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人聽說過「關鍵密碼」這部電影

電影中,有一句話:「大家都往右的時候,你卻往左」,意即堪薩斯大洗牌

我非常喜歡堪薩斯大洗牌,但是我卻只能在小說世界中實現它


到底什麼是所謂的「堪薩斯大洗牌」呢?

它是一種陰謀的名稱

「大家都往右的時候,你卻往左」這句話可以概括堪薩斯大洗牌

意思是說:當一個人、一個團體的勢力強大到一種你所無法觸及或改變時,放顆煙霧彈吸引他的注意,然後開溜,當他發現你不見時,趁機喀擦一聲地做掉他

堪薩斯大洗牌通常用在「目標是兩個極強大勢力」的狀況:成為兩個勢力之間的中立人物,再利用一些小事件將兩方成為彼此對立的狀態,最後再坐收漁翁之利

這就是「堪薩斯大洗牌」


我對於這種心理戰術總是帶著莫名其妙的興趣

堪薩斯大洗牌就是我最喜歡的策略之一

本來想在草原獵殺裡面用上它,但寫著寫著......

突然發現人數根本就不足以達到堪薩斯大洗牌的條件,所以我就必須很失望地放棄了

(不過我想Limbo說不定可以用堪薩斯大洗牌,只是這樣「局」就會變得複雜難以掌控)


不過有另一個東西絕對可以在草原獵殺內運用

就是「國際象棋盤翻轉」

我非常討厭的「海貓鳴泣時」中,有位可憐的死人曾經在生前說過:「知道嗎?戰人君,說起國際象棋與將旗啊,越是進入追逼的最後階段,可下的最妙一棋就越是受限制,攻方也好守方也罷,兩者的棋步都會變得極其好猜,換言之『被完全逼入絕境,無棋可走』的那一刻,正是最容易猜出對方心思的瞬間,就在此『翻轉國際象棋盤』」

「動機」永遠是猜測兇手最主要的方法

而將棋盤翻轉,就可以站在對方了立場上思考,預測出敵人的下一步


可惜的是,草原獵殺的主角陳思凡,根本不用會用這一招:))

應該說,根本就沒有必要,因為我一定會在「動機」上作出令人無法猜測出兇手的手腳: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