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5 天氣:異常晴朗


一個個鮮明的想法在腦海裡衝撞、喧囂、狂吼尖叫著

塞上耳塞也沒辦法得到片刻的安寧

銀色的筆尖點在慘白的紙上,刺出一坨沒有意義的藍色

熱茶涼了、冷了,可是指針還沒有走一個字的距離

 

在無聊的月曆上劃出一個無聊的叉

過了幾天,還剩幾天?

試著閉上眼睛,回溯那單純的歡笑

晚餐後的閒暇,他說「回顧這一年,根本一片混沌啊」

從什麼時候開始?

第一個人淡出,第二個人離開,第三個人不在意

而我卻還沈浸在早已消逝的小美好

睜開眼睛時,窗外的雨滴似乎打進房間,滴在黑色的鍵盤上

 

闔上書頁,品味著玫瑰花茶般的淡淡溫柔甜美

第一個字如同花瓣無聲息地落下時,想起了一個人

再次閉上眼睛,就像堅硬的筆觸劃過白紙,素描著她的側臉

那就像唬弄小孩的咒語,幸福得不可思議

不知為何,嘴角悄悄掛起笑容

 

我有一個壞習慣,自從升上高二之後,我發現它愈來愈嚴重了

那就是:喜歡玩文字遊戲,在短短幾秒之間用普通的話語編造出密碼

最近,不禁意想出來的密碼愈來愈複雜,而且還產生可多向解釋的趨勢

更誇張的是,心情不好的時候,說出來的話幾乎都是一道道密碼,把真實的想法用非常隱晦的方式傳遞給對方

不對!應該是說,我必須講出真心話,因為我不喜歡說謊,但是我也不想說實話,所以口中的話語就自動變成難解的密碼了

像是這一首詩,在我完成它的時候,我才發現一件詭異的事情......

總共有三段,可是......三段描述的是同一段時間= =

明明只有一個2012年6月5日的傍晚,可是在詩中卻變成三個

其中有兩個是假的

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有很多線索互相矛盾,可是最關鍵的線索卻幾乎看不出來= =

大概......只有我才看得懂吧,大概

 

這習慣真的非常糟糕啊

畢竟我比較喜歡寫小說而不是詩,可是小說若是不能讓大多數人看懂的話,就失去了它的影響力

算了,我想白癡白癡的少年同盟應該不會有什麼深奧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