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哭了。

淚水好似初雪碰觸到了體溫的剎那,融化成一滴滴的水珠,在臉上靜靜滑落。

(為什麼......我不是已經努力了嗎?......大家都這麼努力了,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不明所以地哭著。她沒有辦法拴住奪框而出的淚水。

悶在胸口的壓力和痛苦,宛如一顆沈重的錘子,重重地打擊著心的位置,然後從擊碎開來的裂縫,將暗色的苦悶擠成啜泣聲流出體外。

女孩在角落哭泣,卻沒有人理會。

纖瘦的身影,變得更加瘦弱,彷彿即將凋零的玫瑰,無助地在風中擺盪。

空氣中,似乎有什麼東西,悄悄撕裂了開來。

 

女孩的努力,我看見了。犯錯總是難免,人總是要透過時間來累積經驗,女孩只是還沒經歷過那段時間。

女孩並沒有做錯什麼。

但那些她所遭受的沈重,並不是她應該承擔的。

 

某一節的社課,社長、我、學姊,還有雅筠,坐在教室內享受悠閒的午後陽光

「我一定要整他們」

社長這樣堅持著。

雅筠點頭附和,學姊對這個話題十分感興趣。

「一定狠狠地整她們」雅筠一臉認真。

「要怎麼整她們呢?」學姊撐著下巴說。

「反正把她們弄哭就對了啦!呵呵呵」

社長邪惡地笑著。

為什麼要整她們呢?

「學姊之前也有整我們啊,如果學妹沒有被整的話,你不會覺得很不甘心嗎!」雅筠撅著嘴,像極了一個認為自己完全沒有錯的頑固孩子。

「你!你!」社長戳我的手,興奮地說:「你也要一起來想啊!別在旁邊給我納涼,一起來想吧!」

我不想參與,完全不想。

我知道之前妳們被整得很慘,雅筠被唬到飆淚,社長也差點哭出來,只有我一個早就知道結局的人在旁邊淡定。

但是,為什麼自己受過傷,就認為別人受傷也是可以被容許的呢?

難道閉上眼睛想像,也沒辦法感受他人的心情嗎?

 

「其實我們只是在整你的啦~」社長白痴白痴地說著。

「乖~沒事了噢」學姊只有這種時候才比較仁慈一點。

女孩笑了,破涕而笑。

開心地和其他人玩在一起。

整裝就緒,再次出發。

雅筠心中的不甘得到平復,社長的破壞慾得到滿足,學姊的壞心情得以抒發,大家都很開心。

但,這是事實嗎?

我看向帶著平靜表情的女孩,心中的擔憂與疑惑無法得到緩熄。

 

「什麼意思?」社長不太理解地問。

「不......算了」

社長沉著臉,低聲說:「幹嘛這樣啦......」

但,三十秒後的她,完全沒有將我的話當作一回事

 

我凝視著社長的側臉,心中默默說著:

因為,就算我說出口,妳也肯定無法明白更無法接受吧

我懶得解釋,也不奢望理解

我只是靜靜地看著,看著所有人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