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曲折的線

你口中話語繚繞,行腳行旅,誌畫了你與他的友誼
及其鏽重陳香,
還有你在現實中壓出的影子。
我卻想抓住那條虛無的香線
——即使,我知曉該如何拉扯致命的尼龍
雕塑著我自己與他人的肉塊——
吃食眾人走過的磚瓦礫石,
或是將那絲線,與我的心弦,一同牽到塔爾琴馬上。
左顧,右望,高山頂峰拂過了永恆的風,
而我只是想將,道路與線與聲音的旅途
化為新的小丘。

 

    痛哭的少女

暗夜地裡穹蒼了無星光,世界漂浮於漆黑之中,
 妳卻是如此溫暖柔軟,有如已死的蛛絲、殘壞的薄紗,
 有如風,留下不真實的腳印。
那金字塔,好客地張開懷抱,
 歡迎妳成為我們活死人的行列,
 放著鞭炮——
  歡呼慶賀的是我的腦元素——
  無意識的潛淺人影萬眾。
 擁抱住妳的模擬眼淚,
  在想像中喜極而泣。
喪妻的恍惚糊影,閃現
 於永恆夜裡拉下的銀絲,
  一線希望,予她垂勒起自己,
  或成為可愛的領結,並打上我的名字的弧。
喔,那屬我之人啊,妳為何哭泣⋯⋯
 男子之道是跨越千萬年的英雄路,
 但看官們恐在疑問:
  若有輪回轉世之談,為何不等所有人死後
  我們都成為彼此交纏的蛆蟲
  或成為縷縷菌絲?
 哀哭切齒啊,那慟音全死於冰冷中⋯⋯
  「因為屬我之人,並沒有為我踏上冒險的旅途。」

 

    憂鬱的羽翼

我們在風中,搖晃著眩暈狂奔的風景。
 沒有人能停下來,
  紅燈,揮舞的紅旗
  也無法阻擋公牛溫後的愛關懷;
  緊閉的,鬥技場的圓的上方——
煙花高空似乎要將我壓抑噴射入光年外的群星之間。
而當你煩惱路途的遙不可及,
若有雙翅膀,又為何僅靠雙腳呢?
但這也只不過,是將煩擾
 搬上合生物學比例、
 巨大沉陷了空間纖理的肉翅肌上罷了。

 

    原初混沌的公路上,簡短對話

鋼鐵的墳墓/可攜帶式的虛偽家園
 在大雨滂沱中溺泳。
 儀表板對宇宙導航的使命,
  身感困惑。
而我能向你保證,這一路上並不是我的影子負責開動
 那如行在流沙上的草野之行。
我和我的影子,手牽著同溫的逆流,
 並徬徨著,指北針為何瞭望
  那兀然佇立草刃上的門框內次元。
每根鑰匙,都會在那片無限原野的
 深鎖中迷路吧。
她向我微笑低語:
 就算只有影子
 也足夠唱起左手與右手的雙口相聲了吧?

 

    想死的神

星象在妳捏緊的指甲透白中曲折,
混屯的深處,號角鳴響穿透妳預言的詩。
「這是霧氣與冷煙的年代:
 妖精輕手輕腳踩著登船鉤索,入侵死灰色的
  花園派對;
 眾星將以淚火哀嘆妳們燒不起的飯鍋,
  落辰會是妳們在獨守空門時的唯一溫暖;
 人臉蝗蟲的金屬馬蹄,咬開地界,
  吞食帝國的榮美旗幟;
 俊美青年將從高塔跳入夜晚青草氣息的虛無;
 歌者們將保持沈默,拾起血鏽色的榔頭;
 妳會聽見蝗蟲身後,
  自大地深處——無比黑玄尖硬之地——所傳來的
  滂沱雨頌。」
不過十年,十字天使
 摘下烈陽,將那巨大光球踐踏於大地上。
 失去嘴的人,與婦女的嚎啕,還有軍士的沈默,皆同哭泣。
 他們唱著民族的喪曲,
 為我們流瀉下金弧、轉瞬的道。
光束,箭天下墜,
萬口開始稱讚半吊子的仙人名號,
 那群想成神的冒險者,扛起風雨海與生長的輪轉。
世界是一片吵雜混沌,
在其中,
小鬼的勇者,殭屍的聖騎士
 ——不可能的傳說,誕生於假死的巨大靈體下方。

 

    主地之人

飄落舞衣時的翩翩,君臨你心力量之所
 祂踩踐那權掌四方之處,說:
 「跪倒於妾之號令!妾乃天地眾星之使!」
宛如你行路時,遭遇窟窿深淵
 如透明巨牆,橫攔路央,
但只需多走幾里路,你就能看到更遠方的行旅常景,
往後,你無需再回眸予祂。
 「為何虛無之所,會佇立此處?」
 祂的虛無的邊界,撕裂出混沌風暴,
 佔據宇宙一角的空缺。
祂好似柔柳觸手的烏漆黑髮,描繪出天地所賜下的冒險,與挑戰之語
 ——或是絕望無處可歸之人的居所,或商統邀約之詞,或死亡與終點的沈重代價
而在眾星沈默、沉眠之時,你會回到超越死處的此地,
那持家的愛情是無絲的網,
也是吃食你的道路段節的小神,永恆佇立。
 持掌你心的一角。

 

    對韻筆與靈感思考時

王廳的沈默,是年歲的泣音,朗誦
 跨越山海的無盡道別。
萬王之王們的名字是
 乾涸的小花圃的故事,
 成為王眼角的擺飾、
  永恆死墜的雪花球晶瑩剔透。
就連風也同情死王座邊的冷:
 拒絕、憤怒、討價還價、抑鬱,與接受/淨化
在悲痛後,一筆一劃的無音歌聲才被篩燙到
 透明無晰,
  如琉璃貫通人心。
無法出航的船、孤高的白帆、激情的風旗、
光塵飛舞的妖精的妳的影子、
縋下蒼老窗口的淚啞的嗓子、
我們共夢的,遠方約定之地。

 

 

 

 

 

 

 

【如果您喜歡這篇作品,還請分享支持。也可以輸入右上角的訂閱信箱,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所有更新。】
 
     您可以現在獲取免費的VPN訂閱月份:Shurfshark
  我自己也在使用Shurfshark——它是現今的VPN之中,匿名性與價格CP值最高的選項。
  當然,Shurfshark並非業界裡最好的服務商。如果有錢的話,我會建議你訂閱Nord而非Shurfshark,然而,你的訂閱將間接支持本部落格的創作!
     容量無上限備份服務Backblaze,也同樣能支持我的創作喔~
  Backblaze救了我不只一次,而且,他們擴充我當時所訂閱的服務,讓大家能將備份空間當作Dropbox那樣分享資料,只不過⋯⋯他們沒限制備份上限。

了解更多有關訂閱以及支持方法,或直接前往下方⋯⋯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