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晴天加護,一整天都會過得非常順利:)

晴天就是我的護身符




今天不小心說錯了一句話……


某堂下課,我和稚氣源很閒地看著報紙,小竹剛好坐在我做的位子旁邊

我瞄了她一眼,繼續讀著報紙

稚氣源和小竹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

我剛好翻到報紙的星座版

我不知道從什饃時候就開始不看星座版了,因為看了只會讓人生氣

我討厭自己的星座……

「欸,幫我看一下金牛座今天的運勢好不好?」小竹對我說

「妳是金牛座?」

「對啊,你今天才知道喔?……幹麼露出那種表情?」

哪種表情!?只不過是有點不屑罷了。

「嗯……這個嘛……」

我欲言又止,想著對金牛做的回憶。

我姊也是金牛座,但是她有過動傾向,所以是例外;我有個補習班同學,他是金牛座的天才,個性難纏到不行

還有很多很多……很討厭的記憶

我對金牛做的印象真的不是很好。畢竟像我這種很浪漫的人,比較討厭金牛的「浪漫絕緣體」也是應該的吧。

「總覺得……金牛座很雞巴」

稚氣源一聽到我的回答,噗哧笑了出來。小竹則是楞楞地看著我。

「等一下,為什麼!?為什麼你會討厭金牛座?」

「嗯……這很難說耶……」

本來想要就這樣隨便敷衍過去,但是小竹卻緊緊抓著這個話題不放,堅持著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

但是我拼命地迴避,偶爾說一些相關的事,然後用沉默模糊帶過。普通人見到我這樣明顯地拒絕談論這個話題,應該都會尊重我吧。

可是小竹很吃耍神秘這一套……我一不小心就把她釣上鉤了……

看著被耍得團團轉,但是卻搞不清楚是怎麼是回事的小竹,她顯得很可愛。

她明明就是個很普通的女孩,我還是覺得她很可愛。

我很喜歡這樣的她呢:)


今天最後一節課是國文課,老師讓我們舉辦一場組隊的成語搶答競賽

氣氛非常火熱,因為第一名有獎金400元,每一組有四個的人,所以一人可以分到100

我們這一組拼命地維持從一開始的第一名,在最後,好不容易以一分之差比另外一組高分,而且剛好救命的鐘聲響起,我和我的隊友互相擊掌歡呼,然後分錢(超爽啊!!:))))

然後我就必須要閃人了,因為晚上還有補習等著我

靠著100元的好心情,我很難得的和大家say goodbye

出了教室,我遇到綠

她比我早出教室,似乎去上廁所

一臉疲倦樣,不像平常活潑開朗的綠,她好像有心事……

我不久之前才聽到她和雲華(另外一個很開朗的女孩,也是金牛座)的談話,似乎是在說她們認識的人的情感把掛

而且好像是和她們很重要的朋友有關……所以綠才會這麼煩惱吧?

「掰掰」

我淺淺微笑

綠看著我,雙眼還是和平常一樣清澈,她輕輕地說:「掰掰」

我突然好想停下腳步,然後緊緊抱住她

眼前有點脆弱疲倦的綠,好可愛,比搞笑活潑的綠還可愛

好想守護她……

但是呢,我沒有那個資格。所以這就當作我的秘密吧


今天非常非常開心

就像綻放的花朵,能在花堆裡和同伴依偎

就像居住在籠內的鳥兒,和同伴一起在藍色的無際晴天飛翔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