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瑩很笨,雖然不聰明的我其實沒有資格這樣罵她,可是她真的非常傻

不過就是因為她是個無藥可救的大笨蛋,所以她才會單純


關瑩很喜歡和我爭論幸福

好像「幸福」這種看不見摸不著,但實際存在的事物,並不在她身邊

所以她才會想要去尋找,去抓住


對於幸福到底是什麼東西,關瑩的想法很簡單

完成夢想,就是最大的幸福

因為原生家庭的影響,她不太信任「家庭中的幸福」,而男女間的幸福根本不存在於她的字典內

「人,是會變的」每次她都這樣講

然後我就會說:「可是真的有些東西,到死都不會改變」

(這世界上,一定有人在你身旁,深愛著你,願意為你獻上一切,只是你不知道…)

她總是回答:「或許吧」再加上微笑

說到底,她還是不相信「會改變的東西」所帶來的幸福


「你以後想做什麼?」我

『嗯……我想賺很多錢』關瑩

「可是很多東西是金錢也沒辦法買到的啊!金錢在死後也帶不走。而且如果有人因為覬覦你的錢,想要陷害你怎麼辦!?」

她沈默了一會兒『不是啦,我只是想要得到成就感罷了』

「那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啊」

『可是我不知道我想做什麼……』


多少人像關瑩一樣,對未來感到不確定

想要得到虛無縹緲的幸福,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希望我在文學奬上的文章、小說,可以讓看到的人瞭解,並感受到真正溫暖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