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真好笑。」老師用這句話開頭,開始說著她是如何在自己雜亂的書桌中找到我們的畢業旅行回條。

國文課,天氣晴。窗外的天空一朵雲都沒有,雖然我只看得到巴掌大的藍天。

最近建築物上方總是彌漫著一道霧氣,我猜想那是靄,因為我們學校旁邊就是一座小山丘,山中的霧氣都會在早晨時在空中隨意漂蕩。

我打了個哈欠,勉強將焦點集中在手中的回條。上面寫著的行程和自己預想的一樣,我忽然回想起昨天晚上和智障聊他的畢業旅行感想。

他說過一句話:「很好玩啊......不過他們都是一群嗨不起來的人」聽起來,他似乎玩得不夠盡興。

我環視了一下班上的同學「他們應該也嗨不起來吧,只會像平常一樣,散散慢慢散散亂亂」我這樣想著。

視野中,多出了一個和平常不一樣的背影。那是一個把頭髮放下來的女孩,過肩的長髮尾端稍稍捲起,柔順得烏黑亮麗,如同平靜的海平面一樣順直。

她平常是不會像現在,將頭髮全部都撥到身後,所以我才會覺得她的背影和平常看起來有些不同。

但是,那個髮型,讓我心中升起一股強烈的熟悉感。

啊,對了。雲的髮型就那個樣子,她連髮尾捲捲的地方都和雲很像。看著看著,雖然心裡明白眼前的女孩是另一個人,但總覺得如果現在她轉頭看向我的話,我的眼中一定會自然而然地映出雲的臉龐。

我凝視著和雲相似的背影,靜靜地凝視著。不知道這樣過了多久。

「這是......感傷嗎?」我問著自己。

有什麼好感傷的?這只不過是一幅勾起我的回憶的畫面,我應該感到慶幸,因為我還記著有關於雲的種種。

那,胸口這揮之不去的悶塞到底是什麼呢?

我將視線移到手中的畢旅通知單上,嘗試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這一句話闖進我的視野內:『不參加。本人子弟在活動期間依學校作息時間到校,並接受學校所安排之自習課程。』

「為什麼會不想參加呢?自習課程,對我來說也不錯吧,這樣就可以寫小說寫到爽......不過,為什麼會有人不想參加呢?」

我想,或許是因為......畢業旅行變成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了吧?

「重要的回憶,要和重要的人一起編織。」這是校園青春或是愛情故事的必要條件之一。因為如果重要的人在身旁,就可以賦予沒意義的事情意義,讓不重要的事變得重要。

那麼,我的「重要的人」呢?

我再次環顧四週,有些同學在發呆,有些同學在打哈哈,有些同學在看報紙,有些同學在「看」手機,有些同學在準備小考......他們都是我的「同學」,雖然說起來讓我覺得不太舒服,但是他們對我來說,並沒有真的特別重要。

該怎麼說呢......就是,「只是同學」。

其他班級,曾經的同班同學,也只不過是「同學」而已。在我的高中生活中,真正佔重要地位的雲和我不同校。

更重要的是,雲的存在被我賦予意義,只有在那個夏天而已。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場景,如果再次和雲相遇,就只是和熟人之間的見面罷了。

如果艷麗的玫瑰一生只綻放一次,她的艷紅會格外美麗。和「重要的人」一起創造「重要的回憶」,這個「特殊事件」只要一次就夠了。

而我已經在那個夏天把這個「特殊事件」給用掉了呢。

畢業旅行、重要回憶什麼的,都與我無關。

 


觸發屬「校園」的「特殊事件」,這就是主線任務。如今它已經完成了。

智障說畢旅是個容易觸發特殊事件的奇妙時刻。雖然我和他有著相同的看法,但我這次想要賭一賭。

我賭百齡高中100學年度畢業旅行會很無聊。除此之外,我還要加碼:百齡高中100學年度畢業旅行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我不去畢旅了。

次要任務:完成Limbo或少年同盟。這個任務我只完成10%,而且這10%還是不計Limbo的部分。

比起畢業旅行,我比較想寫小說。而且再不寫我可能真的會拖到大學才能完成少年同盟= =

我可不希望出現那樣的WTFE(What The Fucking Ending)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