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比我更專業的人會寫,我覺得除了讚揚和讚揚,這部片並沒有
太多深度可以挖掘,這不因為它不好,而是……
  正好相反!
  因為非常優秀--十分優秀,所以我不能以文字去描述一個並非利用
文字作為媒體的作品。
  我想寫的不是影評,是我自己的想法。
 
  這段是題外話。
  地球上的智慧生物有多少智慧,其中的等級不是以腦子的大小判定,
而是以比例來看:腦子在身體中佔用多少比例,越高越好,人類自然是在
這樣的分配等級中的頂端。
  換句話,如果有種生物,細胞是肌肉,也全是腦子,以地球的常識看
,它會是史上最聰明的物種。
  國中時我也曾經幻想自己成為這樣的生物,因為不需要其他東西,
就夠了。僅僅只是活著,就能思考動作,不必擔心消化問題,因為只
細胞能直接吸收養分和熱量,如此生存的話,似乎就能完成我那時想沈
在幻想中的夢。
 
  我想像《內腔》中的「腥石」,就像是《異星智慧》中的凱文。不是
直接意思上的那種像,而是沾滿血液的那幅模樣。
  腥石,並不是軟綿綿、可以隨意變化身形的樣子。他們以隕石作為生
命的基體,而當他們襲擊人類時,就像所有中世紀武器會有的那樣,切割
、敲擊,將血從人的體內、肉從人的身上,剝離抽出。
  黑色的凹凸石面,像天使的翅膀一層層懸浮展開,濃烈的暗紅血液順
著紋理留下、灑在空氣中彷彿絲綢般落下。
  隕石中間的核心,也黏著鮮血淋漓的肉塊,綠光隱隱在一道道紅色液
體之間發出亮光。
  嘛,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凱文的那種觸手呢,比較有肉感,細節的紋
貌如同象鼻,結實有力,能輕易想像被它勒斃的痛苦呢。
 
  再寫下去的話,感覺會不小心劇透。
  總之,我非常推薦《異星智慧》喔,如果我的《內腔》能和它一樣優
秀就好了。
 
 
 
 
 
 
 
「晴天綠坡風草如浪,白頭巍峨山脈在遠方依著雲朵。妳的白髮在風中,隨著白裙飄逸。」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與挑戰,可以左上角訂閱力求世界更美好的免費
 -
你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vvLoveraft是我更新日常工作日誌的地方
天映月@Tsuki6301是偶爾我會抱怨碎念囈語的地方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