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SAO刀劍神域,一定要說一下它的作者川原礫

川原礫現在正在連載的小說除了SAO以外,還有另一個經典輕小說:加速世界

我想川原礫應該只是個常常覺得很多是很麻煩的御宅族,他會寫加速世界只是因為一個忽然冒出來的無聊想法

「若是能夠在走路的時候打線上遊戲那該有多好......」

然後加速世界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冒出來了

這其實沒有什麼,但在他的後記中還提到另外一件事......

加速世界的規模之所以會變成這麼大,都是因為後來沒有多想地增加設定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簡單來說,他根本是在寫小說的時候覺得:「這裡加這個設定似乎不錯......的樣子?」


然後加速世界就莫名其妙地火紅了,而且那個系列不只是好看,故事背後也傳遞了幾個很不錯的意念......

我敢打賭川原礫在寫刀劍神域之前,一定是這樣想的:「如果能能夠活在遊戲世界內,那感覺簡直是爽斃了,在藍色的晴空下、蓊鬱的森林中,和幻想的魔獸對決......那種故事一定很刺激熱血吧?......乾脆來寫寫看好了!」

這就是,有說故事天份的人的實力啊

總覺得,莫名地讓人不快啊!!= =

就好像我剛從司令台下來,手上拿著全校第一名的獎狀,打著哈欠對著班上認真讀書的人說:「唸書?沒啥訣竅啊,想念的時候唸就對了。預習?復習?你是白癡嗎?回家當然要看漫畫看小說,而且還有非常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做,怎麼可能會有時間唸書啊!」


最近除了繼續本傳的進度之外,我讓大綱維持超前,多出大概兩話的差距

但是眼看著第一話完成一半,我的第三話大綱卻還仍舊停滯不前

雖然腦子裡有不少我覺得超級爆笑的梗,可是卻還是想不出適合第三話的笑點啊!!!!!!!!

算了!我乾脆來寫番外篇好了!(自暴自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