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亮麗的陽光從灰暗的縫隙間流出,在地上畫出了一個金黃色的圓,圓的中心是一個小男孩。

風在不安的擾動著。它輕悄悄地往遠方飛去。

白色的雲朵,像凌亂散落的棉花糖,被風翻滾、捏塑。被風拉著手,一起朝遠方邁進。

但雲還眷戀著這塊天空。

小男孩仰望著天空,凝視著那片在陰暗的水泥叢林中,僅剩的湛藍天空,還有不斷遷徙著的雲。

緩慢地,在他的眼中遲疑,是否要離開?

他伸出手,想要抓住那片柔軟的雲。

雲用每秒一公分的溫柔,在男孩心中留下迷人的純白回憶。



『RJ,聽說今天有轉學生喔~我告訴你,她一定是正妹!』胖子露出邪惡的笑容,忍不住向男孩分享他心中的「美好」想像。

男孩勉強把視線從窗外移開,皺起眉頭,嫌惡地看著一臉猥瑣的胖子。胖子的臉上冒出了不少汗水,更給他的興奮增添了讓人感到噁心的效果。

男孩的眼中充滿不屑。

一個原因是因為,眼前和自己同班了一年的同學已經快要妨害社會善良風俗,被大家叫做胖子的少年展露出人性讓人作嘔的那一面;另一個原因是,男孩正在很專心地欣賞雲,可是卻被某個不識時務的人打擾。

剛開學的九月,正是夏季和秋季交替的日子,這個時段總是會有一些奇形怪狀的雲和強勁的風,讓蔚藍的天空增添了幾分精彩。

名為RJ的男孩只想要好好把握住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時刻,他對轉學生是不是個正妹完全不感興趣。

「胖子,我問你,我們國家有沒有一條叫猥瑣罪的法律?我突然好想舉發你」RJ的眼神極為冰冷。

『啊哈哈~你在說些什麽啊?』

RJ嘆了口氣,百般無奈地看著一點都不胖的胖子。

胖子笑咪咪地坐在RJ前面的空位,滿臉的期待寫著「快點問我為什麽這麽想!快問我!」

——這傢伙愈來愈無恥了。

「你該不會正在肖想追她吧?」

胖子愣了一下,淫笑的嘴角突然恢復成正常的樣子,眼睛驚訝地瞪大。

『咦!?你怎摩知道?』

「天啊……還真的被我猜中了……算我求你,不要做這麽丟臉的事情」RJ一臉苦惱的樣子。

『幹嘛一臉中肯的潑我冷水,我很受傷耶!』

「我是很認真地拜託你。你去的話絕對會被打槍,而且還會丟我們學校的臉」

『幹嘛說的那麽嚴重?而且我們OX國中的名聲本來就沒有很好啊』

「你會讓僅有的名譽化為灰燼」

胖子哼了一聲,繼續陷入他自己的桃色幻想之中,從他嘴角流出來的口水就可以知道,他肯定把現實妄想得太過美好了。

——要是……真的被他猜中了怎麽辦?

RJ想了兩秒鐘,忽然一陣輕柔的風吹進教室,微微撥弄他的劉海。

雲朵在天空中慵懶的打滾著,而舒舒服服地伸懶腰。

——算了,管他的。下節課翹掉吧,反正都不是什麽重要的課。再去體育館的頂樓看天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