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前小小嘴碎一下:原本預定Limbo的主題曲是「周大俠」(因為之前看過的冒險故事幾乎都和它的節奏很符合),不過如果是「大陸」型的冒險故事,果然還是蒼涼的「Fugue in DnB Minor」比較適合呢~

 

Limbo前傳(1)

  那座山沒有名字。應該說,還沒有正式的名稱,不過我想不久後就會有了。仔細想起來,它除了偶爾會噴一下煙、幾乎沒有植物、盛產硫磺和奇特的美麗礦產之外,沒有其他特色。

  唯一比較特殊的,就是在那裡面住著一隻龍。非人類的魔族,純龍種的龍。

  至於是不是真的熾火龍、什麼時候住進去、住在山的哪裡,這些我都不清楚。

  說起來也挺奇怪的,人們深深恐懼著龍。有本書曾說:魔族中最強大的種族就是龍,但即是擁有魔法的牠們,卻仍然遠遠不及地獄中爬上來的那些噁心怪物。經歷過一年又一年的骨血河氾濫期,每次年末的兩個越就如同活生生的地獄一般,那些沒有名字的巨型嗜血怪物的魔法並沒有特定的法則,性情也難以預測,還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特殊能力,比起牠們,會說人話、魔法有一定預測性、思考方式有一定模式的龍簡直就是可愛到不行啊!只不過是體積比較大,戰鬥能力較強的魔族之一罷了。

  我進了工房裡,習慣性地抬起頭看著天花板上的複雜機關,鋼絲和奇異形狀的木棍緊緊連接在一起,緊緊彼此扣合的複雜結構會讓一般人看得眼花撩亂。我仔細確認每個敲擊式觸發艙室運作良好後,才安心下來。雖然我有在門窗周圍裝上簡易的陷阱,但是這個世界上仍然有許多會看穿陷阱的小偷(我以前就是幹這行的,所以我十分清楚),只好裝上這個大型的機關陷阱還有多到自己都記不太清楚的觸發機關。只要其中一個機關被觸發,頭上的大型機關就會開始運作,繫在鋼線上的刀子會直接捅進入侵者的身體,而我在牆壁裡安裝的的火藥槍也會將屍體打成馬蜂窩確認入侵者死透了。唯有這樣我才能安心睡覺。

  我帶上一百肘長的鋼絲捲、一些鐵釘、五把尖銳的飛刀,靠這些材料我就可以做出許多陽春、但是十分俱有殺傷力的陷阱。

  雖然只是爬山動動身子,依照以前的經驗,每次爬上去都會遇見有著無聊「登山雅趣」的「官員」,他們理所當然地會帶著幾時個隨身保鏢,而那些保鏢絕對不是好惹的貨色。

  好像是半年前吧,我不小心和保鏢們起了口角,狠狠地幹了一場架,最後他們揚言再次見到我的時候一定會把我的頭蓋骨當成他們的狗的碗。不過那次之後我就有在反省了,那時我身上剛好帶著火藥,現場做了一個簡易對人地雷,差點把他們直接炸到山下,我應該要直接把他們殺了才對。

  所以只帶鋼索、釘子和小刀,已經算是非常保守了吧。

 

  「⋯⋯你果然還要去啊?」

  「怎麼了嗎?」我看向靠著門梁的情報屋大哥,我的衣服已經換成黑色的長褲和上衣,上半身還穿著黑色輕便皮革裝甲。

  「情報屋大哥有免費的情報要告訴我嗎?好期待呢!」

  「喂,你這死小鬼給我把話聽完啊!」

  「你這麼關心我,我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喔」我對他微笑。

  ——為什麼就是有這麼煩人的人啊!我要去哪不是我的自由嗎?

  情報屋的眼神忽然轉變,光明閃爍不定。他盯著香煙前端的鮮紅火光,認真考慮著什麼似地沉默著。

  察覺到了他的異狀,我摸了摸藏在袖口內的飛刀,準備隨時逃走。

  「我說啊,那座山現在很危險。」

  「嗯,我知道哦,但是你為什麼想要阻止我呢?我死了或是活著對你沒有任何影響吧?」

  他聽見我的話後,露出無奈的苦笑,絕望的眼神中彷彿放棄了什麼。

  「可能是⋯⋯因為覺得你不應該死在這種小地方,才會突然這樣說吧⋯⋯」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也不太懂他到底為什麼這麼說。

  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覺得沒必要繼續談話的我,轉身向那座山出發。

 

 

下一篇全~部~都是戰鬥場面噢!

還有下下一篇也是,不過再下下一篇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