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夏天了,你也想出去嗎?

是夏天了。我做了個,與M打乒乓球的夢
——在日本旅店文化裡,洗完澡、泡完湯,喝完了罐裝牛奶,打傳統的乒乓球——

 但夢境和現實不同。她根本沒辦法如此熱情揮灑汗水。
若我們在夢中起舞,她就沒辦法對我的瘋言瘋語,擠起她的眉頭了。
布玩偶只會跳出粗糙手指所劃的精巧舞步,但你半調子地
不願與我構成時光的黃金鍊成陣。
如果在輕薄塑膠來回閃動跳耀的輕快中,我們能逃避那更為沈重的
家國存亡,之類的鳥事,
或許我真應該邀請你和我一起旅行,
一起喝水果保久乳,一起泡湯,然後
打打乒乓球。

 

    成為那看清現實的孩子

他哭了。淚水只是眼神轉動的潤滑劑。
孩童的世界薄膜,被捅破時空維度,
孩子仰頭時,看見天空也對他眨了眨眼,
 天神的太陽瞳孔對他微微一笑,吸吮童年的甜蜜。

 

    該如何不討論政治

腦內嵌結,靈肉於解放的絕頂中彼此相融,
 並相信大家都能做出哭笑阿嘿顏。
甩他一巴掌,讓他感受羞恥何其火辣。
哭啊,哭掉你爸媽。
寫小本本支持CP;
 把壯得掉渣的肌肉英雄變成婀娜美女,命名為意淫的平行宇宙;
 SCP-4010。
宮崎吾朗的《安雅與魔女》,以及開始學習平面視角的Wisecrack。
開辦獎項、開放網友提案投票、反省茶會,
 續攤的脫身藉口是老T上的巧遇,
 而不管粗細緊鬆,怎麼樣也搔不到的癢處,
  就是你寂寞的淚,沾黏了溫存的皮膚與皮膚之間。

 

    跨城大橋背後的故事

「星星與你一同眨眼,告訴你震響宇宙的奧秘旋律」,
沒什麼特別的——人智無法理解人智之外的事物,就像
心跳,或許同步了星星別有心意的眨眼,
我們仍只能從搖桿,進行幻想觸手舞曲。
血親面貌臨摹至我的腦皺褶之間,
人們對觀眾們眨眨眼,我們也要眨眨眼,回應。
然而我們的白板靈魂尚未受到宇宙旋律啟發,
我不情願,又無法自主,成為我們的先知、
 教授、專家、
 演說者表演著。
那我就這麼說吧:
 在高聳的歌德住宅區與草蓆銅像的綫香,
  你的儀式音階直升,昇指月夜色如青血蒼白——
  到底,你心會留駐何地?
 卻是在,泣涕時你走著淚水的痕,
  你與洪鳴的風,一同前往從未踏足落目的國家,
  誰知拉車的馬已死,而海又是那麼
  深克如淵地拒絕你流連的思緒,
  但我們的心不已經隨音律行旅了嗎?
 纖細的舞者從腦袋拉出絲線,
  仿擬旅人的故事
  走向魔法入境盒無法觸及的遙岸,
  而故事依然夾帶你哭啞的喉音亂顫
 在混沌中,使灰皮質戰抖成時間的圓。

 

    旅行至異界

我向妳敞開心房,大開內裏一切肌理,使妳能將指甲追著肉摺⋯⋯若我有心,妳就能鑽入我的冠狀心頭肉⋯⋯
但我無法跟妳說:
 我手上,沒有火炬,沒有任何東西指向形而上;
 我頭上三尺沒有,質地柔軟、邊角能割人的金屬捲尺;
 因頭上那烈火光輝,將燃盡世界所有邊角,但我相信妳也能享受祂的和煦⋯⋯
 只要,妳願意接受我腳掌所踏之處,就是我所站立的狂風山陵。
我喜歡妳在荒野微風與氣候中的抱怨與嬉悅,喜歡妳心思秘密凝結於美雕蕾絲結,喜歡妳的瘋狂故事,
而,妳知道我會想說什麼⋯⋯
 妳胸脯中生命的呼息,須要妳自己的旅行的探索;
 妳的晶銳心思能刺穿最細緻的纖維,卻沒有編織生命的舞曲;
 我酷愛妳的金華故事,但在我試著建造一座,人能躺臥、能工作的沙堡時,妳成了溫暖狂鹹的浪,
  而我該如何告訴妳:不論風吹雨打,磚頭、木架與電工網線仍不會自己跳舞、蓋成行動基地的堡壘?
我給妳的關注之愛,
 那倦怠而溫柔的,全心凝視——妳眼角目光跨越了年年歲歲而抵達長桌對面的我——
妳能懂嗎?
當我願意掏心掏肺並將自己埋蓋成沃土,妳願意發長嗎?
 我想說:去你他媽的妖精美辭,
  自閉的哥布林萬歲!
 但被神勸退的我,真心⋯⋯
只是想旅行至異界。

 

    你想不想試著走入虛空?/《砍盡殺絕》

嗨。我看到你看到我的工作決心——
 或精簡工作的決意
——但聳聳肩,伸展,呼吸,
天氣這樣夏朗為何,不多寫個習作的儀式之路吧?
在你打開動畫時,看著自己並不熟悉的OP,
 或隨意看了連續劇的開頭與結尾,或隨手挑了個系列的其中一集,
 然後,你開始想像⋯⋯且寫你所想。
在你找尋參考資料時,時常不可超過十分鐘,
 因此,粉絲剪接的影片也可行。
你可以寫世界觀,可以寫詩,可以寫小說,或任何東西,
 但你只能書寫未知,
 所以,在挑選你想要進入的森林前,你只能走向遠方,然後不回頭地,讓腳踩上虛空。
   《砍盡殺絕》:
你的生活的牢籠套著腦袋,有如修長、節肢的扭曲倒鉤,
扎進你一再夢到的,學生青春,
 與你曾追過的女孩朋友,
 還有你那比重複的重複的隔間與隔間,更真實的藥丸事件。
你找到了醉酒的校長,與你同樣了無去處,
 日常的複製的複製的瘋狂戲碼中,似乎吼叫、
 狂暴與吶喊的哭嚎,
 顯得更為正常。
你追著夢的腳蹤,
腳蹤引領你到往昔的黑色箱子——
 校舍牆上落漆是,攀附在
 小小花園外的魔鬼的核爆之影。
你為了女孩眼角的淚光笑意,
 更是為了回憶與幻想中的青春美景,
吞下一顆小眼睛⋯⋯
 白色,橢圓而中央有著黑點,
 貼上你的舌尖而注視你內裡的黑暗。

 

 

 

 

 

 

 

 

【如果喜歡這篇作品,還請分享支持。也可以輸入右上角的訂閱信箱,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所有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