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融合成奔流的光線,在我周圍流轉,頭頂上刺眼的純白直直朝下籠罩。疲倦而失焦的雙眼無力地環顧周圍,感覺就像在某個科幻場景的光之暴風中央。
  地點是便利商店||數字數字數字的那家||的室內長板桌,我的位子正好是兩片玻璃的夾角。完美的透明九十度外,兩條車道耀眼地川流不息。
  時間。已經不用在意功課、考試和學習單,感受著身上的汗漬和倦怠,卻喝著讓神經亢奮的科學綠茶。
  「我遇見了一個女孩,」我想要用這句作為開場白,但我不能。
  現在望向鏡子中的到影,感覺若看得夠仔細的話,混亂在飛奔的光彩中似乎浮現她臉龐的精巧輪廓,還有那微微蜷曲的黑色長髮。
  「你有看到我在你手機載了android版嗎?」
  藍山嘆了口氣,懶得吐槽錫蘭擅自使用他的手機:「玩是玩過了,若你能將不斷死亡稱做『玩』的話。十次遊戲死十次是鬧哪招,這遊戲根本不科學!」
  「哼哼哼,體驗到八零年代的硬派遊戲玩家,有多麼偉大了了吧?」
  「竟然有人能玩三十年,已經不只是變態了……」
  「你都怎麼死的?」錫蘭臉上壞笑,如此問道。
  「餓死。像個智障一樣不斷撞進同一個陷阱,損失HP致死。被自己的貓,或狗,活生生咬死……」
  「節哀,節哀。」
  藍篩挫敗地戳著杯緣上的水滴,抬起頭給了他一個白眼。
  「喂,七。你今天怎麼沒笑話了?剛開學立志要學會隨時隨地講笑話,害得我們得每天聽你那無聊的電影梗……終於認清自己魯蛇的角色啦?話說你不喝你的立頓的話,我就不客氣接收……幹好痛!」
  藍山:「人家正沈浸在文青的感傷裡,你別打擾,不然他就要成憤青了。」
  「你們倆……唉,我就坐在你們面前,別這麼不知輕重好嗎。」
  我清了清喉嚨,張開嘴,想要講出一直縈繞在腦海中的,那句如愛情片開場白的台詞。
  「我失敗了。」
  錫蘭那張胖臉的五官苦澀地皺在一起,藍山專注地凝視著我,生怕我在他面前粉碎似的。我對他們的反應感到疑惑,摸了摸自己的臉,瞄向玻璃中的自己,才發現我那奇怪的表情。
  泫然欲泣的眼神,完美而滿足的笑容,但嘴角的肌肉和雙眉卻無力地鬆垮||就像失去所有希望一樣。複雜又詭異的表情。
  (我並沒有想直接從結局開始說啊……)
 
 
 
 
 
 
 
 
 
 
 
我捨棄了前兩個已經寫好的版本,還是這個版本感覺最合理
雖然我很想把部落格的新內容全部都限制成,只允許高質量產品,但遵守更新的日常更重要
這個版本,絕對不會是這個故事的最終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