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體溫的活人,和沒有體溫的死人,這兩者之間有什麼差別嗎?

一個會動、會說話、會思考,另一個則是單純的有機聚合體,只能乖乖地躺在墳墓裡,當個安靜的死者

這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差別?

活人只不過是會動、會說話而已,怎麼會比死人還要有價值?

為什麼大家都怕死呢?

其實,都只是出於寂寞罷了

覺得獨自死了很寂寞

覺得別人死了離開了,自己只能寂寞的活下來,還是很寂寞

就像人類拼命在宇宙之間尋找著智慧生命體,想要發現和自己相同的生物,想要別人來陪伴自己一樣

人類,非常非常寂寞

而名為寂寞的病,一直一直煩擾著我…………

這恐怕是種不治之症……吧?



『只要兩人牽著手,讓體溫融在一起,就可以知道對方是否愛著妳』

書雨在逛書店的時候,曾經把一本不知道名字的小說的一小部份念出來,內容大概就像那樣

『哇,感覺好浪漫喔』她很開心的說著,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直都很開心

「……」

我冷淡地看著她拿著那本從高架上拿來的小說,我完全沒有看過那個書名,不過我對那本小說完全沒興趣

因為看起來很老梗

「很浪漫嗎?」

『對啊,你不這麼覺得?』

「也許是妳想太多了吧」

她沒有理會我,自顧自地翻著小說

那句話讓我想起一個很有趣的研究,也算是心理測驗,但是一定比牽手還準

「書雨,妳知道接吻可以看出一個人是不是真心的喔」

『蛤?』她抬頭看向我

她的這個角度很不錯呢,感覺就像活生生的精緻洋娃娃,非常可愛

「接吻時頭不是會偏左或偏右嗎?有科學家研究說如果有個男人吻妳時,他向左偏,就代表他對妳不真心的,相反地,如果他往右偏,就代表說他對你是真心的」

『咦?好神奇喔!』

「我爸是那種沒有我老媽會死掉的男人,他每次親我媽的時候都會往右邊偏」

『哈哈哈哈,你爸真可愛』她輕輕笑著

「哈哈,是啊,如果他不會因為老媽太晚回家而碎碎念的話會更可愛」

『你媽真幸運呢……』

書雨的聲音突然變得很沒精神

她望著手中的小說,然後把它放回積滿灰塵的架子上

「……」

她就這樣盯著剛放回架子上的那本小說,靜靜地凝視著它

『……那些科學家還真無聊呢』她又露出開心的笑容

「嗯,是啊」

我站在書雨斜後方,書雨哼著歌,認真地看著書架,應該是在想那本小說吧

書雨緩緩地移動到別的書架區,瀏覽著一本又一本的書

我完全搞不懂她在想什麼

最近都會有這種放空的情況出現,原本超快速運轉的腦袋就像沒油一樣,呈現罷工的停擺狀態

不過,花時間搞懂笨蛋書雨想什麼似乎是很浪費時間的事,所以我馬上就放棄了

我跟在她後面,突然發現一本似乎很有趣的小說,我一不小心就沉浸在其中,完全忘了書雨的存在

『你接過吻嗎?』

「哈?啥?」

『這種事情不要讓我問第二次啦……笨蛋』書雨撇開頭,臉頰變得通紅,嘟著嘴不甘心似的低喃

「靠……妳是在害羞什麼鬼啦?怎麼遇到這種事情竟然會變得這麼彆扭,真不像平常的妳呢」

『蛤……我…我哪有害羞!』

「那為什麼妳的臉這麼紅?」

書雨不知所措地瞄了我一眼,不知道該怎麼反駁,開始惱羞了:『唔……我才沒有!』

「哈哈,妳的反應很有趣喔」

『不要再笑我了啦』

「嗯:)」

她的表情就像這樣子呢→>///<

可惜我的手機沒有相機,不然我一定要把她的表情拍下來


「有喔」

『蛤?什麼?』書雨歪著頭,不解的看著我

「妳不是問我有沒有接過吻嗎?我有喔」

『哇!!那是什麼感覺?浪漫嗎?會不會甜甜的?』

「……什麼感覺都沒有」

『咦?怎麼會?』

「妳愛情小說看太多了,事實上,只不過就是嘴唇互相碰觸罷了,才不像小說裡面寫得那麼誇張」

『喔……真令人失望』

「對啊,真是令人失望」我誇張地嘆了口氣,書雨被我的這副模樣逗笑了



和她接吻時,能感受到的,只有體溫

我的體溫,她的體溫

這只能證明,我們都還活著

除此之外……

就只剩下熱量而已

沒什麼意義,只不過是體溫罷了


我和她之間沒有愛情





不知道為什麼會把這段日記翻出來

或許是對書雨的消失感到不適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