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忽然接到了一通電話,是某家知名補習班的人打過來的

電話另一頭的那個人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我以為她要跟我熱絡地宣傳,但其實根本不是,她只是想找個人聊天而已

不知不覺中,我們倆聊了很多,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我竟然可以跟一個陌生的女孩聊這麼久

就在拿著手機的手僵硬得抽痛時,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之間的話題忽然扯到課業上了

雖然這本來就是她該做的事情,不過我卻完全聽不出來她對這個話題有任何興趣

因為我實在是太機車了

她拼死拼活讀書的成績,也比不上我隨便亂讀的成績的一半

然後她又嫌我涉獵太廣泛,彷彿我是那種博學多聞的死小鬼(我深深覺得是她想太多)

不知不覺間,她被我的某種霸氣也壓制得很不爽,想要施以微薄的反擊

『你知道我讀什麼系嗎?』

「不知道」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啊!

『猜一猜』

她像個小女孩驕傲地說

「嗯......」

『是和經濟有關的噢~』

「嗯.....企管?」

『為什麼每個人都猜企管啊= =』

『再猜猜~~』

因為我一時間猜不出來,她非常得意地公佈答案:

『是會計噢!』

「哦!」

『很厲害吧?崇拜姐姐我吧!』

會計喔......讓我想起郭老師最近講起他的股票......

「欸你知道那個期貨(股票期貨)到底是什麼嗎?」

她愕然:『ㄜ......那個不是會計的......』

我嘆了口氣「唉,也沒什麼嘛」

原來學會計能玩股票卻玩不起期貨啊,可是期貨不是比較有賺頭嗎?(郭老師交易一次就賺三萬耶,一天應該可以賺個十萬元來著吧?)

『喂!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自己比你厲害的地方,不要這樣打壓我啦!』她很不爽

「我沒有啊」我笑著

『你就是有!』


在那之後,她似乎想結束和我這個臭屁(其實並沒有= =)小鬼的電話,硬扯到課業上

聊了聊,發現她沒有辦法說服我,我也無法讓她理解我的想法

她認為讀書很重要,但是我只想寫小說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什麼時候,我的生活開始被小說佔滿了?

桌上的擺設、選擇的高中、電腦內的程式、接觸的知識、閱讀的書籍、所看的電影......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為了小說規劃出來的

我只想寫小說,以前是,現在依然如此

這不是夢想,也不是志向

就像在社會上生存需要錢,活下去需要食物,解開鎖需要鑰匙,細胞需要養分,電器需要有電,照明需要光亮

我需要小說

或許聽起來很可笑:我寧願為了小說放棄其他所有不夠重要的事物,像是學歷、不錯的薪資

但事實就是如此

就算只有一秒,我也不想浪費在不是我所愛的事物上


沒有人能夠要求

被填滿的心,捨棄補足空洞的重要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