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好東西都是十八禁,這個道理,我再未滿十八歲之前就懂了。而看完這部電影,這個想法愈加在我腦子裡根深柢固,我感到幸運能和這部電影生活在同一個時代。

  如果你滿十八歲,對愛情片,或對演員的實力比較感興趣,那麼,我非常推薦你去看這部電影!

 

  這是被稱為「羅曼情慾電影」的情慾片種類,但老實說,我對這個東西並不是非常理解。平時我看的日本片不多,大概只有幾個比較優秀的作品或非常非主流的作品,對這部分的日本電影史不是很清楚。 

  簡單來說,就是有劇情的A片。

  但問題,這部電影的每個場景都帶著強烈衝突,不論是角色與角色之間,或角色的行為與自己之間,張力都緊到幾乎讓人無法承受。

  演員們的亮點不在於性交場景時的投入享受,而是明明是性交場景,卻充滿各個角色之間的拉扯以及角色靈魂的詮釋。

  我覺得最色的一幕,完全沒有性交或任何肢體的暴露、接觸。男女主角互相拉扯一根木棍,男主角想要女主角詮釋「憤怒」,他試圖去征服她,但女主角的反抗讓他們感覺像是正享受魚水之歡。

  還有一幕相當令我印象深刻,主角和以前同事調調情開始做愛,他一開始很抗拒,但最後依然墮落進他一直逃跑的女性誘惑。但這時拎著電燈的女主角半裸走了進來,不斷將女同事推倒,加入戰局,但當觀眾想說「喔,是三人戰啊」的時候,女主角一轉上風,乾脆投入和女同事互戰,一腳踢開男主角。

  在這之後的戲,感覺完全超出A片的境界。

  導演想描繪的並不只有性的快感,我覺得角色所體驗的快感其實相當膚淺,真正發生在他們心中的變化才是這部電影的精華所在。

  導演在採訪中說過:「床戲只要一開始,劇情就會停滯,所以床戲應該用來推進劇情。」這感覺有點像《突襲》使用的動作戲方法,雖然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全部都沒有對話,但劇情在床戲或戰鬥戲之中,確實地進展了。

 

  整部電影不到九十分鐘,是在七天以內拍完,製作資金非常低,但完全不會影響這部電影的品質。  

  實際上,我覺得導演在畫面的後製上也相當費心。因為演員的皮膚看起來有著飽滿的「肉感」,感覺十分情色,但卻又不像廉價的A片那樣,完全捕捉所有細節,而是將真正重要的東西留在畫面上。

 

  我不得不說,女主角間宮夕貴真的是塊寶玉。

  導演在試鏡的時候要求她做出憤怒,但不是真的憤怒,而是具有挑逗和挑性意味的生氣,他說她生氣起來有那麼一點性感,我完全可以體會導演的心情呢。

  由她來飾演「野風濕身的女人」真是太合適不過了。

 

  導演在採訪中,說到不少日本電影界的困境,像是工資低、工時長,但他也說其實在日本製作電影的環境也不是那麼惡劣,因為監製通常都會想辦法撐過去。

  不過,這次低成本是拍攝的條件之一,所以不算是那麼嚴苛。

  他也對一件事感到很可惜,就是原創故事難以開拍。這個情形不論是日本還是海外,都一樣。

  如果以後還有類似的作品,即使是羅曼「情慾」電影,我依然會想去看吧。只要導演和演員實力夠強,我就可以接受呢~

 

  話說,《野風》一片作為情慾片效果如何?

  看得時候,老二硬得發臭呢。

  明明就很想好好欣賞演員的演技,但畫面中的情慾強烈到干擾我自認為很強的鎮定心。

 

 

 

 

 

 

 

 

「雪白世界中矗立入天的漆黑巨樹森林,妳回首的純白髮飄揚,成為我心中永活的妖精。」

  如果喜歡,你可以訂閱致力於讓世界更美好的免費

 -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