界認可的精密藝術道路。短短幾年,她不再需要透過老師牽線,不需要埋頭進入她眼花撩亂後,轉而逃去打電動的藝術美學論述。

  我在瑪絲腳踝上勾了我的絲。她出門的早晨散步現已遠超出日常的散步時間,那條絲線拖長到幾條街外,震動出花店香氣的波長。那就是瑪絲的週年慶祝心意。而我也想要慶祝,只是飢餓感在我的肚腹中熊熊燃燒,幾乎使我八隻腳軟弱無力。

  我在家中轉身,一隻隻尖腳,輕輕點上鋪滿白絲的地板。我將胸腔與碩大腹腔拉扯進現世,忍不住又多滑溜出兩顆卵,擠黏上瑪絲擺在客廳、早已死了兩星期的多肉小盆栽。

  瑪絲會回來,回到這個她已經半忘卻的家中——她會看清自己這幾年來所忽略的現實,瑪絲會察覺到,自己已經好幾天沒吃到滿足肚腹的人類食物。瑪絲也將,知曉自己所熟悉的可愛戀人,只是我高高掛在這個世界的塑形美貌⋯⋯就如,她以細筆專心一志地在模型人物的平面盔甲上勾勒出色彩深度——我為瑪絲,畫出一個健全家庭的美夢,還有她那創作者獨立生活的幻想夢境。

  我將,享受她驚嚇、恐懼、背叛與絕望的所有丁點淚水。瑪絲粗糙的纖細手指還有注視細膩花紋色彩的眼神,將加入我的甜美收藏。

 

 

 

 

 

 

 

【如果喜歡這篇作品,還請分享支持。也可以輸入右上角的訂閱信箱,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所有更新。】
【我之前才發現,自己沒看清楚身邊兩個女孩的本質到底是什麼——她們的戒心實在太薄弱,單純而直接的語義操縱,就能拉高貶低她們心中的任何價值。】
【似乎,文學或纖細的人經常會如此,即使語言經常也是他們所玩弄的事物之一⋯⋯我對她們如此脆弱,感到幾乎震驚。】
【我之後有試圖想提點一些「校正」或「強化」的方向,然而我有時只能仰賴薄弱的詭辯、論述,而她們則看起來是⋯⋯就算動之以情,也不會多少我所希望達到的效果可言。】
【M並不是這樣的人。實際上,我根本不知道M是什麼樣的角色,硬是要猜的話我猜她是「宅」——很可能是本職的專業宅。若我希望能更認識她的話,我或許會更強硬地順應、推動她的假期出遊邀約,然後用一、兩週的時間好好研究她⋯⋯可惜我不夠在意M呢。】
【至少,瑪絲的形象是我和她兩人一起堆砌出來的。我很想說,和她說上話,或能成為她願意花時間一同鬼混的同伴,就是我的服事的回饋了,但實際上,我八成會更重視「珊姆・瑪絲」這種有趣的角色形象吧。抱歉了,M,我還是會愛著妳的,就和我盡可能給予所有人相同的愛情一樣。】
 
【以妖怪的性質來說,垂釣女郎相當惡劣呢。】
【但以某種非常扭曲的意義來說,她們的「愛情」,並非「不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蕊二纖 奇幻 垂釣女郎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