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了大學之後,不找個人來狠狠地愛、歌頌青春中的狂戀,便不足以稱為熱血青年呢

有個女孩曾經抱怨說,「是不是長太高才沒人追,哭哭~」完全不知道班上另一位男同學其實早已暗戀她有些日子了,男生們暗自為了有苦難言的同志嘆息

不久之後(實際上有幾個月的時間,應該算是有點久吧?),她和另一個比她矮一個半頭的胖男生走得很近,非常非常近

近到,他可以隨意地把手搭在她的腰上,或是臉貼臉地親密耳語,或是時時出現在對方手機螢幕之中

有件事我十分疑惑,她是因為寂寞才會選擇他嗎?

兩個寂寞的人,碰巧在對的時間點碰巧彼此靠近,碰巧說出關鍵的那句話、做出那個行為,兩顆心碰巧地彼此依偎

一點點機運和很多很多刻意為之,撮合而成的愛情,是真的嗎?

感情這種東西是變質岩,時間久了,大家就不會特別在意原本是什麼模樣,反正眼前的它是如此迷人耀眼,誰會在意初始時的骯臟不堪?

這個疑問大概永遠都無法解答,若是刻意去挖掘的話可能會發生不好的事情,所以就暫時將它放置一旁吧

我想說的,是我所在的地方的人們的愛情

有個女人這麼說:「我痛恨溫柔,因為它抹滅了激情」,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為我從來沒有親眼見過小說中那種如同暴風雨般瘋狂的愛情,激情到底是什麼,我從未瞭解

說到班上的愛情鳥們(Love Birds),我一開始非常期待他們會傳出一些有趣的佳聞,像是如戲劇般精彩的甜言蜜語,或是某種浪漫驚喜之類的

但一個也沒有啊,除了看見他們每天親親我我,在晚上的交誼廳黏在一起,或是像工人手滑弄錯的兩根電線桿一樣地站在路旁,基本上沒有什麼精彩的插曲

都是些平淡而且無奇的愛情,這感覺就像是學生的初戀一樣啊!稚嫩的可愛的笨拙的愛算什麼東西啊!身為可以賺錢的成年人就應該要玩些精彩奔放的花樣啊!!!

樂趣所剩無幾的生活快要讓我無聊到窒息暴斃,每天看電影看漫畫看小說才勉勉強強讓我覺得上大學其實不壞,但是我真的快要撐不下去了T^T每天都得和鑽牛角尖又糾結的語言學對抗,還有只能死背硬記的文字學,再加上一堂堂學術宅男的課,腦中的想象力真的就如同風中殘燭的字面上一樣,隨時一陣強風都會使它消失無蹤

最近我才明白,這個學系完全是以培育國文教師為目的設立課程,所有細節中都透露出濃濃厚厚的學術研究氣息,每次上課我都在心底暗暗靠杯:「語言是拿來用的!他媽的我幹三小去研究該死的發音?我幹他奶奶的為什麼必須研究中文是什麼結構,我能不能寫出小說才是他媽的重點吧!」

現在、正是這個當下的我,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對研究中文的熱忱或愛,教授們對中文莫名其妙的熱情我一點都不理解,在我眼中,他們跟那個「稚嫩的可愛的笨拙的愛」一樣蠢

誰在乎坑爹的中文研究啊!我想要的只有小說

 

最近我總算是開始重新動工了,雖然這期間零零碎碎寫了不少東西,但我把它貼在國外的網誌上,沒想過要把它移過來

這個部落格中的小說我會盡量完成,不過最最最重要的,還是得先完成少年同盟和草原獵殺,這幾個小時內我腦子裡一直一直惦記著這件事,甚至對腦袋裡的羅嗦聲音感到非常非常煩躁

愿天助我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