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貴也的「傳說中的勇者的傳說」,還有續集系列「大傳說中的勇者的傳說」

老實說,光是看到標題就讓我覺得很頭痛啊,因為一副就是有很棒的標題但內容卻是沒質量的輕小說

可是拿起來一看之後,我震驚!

因為這個故事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作者的敘事技巧,讓我完全沒有辦法輕易把手中的書放下,熬了幾個拼命探索著結局的夜晚,我卻連一點影子都看不出來

故事架構包含整個世界,整個世界都是一場精心打造的陰謀

就像鋼之鍊金術師一樣,耐人尋味


雖然它的故事內容磅礡壯烈,也有深度探討戰爭議題,對於掙扎的心理即使只有一些簡單地描寫可是也十分生動

但是,它仍然有個致命的缺點!

對於輕小說來說,它的節奏太慢了!

贅述太多,簡直就是把讀者當白癡

太注重內心戲,讓外在行為表情的描寫劣質化

好看是好看,但是當讀者「再一次」看到主角的思維邏輯時,一定會有股想掀桌怒罵的衝動

這是它最大最致命的缺點


勇傳和鋼鍊比起來,也有很大的差異

鋼鍊著重於黑白爭鋒相對,但勇傳卻是角色們各持正義,卻遲遲不聯手對抗敵人

在這點上,兩個故事的主題就可以明確分別出來了

鋼鍊講戰爭,時間點是在戰後,當然是以戰後復原為主

勇傳講戰爭,時間點是在戰間,當然是以正義與感情為主

勇傳非常強調「兩者之中做出選擇」的恐怖,還有主角們得出的結論:即使犧牲許多人,仍然要前進,然後再繼續犧牲更多人,最後結束,迎向和平

可是作者卻相信一定存在不用犧牲任何人,所有人一起迎接和平的結局

不過在看到作者對節奏的掌握,讓我對他不抱任何期望

連節奏都不懂得掌握的人,會細心到發現那個關鍵flag,進而創造出完美結局嗎?


不過,我還是相信:不傷害任何人,就可以拯救世界的方法,一定是存在著的!

之前跟同學下圍棋,我不停告訴他該下哪子比較好,把所有計謀都告訴他

我簡直是拼命給自己找麻煩,把自己逼到最難過的困境,幸好最後臨時想出一個妙子,使盡力氣扳回一城

最後,我以破竹之勢逆轉幹掉他

當棋局到後期時,「局」已經對他不利,他的「勢」也被我穩穩壓制

但!仍然有空間可以逆轉勝!因為我們的實力不會差太遠

只要一子!只要一子的空間,就一定可以挽回局勢!或許那樣就可以贏個一兩子

可是他兩手一攤,斷然放棄

「一定有可以『活』的方法!幹嘛放棄!?」我訓了他一頓,但是最後我還是沒辦法想出可以破掉我自己的「勢」的方法

如果給我時間,我一定可以想出一個妙招,一定可以......

在最困窘的逆流中,一定存在一個地方,可以破水而上

我是這麼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