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幾乎把自己在家的時間都拿來看電影預告片,尤其鐘點戰的預告片,我似乎看了五六次吧

因為補習班的老師突然提起這部電影,而且我對鐘點戰的海報印象深刻,對這部電影非常感興趣

他們的廣告滿成功的:)


雖然我覺得用時間來替代金錢還有讓所有人長生不老的idea非常非常有趣,但是這種電影是不是已經被制式化了?

主角一定要是被壓迫的角色,可能有特殊的經歷或能力

反正他或她一定得是負責「改變」(在鐘點戰裡算是「革命」)的角色

舉個例子,像是「極限遊戲」、「馴龍高手」

感覺好像idea變得比劇情設計還要重要......

雖然這個時代比較注重創意,雖然有很多不錯的想法出現,但是總覺得這樣會在某種意義上讓時代停滯不前

就像有人將新的idea加入純愛的故事,但是卻沒有突破它原本的傳統一樣


我覺得電影的藝術性如果被限制了,那將會是個非~常~恐怖的問題

不過鐘點戰似乎沒有這個問題

因為它的故事背景本身就已經夠諷刺了,就算沒有在拍攝的手法上做花樣也沒關係(光是預告就已經很屌了啊~)


看著電影的預告片,腦袋裡有很多想法......突然想起最近突然想寫的「橙霞600秒」

就某個方面來說,橙霞600秒的意義和鐘點戰差不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