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那吵雜的氛圍,我走出在未來三年中,屬於我們的教室。

不過我現在卻對「我們」這兩個字的概念,有點不知所措。應該說,由我說出「我們」時,感覺特別奇怪。

因為我一點都不認識其他人啊。

在教室裡的人,看起來早已熟悉彼此,大聲地聊著天。他們是都是從國小直升國中的學生。好像只有我是例外。當初還抱著「說不定會有國小同班同學和我同班」的渺小希望,現在我總算瞭解這個想法實在是有多麼的天真。這裡和之前的國小相隔大約10公里,怎麼可能會有熟人呢?

大家都開心聊著天,說著以前共同的回憶。但我只能坐在位子上發呆。看著大家忽然笑出聲,又突然轉變成嬉鬧,在下個瞬間又變成一同歡笑。明明同樣是中文,可是他們卻像是在說著外星語一樣。

彷彿我和其他人身處在不同的世界。


雖然很想忍住,但孤獨卻依然湧上心頭。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嘛,畢竟我和直升的同學本來就完全不一樣。

儘管說服了自己,卻沒辦法壓抑一個人的寂寞。

所以我離開了教室。

 

聽說這個學校的頂樓風景很不錯。開學的第一天,當然得要好好地鑑定一下。

邁開步伐時,忽然發現原本陰鬱的情緒已經不見了。


眼前佇立著一座老舊的鐵門,上面還寫著「擅闖者依校規處分」。話說回來,校規是什麽我都還完全不清楚。當我正在猶豫著到底該不該打開門,手已經自動伸了出去。

印入眼簾的是一大片令人心曠神怡的藍天,還有一朵朵寧靜的、慵懶的雲。

宛如天空之城的廣闊,就在我面前。深深吸一口氣,胸腔中充滿了清新。

空氣中充盈著悠閒氣息。


不過,這裡並不只有我。還有另外一個人,他「大」字型躺在屋頂的瓷磚上,旁邊擺著一個本子,還有一支筆。

「咦,你也在這裡啊?」我嘗試對他表現出最佳的善意。

但,他沒有回應我。他染成暗金色的頭髮被風吹弄著。

我悄聲走近他。

「喂!你還活著嗎~~~」

在他旁邊蹲下來,才發現他竟然睡著了!慵懶的表情彷彿正睡在一個舒適的床舖上,他的胸口穩定地起伏著。

漂亮的眉毛,薄薄的嘴唇,看起來還挺帥的。他和我一樣,都穿著相同的制服,但我從來沒想到竟然有國中生長相就這麼成熟。

他的胸口前繡的號碼和我一樣。也就是說,他和我同班,但是我直到剛剛都沒看過他啊!

「......喂,你該不會翹課了吧?」

他依然熟睡著。

我在他旁邊躺了下來,凝視著湛藍的天空。

他的本子(應該是他的吧......畢竟放在他旁邊)裡都是畫著從屋頂上往下看的情景,輕柔的筆觸勾勒出的世界比我所看到的溫柔了許多,用黑色所堆積出來的陽光展現無比溫暖。

他的畫非常棒。

「欸,我有說你可以動我的東西嗎?」

我嚇了一跳,差點從地上彈起來「咦咦?你醒了啊,剛剛幹嘛不回答我?」

他仍然閉著眼,發出微微的鼾聲。

「......我睡著了」

「你根本是在裝睡吧。」

我靠著地板,邊聽著他的假鼾聲邊繼續看他的畫冊。

偶爾會想說些什麼,但是一聽到他的鼾聲,總會把想說的話吞回去。

漸漸地,我習慣了周遭只有風聲和鼾聲。

不知不覺間,我也跟著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