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在開始之前寫些無意義的廢話,但不知怎地突然沒有講廢話的幹勁了呢~~

 

第三話 

  前情提要:主角在穿著黑色緊身衣的人們和吸血鬼的激戰之中活了下來,但是捷運站內到處都是殭屍,正陷入無路可逃的困境時,男孩看見下半身穿著黑色緊身衣的狂野狼人將最後一隻吸血鬼撕成碎片,將男孩扛起來帶到破爛的列車上。奇怪的音樂在耳邊奏出落幕,車站奇異地被紅圈吞噬消失,主角還沒搞清楚況撞,變回人類的狼人便告訴男孩他們所在的地方叫做「亡命列車」,謎團與未知不停不停地冒出來。疲倦不堪的主角馬上將會知道,這些恐怖只不過是初幕前的開場白。

  

  男孩的頭傾向一側,濃濃的睡意如潮水一波一波拍打著他的意識。但仍提起精神詢問:「亡命⋯⋯列車?」

  「這個空間叫做亡命列車」壯漢抓了抓他的胡渣,滿臉無所謂「這種事情無關緊要」地繼續說:「別問我為什麼會有亡命列車這種蠢問題,因為我不知道。還有,別問是誰、為了什麼目的造出王命列車,過久了你就會明白一個真理:這些問題的答案一點都不重要。」

  他穿起上半身的緊身衣,厚實的黑色布料緊貼著壯碩的肌肉,關節和背部上的圓形小白燈微弱地保持明亮。不久前男孩從長髮男子身上看到的、那些充滿暴力壓迫的雜亂管狀隆起,都沒有出現,微微反光的黑色布料緊貼壯漢的肌膚。原型奇怪小燈,和兩條從後頸延伸到肩胛骨的位置再到上手臂的黑色管子,還有胸口、手肘、膝蓋和鞋子是由深灰色的不反光材質,讓這件緊身衣和男孩所知的普通衣服有很大的差異。

  (並不是為了保暖或蔽體,而是更加暴力的原因,才會穿上這種「衣服」。有種跟真槍很像的不舒服感覺⋯⋯我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想法?是太累了嗎?)男孩邊想著緊身衣的事,邊咀嚼著剛才男人所說的話。

  壯漢神色有點黯淡地看著沒有玻璃的窗口,低喃著:「我已經說這些話說了好幾遍呢⋯⋯」

  「我叫李盅。」男孩伸出手,朝壯漢笑了笑。

  壯漢愣住,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他皺著眉仔細觀察自稱李盅的男孩。在看過剛才那種恐怖的戰場之後,還能夠像是沒事一樣笑咪咪地自我介紹的李盅,真的是人類嗎?他警戒地懷疑著。。

  「失禮了。我姓斯布魯。因為剛才隊裡的人大部分都翹辮子了,隊長也不知道跑哪裡去,現在的我就是隊長,叫我隊長就好了。」

  (隊長⋯⋯原本有個隊伍,是說那群緊身衣吧⋯⋯這個違和感是怎麼回事?)李盅坐在冰涼的塑膠椅上,若有所思。

  斯布魯隊長坐在李盅對面,拍了拍手,喚回李盅的注意力:「好了!我的事先聲明還有彼此的自我介紹已經結束了,現在是每個新人都會有的提問時間!你有什麼問題就說出來吧,我會盡可能地回答你的。」

  (提問時間?看來斯布魯隊長很擅長應付我這種人呢。剛才他看起來很悲傷,但馬上就恢復了,他適應這種事情的速度快得驚人呢。也就是說,不只是人們死得快,連新人也很快就會進來了嗎?「更新率高」啊⋯⋯把人當作物品思考感覺真噁心!但現在的我已經沒有浪費時間和餘力感傷,必須整理好想問的問題。)

  「啊!」李盅的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想法,厭惡感宛如蛆蟲在皮膚上噁心蠕動著。

  「想到問題了嗎?」

  「有呢,我想到一個很令人討厭的問題⋯⋯是你們把我拉進亡命列車,對吧?」

  隊長怔了一下,頓時爽朗地大笑出來,雄厚的笑聲震動著李盅的肋骨,一股火辣辣地刺痛感從腹部竄上李盅的喉嚨。

  「真是厲害呢,真的非常厲害呢。」隊長抓了抓他的黑色短髮,笑著說:「犧牲了一個隊伍的經費,換到的傢伙竟然這麼聰明,賺到了啊!」

  怒火在李盅的腦海中奔騰吼叫,他憤怒地大吼:「你難道一點都不重視隊友的性命嗎!」

  在李盅一吼完,笑聲瞬間消失,沉默的壓力廝磨著李盅的耳膜,不安如冰冷的蛇纏上他的脖子。

  「你在說什麼鬼話?」隊長微笑的嘴角散發出殺氣,平靜的雙眼如同野獸一樣靜靜地盯著李盅:「我當然重視他們,看著同伴在眼前被撕成碎塊的感覺,你懂嗎?」

  李盅移開視線,抓著被殺氣刺痛的胸口大口喘息。

  「哈哈哈,沒事沒事!」隊長用力拍了拍李盅的背,虛假的笑容已經換成豁達的微笑:「對奇怪的陌生人感到懷疑事人之常情,放輕鬆點,沒必要在意啦~死亡的話題不管在哪裡都很嚴肅,但最你一定要記住,重要的事情永遠都是如何活下去!」

  李盅咳了兩聲,擦掉額頭上冒出來的冷汗。

  (差一點就死了!他剛剛真的差一點就想殺死我,這是今天晚上最接近死亡的一次!)

  隊長無視心有餘悸的李盅,像是早已準備好台詞,開始熟練地講解:「雖說在意同伴們,但其實不用太過擔心,在亡命列車死亡是可以復活的。在物品區買『復活卷』之類的東西,那可以死去的人復活,不過價格是天價,而且還會有很討厭的附加條件;在權限區可以買『復活』,除了復活自己之外也可以讓別人復活,也可以買些能夠讓自己回現實世界的東西,但那些東西比最便宜的復活卷還貴,據我所知沒有人買過。」

  「回現實世界?所以這裡不是現實?」

  「沒錯,別再打斷我了。說到復活,中央車站每過120小時便會隨機復活一個已經死去的人;使用『殭屍世界』或是『Day Z』之類的『場地權限』也可以見到死去的人,系統自動生成的殭屍是被回收的死人,不過那樣算不算復活,就因人而異了。」

  他嘆了口氣,靠在椅背上:「有關於死亡和復活的話題就此結束吧。再深入的話我就不清楚了。」

  「死掉的人被回收做成殭屍!?」

  (好噁!超噁心!真是爛到極點的惡趣味!)

  李盅想像自己死掉之後,破爛的身體被重新賦予生命,變成一個呆呆傻傻、成天鬼吼鬼叫死屍,皮膚像是報紙,全部都是病態的灰黑色,幾隻肥碩的蒼蠅在他身邊環繞。

  「那你還想問什麼嗎?」隊長把話題拉回來,李盅打了個寒顫,腦海中的畫面讓他感到非常不舒服。

  幾分鐘後,李盅游走在夢境和清醒之間的同時,也瞭解了許多有關于亡命列車的事情。

  隊長所知道的事大多是之前活下來的人告訴他的,而那些人之所以會有這些知識也是因為更早之前活著的人告訴他們的。其餘的情報都是隊長從中央車站販賣的雜誌中瞭解,或是從小道消息中聽說。

  「亡命列車是基於什麼目的而存在?」、「亡命列車如何不存在於現實?」,已經死去的人和還沒死去的人都不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雖然隊長說思考這些謎對生存沒有任何幫助,只是浪費時間,李盅雖然表面上對他的觀點表示贊同,但心底還是有些孩子氣的不服輸與不甘心,想著有一天一定要解開這些謎題。

  

  亡命列車,就像它的名字,所有在車上的人最後都會死,只有死得早、死得晚或是死得淒慘和死得不那麼淒慘的差別。

  每台列車、每場戰鬥、每個人都會受到中央車站監控,只要有人違反規則,中央車站就會派出「死神列車」,高戰鬥力的「死神」會追著違規者跑,直到將他們完全殲滅為止。有許多人相信亡命列車是由中央車站為中心的空間,也有人相信只要佔據中央車站,就可以掌控亡命列車和火力強大的死神列車。中央車站是亡命列車最核心神秘的謎團,沒有人知道是誰在掌控它,不過如果不想再牽扯進可笑又毫無意義的戰鬥的話,可以考慮去中央車站作櫃台的服務員,除了櫃台人員之外,所有中央車站的運作都無法被介入。

  坐在列車上的人們會被帶到一個個不同的車站,也有出現沒有車站就停駛的情況,但每次列車停靠的地方一定會有類似月台的平地。中央車站是禁止戰鬥區域,除此之外,人們必須和不同列車上的人戰鬥,殺死敵人和生存都會獲得報酬:「棱幣」。

  「等等!」李盅打斷正在說明的隊長,他有些不確定地問:「那這不就是個殺人遊戲了嗎!」

  「你要把亡命列車看成殺人遊戲也可以,但敵人是人類的情況並不多,像我們這種全部都是人類的隊伍並不算多數。」隊長回憶起已經在戰鬥中喪失性命的同伴,雙眼的焦點陷入回憶的深淵中。

  李盅反駁:「但是他們原本是人類,不是嗎!」

  「那可就不一定了。」

  「咦?」

  亡命列車的人叫自己「生存者」,不管是什麼種族都一樣這樣稱呼自己。

  列車對列車,生存者對生存者的戰鬥被稱為「PvP」,這種類型的戰鬥並不算少。如果生存者一直彼此廝殺,亡命列車中遲早會變得一人不剩,但實際上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PvP戰獲勝所獲取的棱幣雖多,也可以奪取對方所持有的物品,但風險太高,總是會有以弱勝強、以少勝多的情況發生。所以大家都會使用別的方法賺取棱幣。

  「不久之前,中央車站推出了一個新系統,好像叫做⋯⋯『任務塔』來著?大家可以從中央車站的任務塔接任務,賺任務獎金。我之前聽幾個熟人說過任務到底是在幹什麼,好像都是些非常難達成的事情,虛要達到好幾個條件才能算完成任務。對我們這種只會打打殺殺的肉體派來說,還是有點困難吧?我從沒接過任務,不太清楚。」

  「之前呢?在任務塔出來前,你們還有其他更有效率的方法吧?」

  隊長懊惱地歪著頭,有點困難地緩緩說:「有是有⋯⋯但是那是有錢的人和強到超乎常理的人才會做的事。」

  「什麼意思?」

  「你可以買『權限』,權限有分個人權限和團體權限,它會用戒指的外形具體化,可以戴在手上,右手只能戴個人權限,左手則是團體權限。它的作用非常多種,說到賺錢的做法⋯⋯的確是有的,但是風險並不比PvP小。」

  「到底是怎麼回事?說清楚點。」李盅對他的閃爍其詞很不耐煩,進一步逼問。

  「團體權限中,有種叫做場地權限⋯⋯我先說好,權限都很貴,如果你只是單純缺錢,千萬別冒險幹這種事情!場地權限可以招喚出中立的怪物,它們不屬於任何一方,幹掉它們的話可以賺錢。像是你之前看到那些見鬼的殭屍就是死吸血蟲弄的,那群白癡蚊子把事情搞得非常麻煩,想起來就有氣⋯⋯總之,假設招喚殭屍的『Day Z』場地權限價格五十萬棱幣,殺死一隻殭屍可以獲得十棱幣,你就必須一隻隻徒手幹掉五萬隻殭屍才能賺回本,若是使用武器還會花更多錢,就必須打倒更多殭屍。」

  「原來如此,這樣確實可以賺錢,但若不是實力堅強的話,是賺不了多少錢吧。」李盅理解地點頭。

  「你剛剛說可以買權限,那也可以買其他東西囉?該不會要在中央車站買吧?」

  「當然不是,要是只能在中央買的話,大家早就全都死光光了。」

  隊長領李盅到車門附近的空曠處,漆黑的牆壁不斷從窗口呼嘯而過,列車高亢的喀咚聲規律地回響著。

  「把食指和中指伸出來,其餘握拳,對,就是這樣,然後平舉在胸前。」

  李盅照著指示,模仿隊長的動作,雖然覺得這個動作很可笑,但沒有把這個想法說出來,奇怪的事情已經見多了,再多做一件蠢事也無妨。

  正當他努力盯著指尖的時候,四周忽然一暗,光線仿佛被吸走一樣,李盅只能看見自己的身體在漆黑中浮現,閃爍的燈光、滿是髒漬的地板、到處都是刮痕的塑膠椅都消失在黑暗中,連隊長也不見人影。

  「嘿!你聽得見我說話嗎?李盅!」

  在響亮的列車聲中,隊長低沈的聲音感覺像是從遠方傳來,李盅感到困惑不已。

  「這是怎麼一回事?」

  「別緊張,你已經在商店裡面了,這裡的聲音和那裡的聲音是連接在一起的,所以你只要仔細聽我說就行了。現在注意你的視角右上方,別轉頭噢,不然你就會變得像追自己的尾巴的小狗。那裡有兩個空格,顏色的半透明的白色,在黑暗中應該可以很清楚地看見。」

  「我的確是找到了那兩個正方形空格,那是什麼?」

  「那是你的體質,現在那裡面應該什麼都沒有才對。你等下可以從商店裡面購買體質,若是你沒買的話,它就會自己填上人類。」

  「體質?是像吸血鬼那種東西嗎?」

  「吸血鬼、狼人、外星人、超能力者,只要你想到的東西通通都有。現在先不多說這個,你等下還要買東西,我得快點說明才行。」

  「怎麼了,我們趕時間嗎?」

  隊長的聲音沈默了一陣子,才又開口道:「列車再過一個小時就會進車站了,你進亡命列車的時候是午夜時分,你一定得要在到站之前休息一下。」

  要進車站了。

  (怎麼辦?)(到站?)(也就是說,)(戰鬥?)(不會吧!還會再遇見那種事情一次!?)(會死!絕對會死!)(不行,冷靜!冷靜!)

  隊長的聲音愈來愈遠恐慌和焦慮宛如沸湯中的泡泡不斷冒出來,李盅在黑暗中緊抱住自己的雙手,冰冷和無助纏上他的雙腳,一個個臨近死亡的剎那清晰地回到他面前,李盅愈發燥熱的腦子卻因著恐懼冷卻下來。

  (只要購買體質,可以變成吸血鬼或是超越其上的怪物!只要獲取更強大的力量,我就不會死!)他一掃腦中的混亂,堅定地回答隊長。

  「那就快點開始說明吧!」

  聽見李盅振作起來的回應,斯布魯隊長安心地嘆了一口氣。繼續他語調輕鬆的說明。

  除了右上方的體質欄,視野下方也有十個半透明白色方格,顯示正在裝備的十個技能。可以持有的技能數量其實沒有限制,但是每個人最多只能裝備十個技能。李盅認為這是為了不讓生存者變得太強而刻意做出來的設定。左上方則是現有的棱幣數,上面寫著白色半透明的1785和一個棱形圖案。

  「查詢經濟紀錄。」按照隊長的指示,李盅念出指令,一個白色的透明視窗便跳到他面前,視窗左邊是個人形,兩個體質格和在人形下方的十個技能格,還有視窗右邊的文字:

  「初次生存獎金  1000 ◇

   生存獎金    500 ◇

   殭屍擊殺獎金  240 ◇(24頭X10)

   殭屍爆頭獎金  45 ◇(9頭X5)

   共1785 ◇」

  李盅站在一條閃閃發光的美麗銀河前,每一個光點就是一個商品,他內心不禁讚嘆著由如此眾多的技能、體質、武器和其他東西所組成的迷人星空。

  「搜尋:體質。」

  閃閃發光的星星們頓時黯淡了七成,其餘零散的碎星雲漫漫聚集到他眼前,但是李盅仍然無法看清數量龐大的亮點們到底是些什麼東西。

  李盅回想著剛才隊長告訴他的話,增加了一條搜索條件:「搜尋:傳說體質。」

  「大部分的體質是非常昂貴的噢,李盅,好的體質價格最低也有五、六萬棱幣。我認為技能、體質、武器這三大商品中,最重要的就是體質,武器可以被搶,技能也會可能被剋、被抵消,但只要有體質,就可以讓其他兩項變得更強,『為現有的能力附加更強的能力』就是體質的特性。體質所帶有的附加效果和身體基本素質的提升,都是在戰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對一個新手而言,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體質是非常重要而且必須快速完成的事情,可是體質的價格卻絕對不是新手可以承擔的。」

  「這時候就要找『傳說體質』,這種東西極端廉價,因為它們也被稱為『原料體質』,是生存者製作新體質的原料或素材。價格低廉,能力雖然不強,最重要的是!傳說體質是商店裡在裝備後最能夠修改的商品!即使沒辦法讓你短時間變強,以後再慢慢增加體質的強度也不遲。」

  「但這東西有唯一一個缺點:傳說體質除了要求棱幣之外,還會要求其他東西。拿我這個『狼人·狂戰士』為例好了,它的價格只有789棱幣,特殊要求是純種狼人的完整毛皮,還有白狼王靈力滿值的心臟,為了搞到這兩個東西費了我一番功夫,可是絕對值回票價:狼人·狂戰士在狼人狀態是絕對不死的,再生力和回復速度都沒有上限,雖然還是有弱點,但這麼強力的體質可是非常少見的噢!這不是在自誇,在狼人狀態下和敵人正面互毆的話,絕對是我嬴!啊,不小心離題了。」

  「總之,雖然不多人知道傳說體質,但是我非常推薦!你就看看你身上有沒有什麼東西,再用那些東西當搜索條件吧,應該可以找到一兩個不錯的傳說體質。」

  「對了,提醒你一件事。體質一旦裝備了,事後後悔想要拿掉會花掉很~大~一筆錢喔!」

  搜尋過後,只剩下一朵半個拳頭大的星團飄在李盅面前,他把它拉開來,數千個琳琅滿目的畫面一個接著一個冒出來。李盅無視它們,抓著口袋找東西。

  一個一元銅幣、一個遊戲塑膠代幣、便利商店發票、一團棉絮、一枝筆,還有補習班老師想要送給老哥的蜘蛛標本。他原本將標本放在胸前的口袋裡,但在與殭屍的戰鬥中,從死屍身上的髒東西噴得他滿身惡臭,拿出來的東西都沾著溼黏的髮絮、詭異的噁心體液,甚至還有一些骨頭碎片跑進放標本的塑膠盒裡。

  「殭屍實在不怎麼衛生。」李盅輕輕甩著標本,把白色的硬塊和粘稠的液體弄出塑膠盒,黑色的蜘蛛被一根細針穿過腹部,四隻腳整齊地張開。

  (雖然沾上不太乾淨東西,但應該沒什麼關係吧?我記得這好像是蠅虎科的⋯⋯櫻孔蛛?是這個名字吧?)他盯著蜘蛛黯淡無光的八顆眼珠,考慮了許久,才又加了一條搜索條件:「搜尋:蜘蛛。」

  『蜘蛛女』、『妖艷的新婦』、『湖中蜘蛛』、『守冢者』等等奇怪的東西閃過李盅眼前,凌亂的畫面和如雨後新筍般跑出來的半透明視窗讓他眼花撩亂,他隨便伸手抓住一個剛好跑過他身旁的畫面,一段文字和一個圖片在他面前展開。

  『蟲族:傳說在另一個世界中,有一群邪惡又貪婪的怪物企圖征服世界,希望讓和平國度陷入混沌和黑暗的深淵,牠們就是擁有強大力量的蟲族。昆蟲的外形,超乎人類的速度與力量,還有對鮮肉不盡的渴望,讓牠們在與人類的戰鬥中無戰不勝。蟲族喜歡用數量壓倒敵人的策略,不同人類使用複雜的語言和戰略,雖然強大,最後還是拜倒在人類的智慧下。』

  圖片是一個畫在牆上的粗糙壁畫,只有紅色、黑色和石壁原本的灰色,畫面中人們用矛、陷阱、弓弩砲把比人類大上三倍的巨大昆蟲殺死,牠們看起來很像螞蟻,只不過六隻腳更長更粗壯,嘴巴的下顎更加銳利,甚至可以把畫中的人們切成兩半,還有兩三隻類似蜘蛛的昆蟲,牠們直接闖進人們的陣式之中,八隻腳如同八把尖刀,將所有周遭的東西都砍成碎塊。

  價格只有400棱幣,比起隊長的狼人更廉價許多,但是感覺似乎還不賴,雖然外形不太吸引人。李盅想著,毫不猶豫地按下購買鍵。

  『購買  蟲族  體質會消耗您400 ◇,以及一個完整的昆蟲屍體,您確定要購買嗎?』

  「是是是,煩死了!為什麼這種事情就別再三確認了。」

  清脆的「叮咚」聲在李盅耳際響起,他環顧四周,除了黑暗和稀疏的點點群星,附近沒有任何像是會發出這種聲音的東西。

  完成了預定計劃的一部份,李盅放鬆地嘆了口氣,開始仔細觀察著這個黑色的空間,他這時才發現自己是浮在一無所有的半空中。

  (真是令人感到不舒服。先不說我到底是怎麼進入這個空間的,竟然連聲音都可以從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冒出來,不久前也是這樣,從車站進到這列車之前,我和隊長都聽見詭異的音樂聲,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我才不相信「亡命列車裡就是會發生這種事」的鬼話,即使隊長不在意,我也要自己找出亡命列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立定目標的同時,李盅順手把個人的物件欄點開,把一個畫著巨觜的長腳昆蟲的方格拉到體質格裡。在他手指移開半透明螢幕的瞬間,有股強勁的力道從身後撞上他,肺部的空氣一瞬被擠空,四肢被風重重壓著,仿佛自己被綁在暴走的蒸汽火車頭上,隨著肌肉高聲的悲鳴,李盅意識到自己的身體即將被沖擊撕成碎片!

  然後什麼都沒發生。

  他仍然在名為「商店」的烏黑空間之中,一個個體質閃閃發亮,只有他的喘息聲格外響亮。

  「喂!你沒事吧?」隊長的聲音宛如從不遠處的山丘上傳來,雖然不是非常清晰,但李盅從他的語氣中瞭解到隊長在擔心。

  李盅提高音量回答:「沒事!只是裝備體質的時候感覺有點怪。」

  「我忘記提醒你,裝備體質的時候會感覺非常不舒服。」

  「這種事要早點說啊⋯⋯」

  「你現在再看一看另一個空著的體質格,上面是不是有一個人形圖案?」

  「對,的確是有。」

  「那代表你擁有兩個體質,一個是人類,另一個就是你剛才買的。要注意一件事:雖然人類體質的特性是『適應』,但是如果你買的體質主宰性太強烈的話,你會被自己的體質吞噬噢。」

  「主宰性太強烈?」

  「狼人的特性是『不死』和『獸性』還有『暴力』,不死只是單純的附加能力,但是獸性和暴力則是和人性相違背的,是會影響人類內心平衡的強烈因素,這兩個會對精神造成損害,直到將宿主完全支配,它們才會停止。這就是主宰性太強。話說回來你到底買什麼體質啊?」

  「是『蟲族』,介紹上寫著蟲族想要殺死人類支配世界、生存在黑暗和混亂之中什麼什麼的東西,這⋯⋯是主宰性很強的體質吧?」

  「你買了嗎?」

  「買了。」

  「該不會連也裝備上了?」

  「對不起⋯⋯我裝備蟲族了。」

  隊長呻吟了一聲,聽起來懊惱又不甘,他重重嘆了一口氣,呢喃道:「這下只能用下下策來解決了。」

  李盅有些不安地試問:「沒有辦法把已經裝備的體質拿下來嗎?」

  「我剛剛說過了,拿下來要花很多錢!我們把所有希望都賭在你身上了,剩下的隊伍共用團體存款連原本幹他媽的一成都不到,我早就建議過他們不要搞什麼招喚,現在都死了!全都死了!連招喚來的新人也搞砸,媽的!活得下去才有鬼啊!」

  隊長口齒不清地喃喃自語,像是在念咒一樣吐出苦毒的言詞,聲音不再充滿厚實的力量,而像匹病弱將死的瘦狼的臨死哀號。李盅忽然聽到一個端莊的女聲在隊長的聲音之下說著:「列車將於,三十分鐘後進站。」

  (啊啊!原來如此!)

  一直在商店裡研究體質的李盅並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因為他聽不清楚外面的聲音,自然就不會知道再過幾分鐘後就要再次闖入那個地獄,但是斯布魯隊長卻不同,待在外面的他一直都知道有多少剩餘時間,既不清楚商店裡李盅的情形,又有外在的壓力,不久前喪失同伴的隊長一定心力交瘁。

  李盅雖然很同情他,也想幫助他,但時間只剩下三十分鐘,他必須快點買完必須買的東西,提高生存的機率才是他必須面對的課題。

  「清除搜尋記錄。搜尋:技能。」

  光團暗淡,星雲浮現。

  (想一想!清醒一點啊,我的腦子!如果說蟲族的主宰性強烈,只要有另一個主宰性更強烈的體質不就行了?駁回!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和金錢再去弄一個體質,況且我不想承擔兩個體質特性有所矛盾的風險。看來只能強化人類體質了。)

  李盅的腦中浮現隊長模糊的聲音,眼皮愈來愈沈重,他用力敲著腦袋,努力打起精神。

  「要說技能的話,最多的就屬通用型技能,也被叫做人類型技能,這種既能不需要消耗什麼魔力、靈力、氣之類的能量,頂多只會消耗心神,就算是沒什麼特殊能力的人類也能使用。」

  「搜尋:通用型技能。」

  又有一些光點沉進黑暗,一些光點變成一個個小小的圓珠,宛如太空中的水滴緩緩流動。

  「若是論新手最需要買的技能的話,我想應該是增加思考速度或是能夠讓自己冷靜下來的技能,因為大部分的新手遇到危機時總是手忙腳亂,一不小心就丟了小命,反倒是老手比較容易活下來。但如果是你的話⋯⋯應該沒有這個困擾吧?太高估你了?嗯,這還有待確認呢。但還是有一點需要注意:別隨便買技能,沒有什麼比使用自己不熟悉的能力還要更危險的了!」

  (精神方面的技能嗎?增加思考速度也不錯,像是這個技能「天才的思維」,增加創意、增加思考速度、增加推理準確率,確實是不錯呢,但是價格9000棱幣⋯⋯⋯⋯⋯⋯這個價格是在開玩笑吧?我只有1385棱幣啊!)

  「搜尋:價格一千棱幣以下的精神方面技能。」

  視野中只剩下一朵小星雲。李盅快速點開其中幾個,眼珠不斷掃過一個又一個視窗,他身後開始堆起篩選出來的技能,幽靈似的半透明螢幕飄在他身後。

  他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技能。有個叫做「recall」的小技能,價格只有500棱幣,他發現這只是一個系列技能的其中之一,還有叫做「rational thinking」和「clear observing」的便宜技能,價格全部加起來也不超過一萬。功能很簡單,就只是如同字面上所示,「recall」就是回憶,只要升級等級,能夠回憶起的事情就會變得更多更清晰,回想的速度也可以加快;「rational thinking」有助於推理,也可以讓思路變得明確清楚;「clear observing」和「recall」是可以互相加成的技能,細緻的觀察和強大的回憶能力,幾乎可以在腦中再現真實的情況。

  單純就戰術觀點而言,這三個小技能並沒有什麼多大價值,但是就戰略角度來看的話,結果就有所不同了。只要同時擁有這三個技能,就算沒有「天才的思維」之類的技能,也可以變成真正的天才。

  (若是那群軍事宅同學在這裡的話,一定會說出類似的話吧。)他心情複雜地笑了出來。

  「若是能把這三個技能帶回現實世界的話,我就不用煩惱考試了。」

  這麼想的李盅有點佩服自己,就連在脫離現實的詭異世界仍舊在想著有關於考試的事情,他覺得有點好笑又有點無奈。

  「購買!」

  稍微想些沒大腦的事情後,李盅的心情輕鬆了許多。一想到等下的戰鬥還是會有點緊張,畢竟是自己正式上場的初戰,但是恐慌的心境已經變得一片晴朗。

  李盅在價格低於一千的技能裡沒辦法找到幾個感覺能派上用場的能力,倒是有許多派對上能表演的雜耍技能,他看著看著嘴角也漸漸放鬆,淺淺微笑。

  「李盅,時間已經快到了,你還沒好嗎?」

  「啊!隊長,你已經沒事了嗎?」

  「咳咳,真是丟人現眼,我竟然被新進的隊員關心了。不過還是要謝謝你,我現在已經冷靜下來了,不用擔心我,倒是你再不處理好技能和體質的話,情況就會變得很糟糕噢。」

  「其實我想買的東西都已經買好了」李盅將剛買下的「recall」填上技能格,動手搜尋新的衣服,又買了一套普通的黑色衣服,錢還有剩下一點。

  「現在剩多少時間?」

  「十五分鐘。我想要你先出來,我幫你買了宵夜,不吃點東西的話你的身體會吃不消吧。」

  李盅結束商店,所有星星同時暗下來,周圍的亮光也逐漸回復,他再次踏上有點搖晃的列車的地板時,還有點不太適應。

  「商店真是神奇呢。」

  「我第一次進去的時候也是這麼想」隊長坐在地板上,兩碗熱騰騰的拉麵放在他身旁的塑膠椅上:「我幫你點了豚骨拉麵,你吃的習慣嗎?」

  (拉麵?我還是第一次吃呢。但那食物是從哪裡來的⋯⋯對了!是商店!剛才有在物品區瞄到幾個食物,現在才知道原來是真的有賣食物啊!)

  「哇!謝謝啦!」李盅接過隊長遞過來的竹筷,熱騰騰的香氣把他的精力都喚了回來。

  「你還是沒有說你到底買了些什麼呢,體質那件事處理起來會很複雜就先不用說,技能呢?你也換新衣服呢,沒把錢花光吧?」隊長邊吸著麵條邊問。

  「我發現幾個很有趣的技能,所以我就買下來了。」

  「什麼!」隊長激動地跳起來,熱湯灑出來正好滴在李盅腿上,他也差點跟著跳了起來。

  「你這傢伙!比我想象的還要更沒神經啊。」

  「別在意啦~」

  「怎麼可能不在意!要是你死了怎麼辦!你想死嗎?」

  「我可是非常珍惜生命的喔」李盅把碗裡的湯全部喝掉,打了一個飽嗝,對上隊長責備的眼神,李盅的雙眼中不包含一絲畏懼。

  「這只不過是旅程的開端,我打算要好好享受以後的旅途!我不只要在戰鬥中活下來,我也要樂在其中!」

  隊長不可思議的表情像是石化動也不動,對李盅的宣言感到震驚無比。

  李盅看見他的表情,不禁笑了出來。

  

  

  

safari一直一直一直閃退,他媽的害我今天才能上傳

這是ver.2吧?應該算吧,反正我修改完了,就當作是ver.2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