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行至無所在之處,

琅琅唸咒,邀狼食我。

我要去欣賞,

如血滴寶珠的嫩葉叢林,走在塵埃與無物的乙太之間,輕撫那烈火燃燒的雲朵⋯⋯

而當我回頭,

大衣與其基調色彩,是黑與白的雜種。

舌頭如屌,飛噴的白沫如螺旋槳亂攪,

男人的龜頭長上女人胸口,溫熱的生命噴上我臉時,

已然降溫。

或許,我更願意打開窗戶⋯⋯

 

我將走上不存在之路。

奈落河與哈得斯擺渡的釣魚場,

或那無限荒漠的黃金泉彼岸,以及網路球城市入口投影的無限之河,

而我敲著看不見的路磚,走在蒸騰熱氣而成的橋上,

癲狂的原野將是我所前往的景點。

因,我只是,想看見一些新的東西罷了。

油膩滿滿的銅色牙齒,上上下下抖動,

發出咿啞機械齒輪的尖銳音符,

是機械的塔樓門口,吊著的古舊半身生命,

要求我制定,符合塔樓規則的新衣。

我欣然,剪掉身上的布料,

黏貼拼湊;偶爾,也用些口水捏出規定的形狀。

不論如何,我都需要路費,

除非,我要任由免費的未知之路,

其名為必死的自由落體⋯⋯

 

我將穿越零與一之間的夾縫,

將全身都塞進去,那致命狹間。

或許是透過咒語,

或許,是走上不存在的道路,

但要進入未知,你我都知道,

飛向宇宙的虛無,是有錢的人的作法,

而沒錢時,也有沒錢能做到的事。

指路的人形都無法滿足我的行旅道路推薦欄,

這時,我將等待。

等待,我能踏入未知的,

那一刻,那一種生活。

 

 

#我是不想說明白的詩

 

 

 

 

 

 

 

【如果喜歡這篇翻譯的話,還請分享支持。也可以輸入右上角的訂閱信箱,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所有更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是不想說明白的詩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