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不是我不能做,而是不想做

 

 

今天因為將教室借給國家考試(基測)用,所以我們下午沒有課,同學們打算一起去西門町看電影,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一起去了(反正正好錢多沒處花)

一起去看電影的人其實不多,都是那一掛的(像是稚氣源、jimmy……)

不過,有兩個人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地跟來了

就是綠和小竹

他們通常和胡雅涵、砲哥還有龔本在一起,會和不太熟的另外一群女生一起跟我們看電影令我非常驚訝

幸好有小竹在,不然綠一定悶死了

在去西門町的路上,綠一臉大便……真的是一臉大便……悶悶不樂的

就算有小竹在旁邊,還是感覺不出放假的開心

是怎麼了嗎?……我對她的反應感到很好奇,不過一想起不管她怎樣都不關我的事,所以就選擇繼續和其他人聊天

(看來我卻確實實地把那個喜歡猜測他人想法的壞息慣改掉了呢:))

小竹和我不一樣,身為女生的她和綠比較談得開,所以她就直接問了

我只有聽到一點,大概是因為綠和其他女生不熟,所以有點尷尬

我想也是,她平常和她們在班上本來就沒有什麼交集嘛

但是綠似乎很在意這一點,雖然有嘗試突破過這個隔閡,但是她還是放棄了,和七班的朋友另外約了時間,不和我們一起去看電影

 

 

我很清楚自己對綠的想法,而這個想法正在慢慢變質……

是因為感覺到她很不對勁嗎?還是因為是難得的假日?還是因為電影?

其實這一次大家一起吃飯、看電影,並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

但是我的心境卻在變化著……

幸好我發現時馬上放空腦袋,不然我一定沒有辦法維持平常的悠閒

我不知道那個改變是好還是壞,但是我不想改變

現在這樣很好,難得讓我享受一下所謂的「平凡」吧

 

 

綠常常讓我想起一個人

她很重要,至少對以前的我很重要

她和綠之前的髮型一模一樣,天氣熱的時候,綠也會像她把頭髮抓起來搧風,而不是綁馬尾

綠的笑法、講話的方式、甚至連轉身的細部動作都和她很像

那種感覺……並不會很糟糕……

但是它讓我發現兩個改變不了的事實:我無法回到過去,身處未來的我只能繼續向前行

另一個就是,一切並不像幾年前那般美好……缺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一個很重要的人

看著綠,有一半的時間是在看著她本人,另外一半則是看著心中的那個身影,讓我常常沒有辦法在和她講話時專心

如果心偏向綠的話,那我能夠看見「最真實的」綠嗎?我真的能夠接受綠,而不是將自己對「她」的期望投射到綠身上嗎?

這樣對綠來說,不就太不公平了嗎?

 

 

 

 

『……你留下的輪廓 指引我 黑夜中不寂寞……最美麗的感動 會值得 用一生守候』

是「守候」,而不是「守護」呢……

這是F.I.R.的千年之戀

他們都沒想過,黑夜中不寂寞,那白晝呢?

『有人說,和男人分手時,必須給他一朵花,讓他可以將思念寄託在那朵花上。這樣實在是太殘酷了。男人的愛情是永久式,女人是覆寫式。男人愛上一個人後,一生勢必都忘不了她,他無法像女人一樣那麼容易放棄。將一個人的心永遠綁住,太自私,也太殘酷了。』

這一段則是「植物圖鑑」裡的一段話(有改編過,因為我沒有把它背下來)

千年之戀是女生主唱,歌詞當然也是以女生為主角吧

將自己的輪廓,自己的樣式,烙印在別人心裡,讓他在看到別人時只會想起你

這樣不會太殘酷了嗎?

 

 

 

 

 

 

綠把她的外套交給我保管,在我們進電影院時,她忘記跟我拿

電影看到一半,綠打電話給其中女生,然後她再將電話給我

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猶豫,因為她的外套在我手上,但是她又怕電影院內會冷,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倒是很阿莎莉的馬上走出電影院去找她,把外套還給綠

她就在電影院的地下二樓,和七班的另外兩人一起

綠看起來很開心,至少比和我們在一起時好了很多

不過,那干我屁事?我只要盡到份內的責任就行了啊

就算這樣想著,綠還是變成一個爆點

因為她,原本停止運作的心似乎動了一下

但是心跳還是沒有什麼實感……

簡簡單單的一件小事,就差點讓我變成75天前的我

話說回來,還有654天要忍,如果現在就破功不就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