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前小小嘴碎一下:我嘗試用主角的思路來打籃球,想要體驗一下所謂的「用腦戰鬥」,結果當然是爽快地輸了,看來如果預測出敵人的動向和攻擊方式,但身體無法跟上的話什麼都免談啊~幸好主角還有「特殊技能」可以輔助(Limbo的主角最不會「主角威能」了,因為他超弱:D)。

 

Limbo 前傳(3)

  「別相信任何人,只有自己的推測和擺在眼前的事實能相信」這是我的原則。

  我搞不明白情報屋為什麼會講那些話。他的生活比我危險好幾百倍,有時候還會為了情報的精準度讓自己陷入生命危險,根本不可能會有多餘的閒暇心力去關心他人。那麼他為什麼一直勸我不要上山呢?

  ——該不會⋯⋯他知道了我上山的真正目的?不!不可能,我沒有讓任何人知道,就算是情報屋也不可能知道的。

  一邊想著事情,我一邊向山頂踏著一定節奏的步伐前進。

 

  踩著由堅硬黑色岩石組成的地面,沿著比較平緩的小坡道往山上走。每當腳踏在穩固的黑岩上時,就會有一些灰白色的粉塵飄起;強風吹來時,地面上的灰塵同時盤旋而起,飛奔向遠方。

  我背對風,俯瞰著已經清醒的城鎮,精神充沛地工作著。

  ——繼續再往上走吧?上次只有爬到半山腰而已,這次應該可以上去一點點吧?

  想像著爬到山頂後,黑市、農田還有整個城鎮都會變成一手便能遮住的大小,而更遠方的地平線就會在眼前更寬廣地展開。如果待到日落,就可以欣賞難得一見的夕陽餘暉。不過我想今天太陽應該是不會落下地平線了,它從早上到現在從來都沒有變過位置。

  我會上山的原因其實很簡單。不是為了作實驗,也不可能會去採礦搶礦工的工作。我只是單純喜歡高的地方。從高空俯視大地,呼吸不一樣的空氣,看見不一樣的視野,像是從鄰薄大陸上升到不同的世界一樣,全世界都在我腳下。

  我並沒有把這個興趣告訴任何人,也不會讓他們知道真相。要是有人得知我這個小秘密,刻意躲在山上偷襲我、把我殺了或是抓到某個地方逼問破解機關的方法,那就麻煩了。

  「嗯?」我趕緊停下腳步,凝視著眼前的石塊:「⋯⋯這⋯⋯糟糕了!」

  石塊上,應該佈滿火山噴發出來的白色灰塵,但是這顆石頭卻有所不同——表面除了灰白色之外,還多了一塊黑色的小巧腳印。

  我急忙衝向一塊巨岩旁邊,警戒著四周。

  ——他,或者是她,踩上石頭後把,灰塵沾上腳底留下石頭原本的黑色的腳印。我之前沒有來到過這個高度,根本不知道這山上有住人⋯⋯到底是誰?

  我稍微探出頭,確認周遭沒有人影。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已經超過四分之三的高度了。

  ——真糟糕⋯⋯這樣完全無法求救啊!該怎麼辦?直接逃跑?

  「人類?」

  我的頭上忽然傳來一個銀鈴般的嗓音。

  「!」我急忙跳出原本的位置,猛然抬起頭一看。

  穿著過大破亞麻杉的紅髮女孩正蹲在石頭上,歪著頭凝視我。

  火紅的頭髮如同夜晚的火焰一樣耀眼,如瀑布傾瀉直下,幾乎快要和她的身高一樣長。稚氣的臉龐仍然沒有脫去孩子的單純,皮膚白皙得就像城鎮中那些名門貴族的千金小姐,搭配背後荒山的蒼涼景象,卻讓人感受到一股詭異的野性魅力。身上骯臟的破麻杉勉強算得上衣服,穿在她身上意外地感覺非常適合她,暗色的布料展現出微妙的身材曲線。

  這個女孩有著單純的眼神、容易猜出想法的表情,渾身散發出異樣的甜美和可愛。

  ——這女孩⋯⋯是魔物嗎?

  「哼,人類就是這樣白痴,連講個話也聽不懂。」她不高興地嘟起粉嫩的嘴唇。

  站起來準備要離開時,長長的鮮艷紅髮從細弱的雙肩唰唰地垂下。

  我把心中奇怪的情緒驅趕出去,吸了口氣說:「人類?難道說,妳不是人類?」

  「啊~終於回應我了。我可是龍噢!」

  「哈?」

  ——不管怎麼看,她是都人類吧!為什麼會自稱是龍?她是白癡嗎?

  女孩拍拍平坦的胸部,驕傲地俯視我:「我是龍喔!貨真價實的龍!跟你這種在地上爬的白癡人類可不一樣。」

  我冷冷一笑,將鋼線準備好,隨時準備出擊。

  ——如果她真的是龍,那就是已經會變身魔法的龍,換句話說⋯⋯她會使用高等魔法⋯⋯這難辦了⋯⋯不過,如果她不是龍的話,那說不定⋯⋯不,是一定可以從她身上套出真正的龍的情報!說不定跟這座山裡的熾火龍有關係,到時候一定可以跟情報屋賣個好價錢。

  「妳才不是龍。」

  「嗯?」

  「如果妳真的是龍,而且會變成人類,那為什麼不變出好看一點的衣服?有必要繼續穿著這破爛嗎?」妖魔變身成人形的魔法並不只需要幻魔法,還有將實際肉體和質量轉變的高等級魔法,我想具象化的魔法的等級絕對不會比轉變物質的等級高。但我沒受過專業訓練,只是從書籍上學些野路子的知識,但女孩的魔法知識似乎也和我差不多。

  女孩對忽然面臨的質問驚訝不已,呢喃著沒有意義的詞語,雖然氣惱卻沒有辦法反駁回去。

  「哦~原來是個連話都說不好的龍啊?還是只是個啞巴白癡人類?」我擺出戲瘧的笑容。

  「我⋯⋯不⋯⋯龍啊⋯⋯那個⋯⋯」

  「真的連話都說不出來了?唉,看來號稱魔族最強的龍,淪落到連話都說不好的窘境啊,真是可憐。」我兩手一攤,無奈地嘆了口氣。

  雖然裝作不屑的樣子,但是我仍然沒有放下戒心。仔細盯著她,觀察她的表情。

  從剛剛開始,她持續發出一種我沒見過的強大魔力,而且還有漸漸增強的趨勢。紅色的頭髮微微上飄,如同火焰在空中舞動。

  女孩鼓著臉頰,不高興地瞪著我,雙手緊握著繡拳。而我則是回以一貫的冷笑,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

  ——妳到底是誰呢?等一下就可以揭曉了呢。

  「妳,根本就是人類。」

  「我不是!」

  「妳就是。」

  「我不是!」她白皙的臉頰染上了潤紅。

  ——真是白痴的對話,不過無所謂,她看起來並沒有看穿我的實力,而且已經快成功了!只差臨門一腳,把她激怒之後自然便會現出原形,到時候⋯⋯真正的龍的情報一定會出現。

  我再次嘆息,誠懇地說:「我想可以停止這個沒營養的對話了吧?妳就乖乖承認,妳是人類,貨真價實的人類。」

  「⋯⋯如果無法說服你的話⋯⋯那我就用拳頭!」

  ——來了!

  我壓低架勢,注視著她的手腳。

  她瞥見我的警覺,突然露出頑皮的純真笑容:「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笨—」

  碰!「—蛋!」

  一瞬間,我以為炸彈在自己面前爆炸。下個瞬間,我才會意識到那是她的加速魔法的效果。

  點點火星漂浮在空中,紅色的殘影留在原地,但是本尊卻已經衝到我面前,夾帶著火焰的上段踢襲向臉頰。

  我憑著反射神經往後跳,她的踢擊從面前轟然掃過,灼熱的空氣差點讓我睜不開眼睛。

  下個瞬間,空氣再次震動,可是我早有預防。

  女孩將上段踢化為旋轉的動力,華麗地使出一個迴旋踢,作為支柱的左腳周圍的岩石微微發紅。

  碰!

  「好痛⋯⋯」胸口微微發疼。

  我在眨眼的瞬間再次向後倒退,但是還是被風壓狠狠撞了一下,即使有雙手架在胸前也還是阻止不了。

  「你,不錯!」她像是享受在戰鬥一項露出開心的笑容,穩住架勢後嘴唇微微一動。

  砰!

  ——又來了,拜託來點別的招式行不行?剛才那個口型⋯⋯應該是「उ」吧?之前在古書卷上有看過的火焰召喚文字。她為什麼會知道這種古老的咒語?

  直直衝著我的下巴的上鉤拳截斷了我的思緒,不過我稍微往右踏一步,扭過身就躲過了她更加兇猛的攻擊。

  染著魔法火焰的正拳和我擦身而過,猛烈燃燒著眼前的空無一物,細碎著爆炸聲不絕於耳。

  ——威力充足,但是架勢太容易預測了。

  碰!

  這次是來自左方的側踢,白皙的皮膚上附著更加強大、更純粹的火焰。

  我拉了一段鋼線,將它繞到女孩踢擊的軌道下方,但她卻毫無預警地猛然加速!

  咻啪!

  女孩被突然拉緊的鋼線甩出去,落在四十肘外的地方。

  「驚險啊。」我呼了一口氣,左右兩側用來穩住繩子的硬岩被刻下一條深深的線痕。

  剛才如果手指動得不夠快,沒有辦法引動鋼線、完成在兩旁固定繩子的結的話,我現在很有可能正洗著麻辣火浴,身上的布料會和融化的皮膚黏在一起,聽起來像是某種一點都不好笑的笑話,。

  女孩不解地看著腳踝皮膚上的一條紅線,普通人在那種壓力和速度底下,整個腳掌應該會直接飛出去的。我沒有特別驚訝,高等級的魔力本來就能夠強化身體的強度。

  「你⋯⋯啊!原來如此,是陷阱啊!」她雙眼亮了起來,露出恍然大悟開朗的笑容。

  我輕輕勾動空中的鋼線,靠震動的頻率把結解開後,鋼線被自動拉回線軸。

  「沒錯,就是陷阱」我將雙手擺在身後,手指來回交叉編織著一個特殊的結,同時對她說:「妳用魔法,我用陷阱,非常公平不是嗎?」

  女孩皺著眉,深感不平:「你這個作弊狂!」

  「不爽的話就用更強的魔法啊」

  ——然後露出妳的真身吧!

  這時,我已經完成一個「純線製」機關,正打算做另外一個成對的機關時⋯⋯

  耀眼的火元素迅速往女孩身上斂聚,但是和我曾經在書卷上見過的火焰強化魔法不同,火焰強化魔法是將火元素集中在身體表面和融進細胞內,提供身體本身之外的能量,會發出微微的紅光,但是她身上卻有著不同的異變。

  紅髮此時發出詭異的刺眼火光,如同熊熊燃燒的火焰一樣在空中跳躍舞動,噼啪噼啪地燃燒著空氣。她的眼瞳中,黑色的圓形瞳孔變成一條細長的黑線,隱隱約約地綻放妖異紅光。

  她全身上下都散發出強大魔力,猛烈的壓力幾乎快要把我的肺部裡的空氣都擠了出去。

  她往前踏一步,皮膚摩擦空氣時發出一條條火光,讓她看起來就像一個從烈火中走出來的仙女。

  「這是火龍魔法,叫做『焚身』,怎麼樣?看到這麼強大的魔力也怕了吧?」她手叉着腰,高傲地笑著。

  我瞥了一眼她的腳踝。不出我所料,她的身體雖然放出高溫,但是因為避免立足點被自己破壞,所以腳踝和腳踝以下都算是正常範圍,溫度不會過熱。

  腦中瞬間形成了一個絕佳的計劃,還有機關的編織方式。現在的我,有十足的把握可以擊敗她:

  「呵⋯⋯不過如此。」

  「這句話我原句奉還!我早就看穿你的陷阱了,別掙扎了,乖乖承認你就是比我次一等的人類蟲子吧!」

  「哪有人類蟲子這種東西啊⋯⋯」我咕噥著,甩動手中僅剩四分之三的鋼線圈,悄悄將機關移到最佳位置時,一邊看著她的眼睛,讓她的視線繼續停留在我身上。

  「哼哼,接招吧!」

  她輕輕往背後一踩,化作一道流星飛奔向我,如烈火般的紅髮像是彗尾甩在她身後。

  ——壓低了身體,是攻擊下段啊⋯⋯那麼就將計就計。

  掐緊時間點,左手一晃,甩出幾乎無重量的線製陷阱。

  女孩腳下一頓,堅硬的岩石瞬間崩裂,在看穿我的動作的同時往後退一步,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順利躲開方才我急忙放出的陷阱。

  但是笑容卻馬上石化,她腳下發出細微的趴擦聲。

  ——中了!甩出去的陷阱是障眼法,只有這樣她才不會注意到腳下的另一個陷阱。

  她將左腳往後拉,右腳在前弓起身子。右腳腳踝發出一條條銀亮的光痕,那是一圈圈牢牢套住的鋼線的反光。

  「這種東西,我一下子就可以把它融化⋯⋯」

  我微微嘆息,輕聲說:「太遲了。」

  右手往後一揮扯動鋼線,第二個趴擦聲輕輕振動空氣。

  兩柄飛刀閃現,如同兩道白雷衝向女孩,刀鋒切出兩道無可抵擋的暴戾之氣。

  女孩手一揮,腳踝的火紅炸開銀光。雙手手掌向下平舉在身體兩側,但是飛刀已經快刺到眼前。

  轟!

  碎石、灰塵和刺眼的碎火在我眼前爆炸,暴風轟然奔過我身旁,視野頓時被灰塵和濃煙遮住,我勉強在暴風中穩住身勢。顯眼的火光卻在上空閃爍。

  ——在上面嗎⋯⋯不出我所料。

  我拉動兩條鋼線,兩柄飛刀與繃緊的鋼線纏繞在一起,細碎金屬撞擊聲傳進耳朵。使勁拉動第三根鋼線,隱約能夠看見在煙霧背後兩柄飛刀改變了行進方向,往正上方疾飛。

  忽然間,天空的火光大作,如同兩道奔流猛烈地向兩旁展開揮動。

  啪、啪!

  即使不確認,我也明白那個聲音代表著我只剩下三把飛刀。

  「棘手啊⋯⋯」我仰望著揮動雙臂、浮在天空中的女孩,她就像一個睥暱眾生的浴火天使。

  女孩輕輕降落在一塊巨石上,牽引熊熊烈火的雙手優美地劃著弧形,霎時間,朱紅色的火花綻放、一顆顆如狼牙般的赤色火球夾帶滾燙的熱風,撲天蓋地朝我奔來。

  半秒之間,我傻住了。

  ——這太作弊了吧!一個年輕人類怎麼會有這麼強大的魔力?

  我只能匆促地閃躲著一個個襲向我的火球,拼命拉開距離卻逃不出火球的追擊範圍。

  「佩服我了吧?我很強對吧?」女孩開心地炫耀著,臉上的燦爛笑容頓時讓手中散發出的魔力更加致命,散射出的火球夾帶滾燙的熱氣,兇猛地朝我撲天蓋地而來。

  但,她的這句話點醒了我。

  從剛才的攻擊路線來看,她的火球都落在恰到好處的地方,雖然不一定會擊中我,但是卻可以把我逼到某個地方。僅僅是一陣不到一分鐘的攻勢,卻快要把我逼到一塊巨石上。

  ——要是被逼到那裡的話,我就只能往下跳了吧?雖然距離地面的高度不會超過十肘,但誰知道下面有什麼。

  瞥了一眼像是跳舞一樣發動魔法的女孩。雖然她看起來單純得不可思議,但還是有點戰鬥常識。

  ——但是,還是太單純了。她一定有破綻⋯⋯

  兩顆凝聚著高魔壓的火球在我的左右兩側爆炸,奇異的耳鳴聲將我帶進一個不同的世界,沒有風聲、沒有碎裂聲、沒有火焰的燃燒聲,只有單音節的「Me」,而動作像是放慢時間一樣凝滯,我像女孩瞥了一眼。

  ——對了!要是用那個的話⋯⋯可以贏!

  凝望著女孩身後的不遠處,「失敗就代表死亡」的壓力緊迫著我的心藏,奇異的刺激感沿著背脊傳到全身。

  「妳很強。」我微微笑著,自信地對她說。

  屈身躲過一顆將空氣猛力撞開的火球,它落在地上時從腳下傳來的劇烈震動讓我冷汗直流。

  ——可以贏!絕對可以贏!

  緊盯著空中一顆顆不留情的火球,踏著早就計算好的腳步,將雙手擺在她看不見的死角、用不自然的姿勢閃躲著一個個致命的火焰。

  我蓋過呼嘯的破空聲,奮力吼著:「但還不夠強!」

  站穩腳步,腳底下爆炸時傳來的空虛回響讓我知道我已經無法再退後:這裡就是剛才看到的巨石,後面則是什麼都沒有。

  拔出飛刀的瞬間,女孩停下了手中的動作,轉而將魔力引導到雙手,準備防禦。

  我迅速地瞥了旁邊一眼,在心底安心地吐了口氣。

  「接招!」

  飛刀的銀光閃現飛馳,女孩將手往前一推,濃厚的火牆迅速籠罩她的前方。

  「我說過⋯⋯我早就看穿你了!」

  手指輕輕抖動牽在飛刀後方的繩子,飛刀巧妙地繞過火牆,從縫隙鑽進她的空檔。

  她驚愕地愣了一瞬間,趕緊把火牆收起,正想傾覆全力將它擊毀時,飛刀微微一滯。

  叮!

  ——成功了!

  飛刀向後飛退,猛烈的火焰只捲到一團破碎的空氣。

  抓緊時間點,我滑到她的後方,右手反握著飛刀,直取她的腦門,女孩迅速後踢,散亂的火焰凝聚成尖銳的尾刺。

  我勉強彎過頭,讓它從耳旁擦過。令人窒息的熱風緊緊揪著我的臉,左側眉毛也被燒掉了一半。

  但攻擊無效早就在我的劇本之中。我們倆互相跳開,拉開距離時,剛才的位置已經互換:她現在就在巨石上,但我站在絕對安全的位置。

  她不甘心地緊咬著下嘴唇,像個小孩子無法接受突如其來的失敗。

  ——好戲還在後頭呢!因為⋯⋯

  「還沒結束!」

  左手一拉,銀色的鋼線沾上了我的血液,吊在線上的紅色血珠猛然震動,被巨大的震力甩下。

  轟隆隆隆⋯⋯

  滾滾白煙瀰漫上坡處二十肘,岩石的碰撞聲震聾欲耳,撞碎旁邊的小石塊笨重地朝向女孩奔去。兇猛的山崩像是要把她一口吞滅的猛獸,饑餓地撲向她。

  我躲在旁邊,等著看好戲。

  「उ,『火翼』!」

  剛才見識過的火焰翅膀再次展開,稍微揮動一下便將她推到空中。不過現在她的表情非常吃力,像是使出全身力氣才能勉強飛動一樣,她沒辦法再露出不久前游刃有餘的笑容,只能笨拙地閃開落下的碎石塊。

  我悠閒地收著鋼線,把三把飛刀都收進鞘內。除了剛才射向她的那一把,其餘兩把是在跑到她背後時,射向上坡地的岩石的支撐點。但是剛才我根本來不及確認這個簡易的落石製造機關是否有效,所以這個小勝利只是個僥倖,而且還因為要把鋼線機關維持在隨時可以發動的狀態,岩石的部分重量都撐在左手上,讓我受了點傷。

  把鋼線放進腰間的小腰包後,正打算直接落跑的我,回過頭確認她還沒從落石的危機中掙脫。

  我再次愣住了。

  女孩的全身都被濃烈的紅色魔力包圍,強烈的火焰凝塑出一個小型的龍的外貌。一片片紅光就像是鱗片一樣覆蓋着整個形體,它鮮紅色的眼珠發出耀眼的光彩。女孩閉上眼睛專心感受著魔力,四肢末端逐漸變得鮮紅通透,就好像身體變透明,就好像⋯⋯融進火焰裡一樣。

  她微微睜眼,面對已經緩和下來的落石勢,紅唇輕啓:「उ.我心聽我命.使魔者火燐臨火化龍.使役火精、召令火靈、驅號火神.龍之神威.寄宿在我身上吧!『火龍魔體』。火龍⋯⋯吐息!」

  她的聲音並沒有很響亮,但是卻鮮明地傳到我的耳內。霎時,全身的雞皮疙瘩都戰慄不已,刺骨的涼意逐漸支配我的四肢。

  ——龍之吐息,人類千年來的噩夢,她怎麼可能⋯⋯

  不敢相信、無法置信,雖然如此但是那令人打從心底恐懼的魔力和外形卻令我深信不疑,但不解的疑惑仍盤踞心頭。

  可是,連疑惑都還沒意識到時,

  女孩無聲地奮力吶喊。火焰如暴風、如波濤,泉源不息地瘋狂湧出,貪婪吞噬一切事物,將所有東西都覆蓋上一層厚重的濃焰,連空氣也一併燃燒殆盡。

  大地灸熱、岩石溶解火紅、熱氣籠罩滾燙,世界彷彿被放在沸騰的湯鍋上。

  她看向我,露出純真頑皮的笑容,像是在說著:「我還沒玩夠呢!」

  ——搞屁啊!這不可能贏吧⋯⋯算了!撤!

  以最快的速度轉身,我使勁吃奶的力氣往山下狂奔。

 

 

星期四(8/30)完成一半(差不多和平常一樣的篇幅),星期五因為補習所以完全沒辦法進行,正打算星期六繼續然後完成它時候......

我已經在前往花蓮的路上了!

而我又不能拿老爸的ipad寫小說= =

所以只好等到今天才能夠完成= =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