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和爸媽的朋友吃飯時,叔叔阿姨們總是看著我身上的制服若有所思

 

「現在回想起來啊,當時讀書的那段時間是最幸福的。」頂著肚子的老伯,坐在沙發上感慨

 

「如果能回到讀書時代那有多好吶......」名牌專櫃的姐姐笑著說

 

『當學生有這麼好嗎?』

 

那時的我,剛學會冷眼旁觀這個世界

眼前的大人們就像來自異世界的人們,明明說著和我相同的語言,但是我卻無法理解他們之間那奇妙的共同想法

透過推理,我勉強碰觸到了隱藏在他們內心深處的那塊回憶

但即使明白他們為什麼會產生懷念的想法,時間和年齡就像一堵高入天頂的牆沿著地平線無限展開,讓我看不見牆的後面藏著什麼

我具備着能夠理解他人的想法,可是我沒有感同身受的能力

 

無法感受,明明能看、能聽、能嚐、能聞、能觸摸,卻無法擁有相同的感覺,就如同人間失格

我繼續冷冷地觀察他們

 

 

昨天,第七節體育課時

空氣很冷,沒有特別乾燥也沒有特別陰溼,乾爽的冷空氣在往籃筐衝刺時滑進衣服內,冷卻燥熱得如同火燒的皮膚

撿到的籃球和體育館的地板一樣滑,若是一不小心沒有掌握好平衡,身體和球都會在瞬間失去控制

不知道投進多少顆球之後,J在指導著Ishu的同時,忽然露出奇異的笑容

雖然我注意到了他的細微變化,但是他總是笑笑的,所以我並沒有太在意

打了幾場之後,班上的同學才陸陸續續趕來

分隊後,我和J和另一個同學坐在籃筐下休息,順便等待上場的時刻

J講起了他這個禮拜的遭遇

「現在感覺就好像從監獄裡面解放出來了呢。」

「哈哈,你太誇張了吧。」我說

「我已經有一個半禮拜沒有打球了,這禮拜幾乎都待在補習班裡,那簡直就是監獄,不對,那比監獄還要誇張。」

「有這麼扯嗎?」我認真地問

和我們一起在旁邊納涼的同學忽然問道:「你們是從幾點鐘開始上課的啊?」

「早上八點。」

「八點!?會不會太早了!」

「而且還會有固定三個老師在巡堂,不管什麼時候都有人在你旁邊。而且不能帶手機進去。」

「哦對呢,他們都會把手機放在櫃台統一管理。」

J點頭,繼續說:「手機置放處還會有兩個老師守著。」

那個同學也感到心有慼慼焉

我知道補習班時常為了達到更好的成績而不惜使用這種奇怪過激的手段,但是沒想到竟然連J所在的小型補習班也是如此

簡直就像......大批量產作業的工廠

我想起了以前還待在飛哥的時候,強力的冷氣就像要保持商品新鮮一樣,拼命地為著不明的目的吹送著,一排排長長的桌椅就像機房內的巨大機器,而不時晃來晃去的大哥大姐們就是監視作業的工程師

一張張誇張的榜單就是漂亮的櫥窗,吸引更多學生作為原料投奔大老闆的懷抱,製造出更多的金錢

產生的,就是向J這種因為壓力而不知所措的學生

「還是學校比較好玩。」

「那當然啦!」那個同學笑著回復他,在昏暗的燈光下,他的笑容變得燦爛非常

「像這樣打球,沒有壓力,互相耍腦傻笑就可以過日子,如果一直這樣下去該有多好。」

J凝視著在球場躍動的身影們,嘴角掛著微笑

他過了十年之後,肯定會在朋友的家裡對他們的孩子說:「果然還是讀書好啊。」

我忽然有著這樣的強烈預感。

 

 

回頭看,昨天所發生的事情應該就是最後一塊拼圖

現在,所有線索都齊備了!

我需要的只剩下時間和空間

 

 

 

上次我的三題故事,最後一個題目好像沒寫出來= =

我也是寫完之後才發現的,簡直是蠢斃了!

我不會再犯下這麼愚蠢的錯誤,絕對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