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輕量化政策,源自於學校背包

我這個人比較講求效率,所有事情如果都處在最高效率狀態的話,我就不用花太多力氣了

背着背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上下學若是背太多東西的話就會影響走路的速度,會影響效率!」

所以我就想到了這個所謂的輕量化政策:不管怎麼樣,身上的東西絕對不能重,愈輕愈好

所以背包裡面只放小說的設定筆記、筆、錢還有資料夾

課本、講義全部放在學校,即使有回家功課也是一樣

在家裡就不要想課業來給心臟增加壓力,只需要專心想小說

如此一來,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都非常「輕」


這暑假才剛開始,就讓我聞到了一股非常刺鼻的麻煩氣味

學測步步逼近,我得要讀書,但是是過了第一天之後,我忽然發覺

我的計畫表簡單明瞭,不過我似乎忘記在上面寫上「這是某某超人的讀書計劃」,而不是自己的名字= =

他奶奶的根本讀不完啊= =

我很立時放棄了原本的方法,強制執行輕量化政策!

平常的休閒時間都會看小說看漫畫看動畫看電影,可是要在一天之內做著這麼多事情,除了麻煩之外就是麻煩,若是把這些事情安排在暑假期間內完成的話,重擬計畫更麻煩

輕量化政策:留下小說和電影,其他通通放棄

用一天的時間複習英文課本後,除了無趣無聊之外,只剩下沒有意義的空虛,畢竟都是一些早就學過的東西

輕量化政策:放棄課本,只複習考卷和老師所說的重點

運動量減少,飯量減少,這樣我就有更多時間可以自由掌握


至於小說的進度......

之前曾經說過,要每天更新網誌寫少年同盟,實驗了一天之後......

好不容易讀完書,開小air,敲鍵盤敲了不到五分鐘

「睡覺了」老媽躺在床上,眼睛睜得老大

「都已經十點了還不睡覺」老爸自己明明還在打ipad= =

「喀嚓」老姐直接關燈,不過似乎還在用手機看小說= =

迫於群眾壓力,我把小air闔上

連半張a4都沒寫到啊= =

執行了輕量化政策之後,終於勉勉強強可以寫小說了


期末考的前一周,有一段我一直耿耿於懷的對話

那是我們和朱學恒、陳星合的對話

陳星合的思維是標準的美國式思維:不用想太多,向前衝時遇到障礙,爬過去就行了,大不了把它破壞唄~

朱學恒說:夢想本來就不會因應現實。沒有人說過追求夢想會賺大錢。

老實說,那場演講雖然很有趣,但是他們想闡述的東西我老早就知道了

可是還是有種令人不爽的感覺在胸口彌漫着

我想,是因為我所得到的知識都必須用來考大學,而不是「創造」吧

我認為知識是生活的經驗,運用經驗的過程只有「創造」與「戰鬥」,雖說考試也是種戰鬥,但它卻沒有辦法促進我創造

老爸說,學生就是要不停考試,可是這樣的生活卻讓我感到無聊

「想看的東西」一樣也沒有,也沒有人告訴我能看見「不一樣的東西」,那麼我留在高中是要幹嘛呢?為什麼要和大家一起考大學呢?

這種爛到發臭的生活方式雖然沒有阻礙我的夢想,但絕對不是我的風格

效率太低了啊!這種環境總是浪費掉我寫小說的時間

和朱學恒與陳星合對話之後,想要退學然後在圖書館寫小說的想法就更加強烈了

(簡單來說,只是想放棄沒用的科目寫小說罷了)


算了,總覺得再思考下去便會更加麻煩~

寫小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