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電腦課,老師突然有個新想法:讓我們從電影「社群網戰」中學習資訊科技相關知識

我很興奮,因為很多大咖都很推薦這部電影

(說到這裡,請支持正版電影!製作人、導演、演員和其他工作人員超級辛苦,不要讓他們的心血白費了)

一開始,是主角和他的女朋友在聊天

節奏很快,必須要緊盯著字幕才能了解主角在講什麼

而且他的邏輯能力超強,說話常常跳來跳去,還可以同時講兩個話題(雖然我也可以做得到啦,但是我才不會用那麼累人的方式聊天咧!而且是在吃飯時間,當然要讓腦子休息一下啦!)

雖然主角馬克很聰明,but he is a bloody ass hole.(他女朋友說他是dick,個人認為他真的很ass hole,完全不懂女人心)

然後主角為了滿足做件大事的欲望(根本就是一時興起啊),花了兩個小時把哈佛所有的正妹照片駭出來,又花了兩個小時用朋友臨時寫的兩個演算法做了個程式和網站,再過了兩個小時,哈佛的網路掛了

O.O…………(傻眼)

靠……這不是常人做的到的事情啦!兩個小時耶!?哈佛那麼多館,其中還有戒備森嚴的防火牆,怎麼可能那麼快啊?

而且竟然兩個就可以寫一個程式,他是把程式設計師的痛苦和壓力踩在腳底啊!

天才……真的是天才,小輩望塵莫及啊

然後在他被罰留校察看之後的幾天,他又有新idea了(天啊……這個程式狂人腦袋裡面只有裝網站吧……)

他想要做出現在的facebook(如果我是他那個朋友,我絕對會無條件加入,而且不求回報!因為光是聽馬克講自己的新想法時,我就知道他的點子絕對可以翻轉地球)

然後呢?碰!現在的facebook誕生了


天才總是這樣子,讓人羨慕啊

我不是天才,從來就不是,我只是比大部份的人聰明一點而已

但是我好想變成天才……那種隨意操弄知識的感覺,一定很爽

但……

幹,我不是天才

我只能靠努力變成『亞』天才,就像動植物變成亞人,卻永遠成為不了人類

馬克腦袋裡面的資料庫超乎想像的龐大,裡面堆滿的他的想法和許許多多專業知識(就是塞滿數字和演算法啦)

我也嘗試在腦中建立資料庫……但是……幹,太難了

國文和程式設計完全是兩個不同的領域啊!!!!

看來我距離成為文學天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幹……我好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