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行動

  這是一場秘密行動,或者是說,我盡量把它變成不會有人知道的秘密行動。可是僱主們諸多的偏執要求⋯⋯不,我不應該這麼想的,他們也有他們自己的考量,但被他們這麼一攪和,所有的最佳執行地點都沒辦法採用。

  聽說NASA的太空任務失敗率都不會超過百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都算太高,我不太懂他們是怎麼計算風險,R2以前跟我解釋說「想像你一天被暗殺的機率有三趴,這樣,你就只有一半不到的機會活過一個月」。雖然只有感覺,但我想這次任務失敗的機率會高達兩成,但計算風險不是我的職責,我的工作只有計劃行動、計算行動時間還有指揮行動。

  自那個人的收藏裡,有本一個老頭自費出版的自傳。裡面曾經這麼說過:「凡人和我們不同,被關在監獄裡的,不是凡人就是倒霉的同業。多數專業犯罪即使被逮住,仍然也能夠成功逃脫,然後立刻抽身消失。一次就把一輩子該賺的錢都賺了,這就是菁英的做法。」有經過周詳的計劃,以及足夠的決心,任何人都可以成為社會當局所恐懼的「專業犯罪者」。

  失敗與否其實不重要,反正最後達到他們的要求就夠了。那個人,是這麼告訴我的。

  但是,我不喜歡做這種事情。這個團體中應該也是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在他們眼中,我是個對輸錢感到打從內心懼怕的瘋狂賭徒,即使顫抖流淚,跪在地上向神祈禱,也仍然會加大籌碼。

  任務目標:1.取得必要物件 2.全員順利脫逃

  任務獎賞:56萬新臺幣(扣除指導費、基本材料費、協助費)

 

  「我們放假之後一起去看電影好不好?」「可是我還要準備考試⋯⋯」「來嘛,我們好久沒出去玩了~」女孩攬著男孩的手臂,背着厚重雙肩背包的男孩的視線為女孩著迷。

  一手擺在菜籃車上的阿婆,另一手拿著小紅色本子,專心致志地念念有詞。

  「媽媽!我晚餐想吃麵。」「好啊,晚餐就吃麵吧。」「媽媽!」「嗯?」「我晚餐想吃麵。」「好的,晚上就吃麵吧。」小男孩抓著和藹的母親的裙角,不停著向她撒嬌著。

  穿著不同顏色校服的學生們,在車廂的四處疲倦著。

  我背著印上校徽的側背包,站在車門旁的角落,刻意靠在玻璃和鋼制扶手上。我一手拿著厚厚的單字卡,卡上面是密密麻麻的時間表和小黑字,以一秒為一個時間,詳細寫著所有計劃中的細節和步驟。

  「計劃在180T之後執行,計畫A順位最優先執行,所有單位原地待命警戒,確認環境誤差在許可範圍百分之二,若誤差值達到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十,則選擇執行計劃B……」

  反覆複習所有程序,我看起來就像是在背誦英文單字的學生。將這個工作視為學校考試一樣的事情,這種事情我從來沒想過,而腦中閃過這個奇怪的聯想時讓我微微一笑了。

  耳塞式耳機中沒有聲音傳出,僅僅只是塞住耳朵。要是塞不緊的話就麻煩了。

  叮!手機震動。

  『沙朗牛排一份嗎?請問客人你想要幾分熟?』綠色的Line視窗從黑螢幕中跳出。

  傳訊息給我的是「委託人」給我的「助手」,他(還是她?我並不知道這個人的性別)是個很親切的人,似乎對我的「這種情形」十分熟悉,但是一來一往的訊息之間,還是感覺關係上十分疏遠。有些時候,我甚至會懷疑,這次跟我談話的人是同一個人嗎?

  不過不管如何,我們都需要他的技術。

  『全熟 我要看見完美的焦黃』我回覆暗號。

  『沒問題 一分鐘準時送上!』

  他給我一個噁心的香蕉笑臉貼圖,說:『給世界看看 比絕望的大學生更華麗的表演吧XD』

  我胸口緊緊一揪,心臟緊張地狂跳。這小子竟然拿那場悲劇來開玩笑,真他媽的觸霉頭。

  ——沒事的,計劃一定會成功……我不是都計劃好了嗎?

  望向列車的窗外。列車剛過了一段大彎道,遠遠的兩個橘色車燈正如預料之中出現在隔壁的鐵軌上。

  『這裡是O1。計畫A確認執行。除了我們的無線電頻道之外,其餘的電波溝通方式皆會被阻斷。所有單位在接受訊息後立刻依序回報狀況。』

  簡訊一傳出,熟悉的聲音一個個在耳塞中響起。

  『A1! Ready for action! Stand by!』

  『B1!  Ready for action! Stand by!』

  『R1、R2,  ready for action! Stand by!』

  我看向手機上的計時電子鐘,時間剛好趕上那位「助手」將手機的電波阻斷之前。

  ——這樣所有在方圓一百五十公尺內的網路和電話都失效了,我們的行動在還沒結束時絕對不會引起外界注意,至少可以拖延時間……然後在車子上的所有人意識到這件事之前……

  列車平緩地搖晃著,絢爛的午後陽光將乳白色的地板鋪滿金黃,坐在對面的大學生看見我面色凝重地盯著單字卡,會心一笑;隔壁的大嬸婆正在打著瞌睡;穿著深咖啡色西裝的上班族兩眼呆滯;看起來像是國中生的情侶們如膠似漆地交頭接耳,不時發出吵雜的笑鬧聲。

  列車一如往常地,平穩晃動前進著。一如往常,即將與對面飛馳而來的列車交錯……

  我對耳機線上的麥克風低語:

  「任務開始。送出紅蘋果。」

  『R單位回報O1,於五秒後發射造RPG……三……二……一、發射!』

  『這裡是A1,發射肉眼確認!』

  『這裡是B1,發射……』

  轟轟!

  列車震動,猛然而來的煞車讓車廂一瞬間騰空,後面的車廂緊接迅速撞上來,連空氣都像牆壁一樣迫擠著空間。我的皮膚幾乎快被空氣中的尖叫和驚吼刺痛,刺耳煞車聲、車廂與車道隔音牆的劇烈尖銳的摩擦聲如炫麗火花爆開,震得骨頭從裡到外發寒。

  ——幸好有戴耳機⋯⋯

  『發射肉眼確認!』B1狼狽的聲音從耳機裡傳來。

  隔壁車道的列車的情況似乎也和這裡一模一樣,從車窗可以看到那被關在狹小空間的人間地獄。

  就在所有人不明所以,恐懼地放聲尖叫時,我立刻下達另一個指令。

  「A1、B1,放煙霧彈後換裝,然後在兩個車廂之間造出一個通道。」以最小的聲音說完之後,我便站起身,扶起旁邊的大嬸婆,然後跟著混亂的人群一起往後面車廂走。

  砰!

  我一轉頭,看出碎裂的車窗外,隔壁列車的一節車廂也被粉紅色的煙霧佔據。

  『這裡是R1,回報O1,用紅蘋果當作RPG的代號真的很奇怪欸。』

  毫無緊張感的聲音從耳機中傳來,我緊張地咋舌,心藏彷彿被周圍恐懼慌亂的氣氛燃燒似的,瘋狂撞擊我的胸膛。

  我瞪向另一邊車廂外的建築物樓頂。

  「閉嘴。快點進行紅葡萄的準備工作!」

  『早就在準備了啦~剛剛是R2不是我噢,我可是很乖的在處理這個奇怪的引爆裝置……』R1毫無罪惡感地把錯歸給R2,正要開始打哈哈亂聊天時。

  我將手機上R單位的音量調低,無視他們繼續下指令。「A1、B1,確認目標後立刻把金蘋果搶過來。別忘記換上塑膠彈頭。」

  『『明白!』』

  『欸欸,我說真的啊~看不到現場真的很無聊啊~』R1。

  『閉嘴啦R2,O1現在肯定把我們設定成靜音了啦!都是你害的!』R2。

  我嘆了口氣,跟著雙手劇烈顫抖的老伯一起蹲在角落避免危險,列車前方一段傳來一陣陣的巨大悶響,就像是不斷有人用錘子直接敲打耳膜。

  一個穿著警服的纖瘦男子正緊張滿頭大汗指揮大家往車廂後方躲避,另一個穿著警服的壯碩男子則一手搭在腰際的槍柄上,臉龐僵硬嚴肅。他拿起腰上的無線電說幾句話之後,便一臉犧牲壯烈的模樣,緩緩踏入瀰漫著粉色煙霧的車廂內。

  「A1、B1注意,盜採者接近、盜採者接近。金蘋果到手了嗎?」

  『我肏他奶奶……老子差點死掉!他媽的死大叔竟然隨身帶著掌心雷!幹他娘的有什麼鬼毛病⋯⋯』A1的漂亮嗓音正惡狠狠地不斷咒罵著難聽入耳的詞彙,B1大口喘著氣代替他報告:

  『金蘋果到手,隨時可以脫離。』

  「不,先將盜採者無力化。」

  叮!手機震動。

  ——媽的,現在又有什麼狀況?

  『我已經盡力了 這個時段客人還是太多了呢

  已經有幾位客人等不下去了噢 我們必須先收拾您的餐盤

  為了客人您自己的權益著想 最好快點離開 讓別的客人進來用餐噢』

  A1不滿地尖聲道:『操!什……』

  「快點進入備戰狀態!R1、R2,現在引爆紅葡萄!」我低聲怒吼。

  『咦?可是不是要先讓他們脫離。』R1感到疑惑。

  「現在引爆!真該死……」

  ——沒想到警察那邊這麼快就察覺到了,是因為Jamming的效果範圍太小了嗎?但是半徑設定太大收費會翻倍,而且反而會引起人們注意⋯⋯

  『欸!喂喂~你還在線上嗎?不下指令的話我就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欸~』

  「媽的沒聽見我說紅葡萄嗎?我要他媽的該死紅葡萄!」

  轟!

  巨煙沖天、火龍吐蛇盤旋!

  高架的列車軌道旁,一側是破爛的公寓,一側是聚集著向上看發生什麼事的好奇居民的公園,更外側的是則停泊著的小客車們。

  兩邊外側的馬路上爆炸的火舌四處蔓延,被炸開來的一台台車就如燒焦的盛開紅玫瑰,路上的交通被暴風炸亂,相撞的汽車擦出火花後,不是和爆炸開的火球擁抱,就是被後方煞車不及的車子撞上。

  平和的景象,瞬間化為人間煉獄。我被車窗外被玻璃扭曲的景色震懾,一時間忘了自己身處擠滿車廂的恐懼中。

  『盜採者二人擊倒!重複,盜採者二人擊倒!』B1嘶啞的聲音從耳機中傳來。

  『我回去一定要給你的屁眼來一發塑膠彈……』疲倦的A1忿忿抱怨。

  「脫離!快脫離!」

  「R1、R2,準備接收金蘋果。」

  『明白,進行金蘋果接受準備動作。』

  『我們在A側喔,別忘了。』R2的聲音有些顫抖。

  咚!又是一次車廂牆壁爆破。

  強烈的音浪從前面車廂向後卷襲,在受驚的人們尖叫之前,A1和B1便喊出『脫離!』

  眼角瞥見一個黑色的公事包被釣上破爛公寓的頂樓之後,我才總算鬆了一口氣。

  「A1、B1,用計劃C的逃脫路線,到達安全地點之後回報。R1、R2,清理現場之後,自己想辦法逃出來。這裡是O1,預祝任務圓滿達成。我們明天學校見!」

  『『『『明白!!!!』』』』



  「昨天累死了……」R2一到教室,便將背包隨便甩到桌上,全身癱軟地倚靠著木椅,笑著說。

  「昨天是很驚險。」R1認真地點點頭,他桌上的課本正翻到老師根本還沒教的進度。他每天早上都會提早到學校先預習課程內容,真是認真的傢伙,但有點認真過頭了。

  「昨天這傢伙他媽的欠扁!」

  我趕緊跳開來,A1的拳頭正好掃過我剛才在的位置。我舉起雙手投降。

  「那真的是我的錯,我忘了把盜採者的存在也算進去了。」

  「盜採者到底是誰啊?我們不在現場的根本不知道你們在聊什麼。」R2酸溜溜地裝傻。

  R2吃著薯片,一手拿著運動雜誌,另一手則是拎著報紙,這些東西都是從他的書包裡撈出來的。真好奇他的背包裡有沒有裝過課本。

  「是條子啊,條子!他媽的條子還有他媽的手槍。我寧願打CS被隊友雷暴或被對手殺暴,但現實世界的槍戰……老子死也不要再玩一次!而且目標大叔超靠杯,現在哪有人搭節運會帶掌心雷在身上啊!?我要求辭退攻擊手的職務!」

  R1點點頭,表示對A1的想法理解之後,便說:「那你要去上委託人的狙擊課程,還有炸彈裝卸課程、RPG安全使用方式課程……」

  「我操他媽的老天爺,你也知道我的成績,別叫我去幹那些技術活啊!」

  「你罵髒話的功力還真是一流呢。」我感嘆道。

  「欸,瞧瞧這個。」

  R2把報紙的頭版扔在我面前,上面是一張捷運軌道冒著黑煙,還有幾乎化為戰場、火焰四處蔓延的街道。

  『街頭驚現恐怖攻擊!引起群眾恐慌』、『警方懷疑這是由龐大組織精心策劃的行動』、『政府對治安的保證吃土?你敢再搭列車、走在街頭上嗎?』

  「龐大組織耶?原來我們是龐大組織?」B1咬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早餐三明治,笑著問。

  「如果只看現場行動人員的話,我們真的算不上龐大,說不定連『組織』都不是。」我拿起報紙,仔細閱讀內容。

  「如果,」R1非常不高興地強調。

  「如果我們也算是現場行動人員的話。」

  他又在為了工作分配生氣了。R1、和R2沒有直接參與戰鬥,但抽籤決定的結果是絕對的,事後再更改便是不公平。A1似乎也對他的前鋒角色很不滿意,可是他那橫衝直撞的魯莽個性還有他那恐怖的運動神經,除了前鋒之外不知道他還更適合什麼角色,而且這也是他自己抽籤抽到的。

  「報導裡沒有他們知道犯人的跡象,」R2又翻了一頁課本,說:

  「沒有犯人長相或外表的描述,因為一開始列車遭到爆炸沖擊的時候,列車前端的人們便到後方避難去了,所有攝影機的紀錄也被銷毀的樣子。與犯人交火過的警察只有受到輕微擦傷,但是當時煙霧彈的迷霧繚繞,根本看不清楚犯人。」

  他為報導作簡單的總結,緊接著又說:「警察,甚至國防部也有協助調查,不過一陣子便會知道爆炸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吧。現場還有犯人遺留的彈殼,他們也能藉由列車上的彈孔得知犯人持有槍械的火藥量其實根本無貫穿防彈。」

  R1在他說完後補充道:「啊對了,RPG還有引爆汽車的炸藥,都是普通的土製炸藥,任何地方都可以取得材料。」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你一定要我們把火藥量調低?」B1問我。

  我想了想,回答道:「這算是我的堅持吧。」

  「總而言之,」我疲倦地伸了伸懶腰,拿起R2的筆,在他的課本上寫下一串數字,「這次任務算是圓滿達成。每個人可以領到大概這個數字。」

  他們張大嘴巴,每個人的下巴幾乎快要垂到地上,驚訝的眼神中閃爍著金錢的亮光。

  「……那個……下次任務是什麼時候?」R1笑得很淫蕩。

  叮!

  『您有一封新訊息!』

 

 

考慮改成長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