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個網路小說

那是在大陸的網路小說中,屬於非常異類的故事:它沒有走主角威能路線

單純就這點而言,也挺值得嘉獎的

但,除了故事性之外,它的缺點還是很多,而且十分致命

不過我已經懶得批評這種看起看起來就是完全沒有校過稿的人寫出來的東西,網路小說的品質本來就很參差不齊

倒是有一點挺值得發人深省的


「作者每天至少寫一萬字,每年超過三百萬字」

每天!

八年來一次都沒有斷過!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打從心底對他感到敬佩,我完全沒想到真的有人做到了這種事情

每天一萬字,這不只需要時間和體力,還要有超乎常人的想象力、對文字的敏感度還有手速,除了這些,最重要的就是他那份堅持不懈的毅力

但我仔細看過他的小說後,我有股想要邊挖鼻屎邊蔑視他的衝動

「這就是每天一萬字的成果!?哈!別笑掉人大牙了!這種程度我一天兩三萬字也沒問題!」我心裡極度不爽地OS

那個故事真的是「網路小說」,一看就知道他一定是寫完了之後,看也沒看直接po上網

劣質啊!那真的是非常的劣質啊!

故事好看是好看,但是人物的刻畫、背景描寫,都嚴重不足,最誇張的是偶爾會出現文字邏輯的混亂(這應該只會發生在寫到半夜卻還是寫不完的人身上,但是他看起來根本沒有熬夜啊!)

這實在令我質疑他的實力


一萬字應有的實力,他完全沒表現出來

如果硬要說的話,應該只有手速和想象力吧(故事裡的設定多到我他媽的都直接跳過)

小說中的一萬字,如果強調文學性的話,沒有兩三天是絕對不可能寫出來的;如果是強調娛樂性,至少也要一整天的功夫,才能寫出完美的一萬字

那書上的廣告標語的確是很吸引人,不過對於偏好文學的讀者來說,卻是個令人抓狂的騙局

不過......算了,看他的樣子似乎只想寫寫純速食娛樂小說吧

真可惜呢,明明就是個可以成為奇幻傑作的小說,卻被糟蹋了

真可惜真可惜


字不在多

乃精、乃誠

書不在量

唯美、唯神       by我自己

每天一萬字的毅力讓人五體投地,但是如果犧牲五千字,換來更美、更精緻、更傳神的文字

我寧願犧牲那五千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