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某人叫我別寫廢文,但是我真的覺得這一個景象非常非常重要,我不寫不行!

照理來講,這它應該屬於靈感類,我每次都會把靈感收在資料夾裡,不是網路上,可是總是有股不確定的感受隱藏在那幅景象中

(話說回來,Limbo(3)還沒po上來......明天應該就可以po了吧?應該吧?)


「暗巷」的她


「她到底怎麼了?」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找到答案

短裙妹就是要呆呆笨笨的,心情好時走在路上會亂哼著不成歌的旋律

印象中的她總是傻傻地笑著,可是她卻不笑了

我不知道那是怎麼回事......


燈光昏暗的走廊上,連牆壁上的海報的字都無法辨認,不熟悉與熟悉的人們來來往往,我無法認出他們的臉

拿了杯水,站在走廊的一頭,我凝視著被陰影籠罩的狹窄空間

在走廊的另一頭,隱隱約約的微光從沈重的窗簾縫隙透進來,靜悄悄微微點亮這個空間

低著頭走著,忽然一雙細長的腿落入了我的視野

短裙妹靠在牆壁上,低著頭等著廁所裡的人出來

......那看起來就像......

一個短髮女孩,正在黑烏烏的走廊上等人,暗色將她身上的色彩遮住,只留下衣服和曲線的輪廓

濃密的頭髮遮著她的臉,看不見她的表情;她的雙手擺在身後,身體疲倦地靠在牆上

等著人,但我不知道她在等著誰,女孩等了很久......很久......黑暗彷彿將她的時間凝結

她在想些什麼,思念等待的人?還是在等著一個道歉、一個原諒?或者在等著什麼人來找她搭話?

我看著她在黑暗中等待......

忽然間,她抬起了頭,望向我

純潔無瑕的眼神宛如要將我看穿,女孩凝神地注視我

一道風無聲地捲起窗簾的邊緣,一絲陽光溜進來,灑在她身後

短裙妹的短髮,衣服邊緣和雙腿的輪廓,隱隱發著光,白色打破了陰黑的沈靜

她背對著光看向我,眼神卻像是發出光輝的星星,閃爍著

......好像我的存在,讓她不必再等待......

但我馬上驚醒,短裙妹仍然是短裙妹,我仍然是我

——她還是沒笑呢。

回到教室以後,我和她忽然視線交接

她指著我,俏皮地晃了晃手,那是她的招牌動作

可是她只有微微露出笑容,隨即馬上專注在課本上

「她到底怎麼了?」我仍然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之後,我後悔了,我應該向她搭話的,說些什麼都無所謂,就只是應該跟她講講話......

有種「很重要的事情要發生了」的感覺

我想,在這次以後,一切將會變成回憶而不是記憶,我則是失去了一個挽回局勢的機會



背景其實並不是「暗巷」,不過如果把景色稍微替換一下

走廊變成大都市的暗巷,教室變成一棟棟公寓,而短裙妹則是一個普通的高中女生,站在門口不知道在等著什麼

這可以變成一個故事喔,但我總是有種感覺:這幅景象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