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

下課時,我拿著隨身讀,看著吵吵鬧鬧的大家

「嗚~好煩噢!」

她一臉憂鬱地撐著下巴,邊背默書邊抱怨着

我苦笑着

「加油吧」我試著鼓勵她

「故凡文化之國,未有不重其史者也⋯⋯那個⋯⋯那個⋯⋯」她呆然地看著我,正當我要提示時

「不要講啦!」

她跺了跺腳,不高興地瞪了我一眼,轉頭哼了一聲:「我可以自己背出來,不用你提示我!」

吸了口氣,繼續:「未有不重其史者也⋯⋯⋯⋯然則台灣無史,豈非台人之痛歟!」

「噗!哈哈哈哈哈哈!」我不小心笑了出來

她愣了愣,過了兩三秒才反應過來:「笑屁啊!」

「你直接跳到最後面去了啊」

「咦?」

 

地科⋯⋯

下課時,我剛上完廁所進教室

「欸,陪我玩」

她放下手中一疊講義,指著她身旁的我的位子

——妳不用讀書嗎!妳都已經拿講義了耶,再不讀也未免太可惜了吧?

雖然很想這樣說,但是她不是不高興不甘願地讀書,就是擺出消極的態度自暴自棄

在還沒想到該怎麼做之前,我不知不覺中回答她

「好啊」

「玩烏龜烏龜翹」

「哦」

這時,上課鐘響起,老師非常準時地發考卷

她叮囑我:「下課前十分鐘一定要陪我玩噢」

「嗯」

我笑着回答她

下課前十分鍾,我趴在桌上看她的睡臉

——不是說好要玩烏龜烏龜翹了嗎?

不久後,下課了


歷史⋯⋯

上課前,她非常認真地對我說:

「今天一定要玩到!等下寫快一點哦!」

都快可以看見她眼中燃燒的決心了


『烏龜烏龜⋯⋯翹!』

我看向她擺在桌上的左手,爽快地笑著

『我又贏了!』

『嗚嗚嗚⋯⋯不跟你玩了啦!』

雖然在第一局我被她秒殺,不過之後我馬上就掌握到了訣竅:當第二次輪到我說「烏龜烏龜翹」的時候,她一定會翹起無名指

我以一敗六勝的佳績結束這場寧靜的戰鬥,雖然是對手臨陣脫逃啦= =

她為了取回自信,開始找別的同學惡作劇,她看上了坐在我前面挖肚臍的拳擊隊

『喀嚓!』、『喀嚓!』

她把訂書針往他身上扔

一次、兩次⋯⋯甚至到了五六次他依舊沒有反應,我和她在位子上無聲地大笑着

她不死心,繼續扔訂書針

一次、兩次⋯⋯

忽然!他緩慢地轉過頭,看著她,她看了回去

兩人就僵持了兩秒

他淡定地比著中指,順手把一塊黑色的物體往她身上丟

「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段考考差了

終於考爛了!沒想到要得到爛成績竟然如此麻煩

果然不及格讓我比較輕鬆:)

這次最大的收獲,是不及格的解脫感,還有在上課和同學玩遊戲的歡樂(好久沒有做這種事情了呢~

暑假的目標是每天更新網誌的小說,還有每天寫至少3KB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