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前小小嘴碎一下:雖然我不在意大學什麼的(說不定以後就會在意了?),但我還是得讀書,所以不能像之前那樣一天發一個段落,不過我會盡量把速度維持在一週兩篇左右

 

Limbo 前傳(4)

   腳下碎裂的石塊動搖不穩,撞出細碎的摩擦聲。

  我奮力一躍,岩石立刻滾出原本的位置,朝山下奔馳。

  ——剛才如果停下來的話應該會跌倒吧⋯⋯算了!管不了那麼多!

  落在地上滑行了幾肘之後,繼續拔腿狂奔,尖銳的石塊不時劃過皮膚,割出一條條參雜著灰塵的血痕。

  「呼、呼!該、死!」

  全身熱得仿佛可以看見蒸氣。我扶著一塊圓石,大口大口喘氣,警戒地回頭一望。

  女孩正從容地從一塊岩石跳到另一塊上,逐漸向我靠近。臉上滿滿都是期待和興奮的開心笑意,就如同她身上的火紅烈焰一樣盛開著熱情

  致命的熱情。

  我拍了拍抖個不停的雙腿,再次抓狂似的狂奔。

  ——被她的那招⋯⋯火龍吐息之類的東西,正面挨上一下的話,肯定絕對一定鐵定會變成炭烤人串吧!該死⋯⋯她可是會遠距離攻擊的啊,繼續這樣跑下去,百分之百會被她殺掉⋯⋯

  喀啦!喀啦喀啦!碎石的撞擊聲不絕於耳。

  溼黏的汗水從太陽穴滑下,肌膚傳來的沁涼觸感,依然無法澆熄宛如狂暴的魔獸般燃燒的恐懼。

  怦怦!怦怦!怦怦!怦怦!

  沈重的心跳聲,如同戰鼓一般時刻提醒我背後的威脅。我努力回想著過去的一切經歷,嘗試找出救命方法。

  但以前就算遇到兇狠的魔族,牠們沒有女孩這麼強,也未曾把我逼到如此接近死亡的困境。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想一想想一想想一想想一想⋯⋯

  我環顧四周,周圍的景色迅速飛退。我想要再找一個能夠引起崩塌的地方,可是這裡已經平緩的山坡地,沒有任何地方能夠拿來製作山崩陷阱。

  ——嘖⋯⋯他媽的,我怎麼可能在這種地方死掉⋯⋯如果沒有地方可以引落岩石,那就只能找個洞之類的地方,不然就得⋯⋯咦?等一下,那是什麼東西?

  我往遠處的山坡道一望,三四個人影正從山腳下往上走,身上的灰黑色斗篷幾乎和地面的顏色相同。

  礦工採礦的時間是前天,每週一次的上山採礦早已結束。他們怕太頻繁上山會被熾火龍盯上,就算是視財如命的礦工也不會破壞這個規矩。除了我之外,黑市和城鎮裡也沒有喜歡爬山的無聊人士。而且礦工的制服是土黃色不是灰黑色

  但那群人確實是在爬山,這是個極度反常的現象。我腦中瞬間想起早上得到的情報。

  「市鎮中心決定討伐山中的熾火龍」、「傭兵團正在黑市內修整」。

  「是傭兵團的斥侯!」

  ——有救了!如果是要討伐龍種,勢必會將魔法師配置在軍團裡,斥侯也應該能夠對抗一些魔法⋯⋯

  正當我樂滋滋地想著計劃時,後頸忽然感到一陣熱風。

  「別跑啊!你這懦弱的混蛋!」女孩笑著大聲說,右手微微晃動,一道如同鐮刀般火焰斬向我。

  連思考都來不及,本能地跳開,剛才被我當作隱藏住身影的巨石被焰刀削開,上半部轟地一聲撞在地上,被高熱溶解的岩石切面流出濃稠的高溫液體。

  「妳不會飛嗎?笨~蛋~」我吐了下舌頭,轉身就跑。

  女孩不悅地嘟起嘴,雙手一揮,烈火雙翼噴射而出,頓時間熱風四溢。

  轟!

  ——真不愧是白癡,被激一下便毫不留情地消耗大量魔力,不過我現在的景況也沒資格說人家。

  火焰撞擊燃燒空氣的巨聲在我背後響起,身後的熱度也迅速提升。

  「他媽的⋯⋯老子豁出去了!」我縱身一躍。

  一瞬間,我宛如一隻飛燕在空中翱翔,身體彷彿擺脫重力的束縛。但下個瞬間,我便像顆炮彈轟向地面。

  砰,喀啦喀啦⋯⋯

  尖銳的碎石插進我的皮膚,身體滾動時不時撞上地面隆起的土塊,背脊、肚子、手肘、腳、頭,全部都痛得要命。

  不知道滾了幾圈、摔了幾肘的距離,我吃力地從地上爬起來,繼續發瘋似地狂奔。這時我已經感覺不到背後那惱人熱氣了。

  「太好了⋯⋯接下來就是⋯⋯」我瞥見一箭遠處的斥侯們,拉開嗓門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他們驚訝的神情映入眼簾,前三個人人迅速拔劍警戒,在三人身後的那人手中發出藍色的靈動光芒。

  ——有魔法師!太好⋯⋯

  突然間!眼前一片漆黑。

  砰。

  一聲悶響和強烈的撞擊,震得我頭昏腦脹搞不清楚狀況。抓住手邊的石塊爬起來時,臉上感覺到濕濕的。

  ——流血了,不過現在不是管這種事的時候。我現在在哪裡?

  我四處張望,發現自己掉進了一個僅能容納一個人的洞裡,只要跳一下就可以逃出去。我正想著不妙,必須快點出去時,一個讓我背脊發冷的聲音和一聲巨響登時讓我改變主意。

  「火龍吐息。」

  碰轟轟轟!

  巨大的能量炸開、碰撞、互相推擠吞滅,恐怖的爆炸聲仿佛要把空間撕裂。幾聲雄壯的叫喝聲夾雜其中。

  ——計劃順利,他們槓上了。

  忽然,一陣微微的涼風搔著我的脖子。回頭一看,發現背後竟然有一條往不知何處的地洞,凹凸不平的地面看起來崎嶇難行。

  腦袋飛快地轉著。

  ——如果它通往山上的某個地方,也許可以弄出一個讓她絕對無法逃脫的陷阱。

  但是,心中另一個理性的聲音卻提醒我:如果這是條死路,那女孩遲早會找到這個洞,到時候我便會失去躺回我那個柔軟的床的機會。而且如果這條路通往熾火龍所在的地方的話⋯⋯

  聽著外頭男性的低沈吼聲,還有連續不斷的駭人爆炸聲,我立即下定決心。

  ——前進!

 

  無論是瀕臨餓死的邊緣,或是被人群們抓住、被飢腸轆轆的狡猾野狗算計、和獵食中的高大地獄怪物慘遇,雖然我不一定獲勝,但是我總是可以勉強逃脫。即使體能再好,設計機關和陷阱的能力、洞察力再厲害,也沒有辦法每次都幫助我生存。

  我想,我之所以會活得如此坎坷,都要歸功於我的爛命運和好到爆炸的幸運。爛命運讓我只能苟且偷生,一次又一次地跌進死亡邊界,而幸運也一次次地把我救回來。

  硬要說的話,我應該算是好運吧。

  就像現在−−以性命當作籌碼的賭博中,我獲勝了!那條地道通往山上,大約有三分之二山高。

  我坐在洞口,四周全部都是奇形怪狀的險石。只要在地下三肘左右的位置埋下一小盒火藥,肯定能夠引起一陣瘋狂山崩。

  這種地方,不管對誰來說都很危險,一不小心跌倒撞到尖石會死掉,踏錯石頭會引起山崩,而且還有不知道躲在哪的熾火龍等著。

  但這裡對我來說,是天賜的最強武器!

  剛才繞了一圈,這裡的地形、所有岩石的大小、形狀還有位置,都變成腦中的設計圖的一部份。

  ——這座山是火山,而這些岩石自然是熔岩凝結成塊之後的產物,密度大、耐撞,但是缺點是形狀不是圓形,要讓它們滾下山還真有一點難度⋯⋯

  我看著手中冰涼涼的一圈圈鋼線,心中深深嘆息。

  ——而且鋼線也只剩下六十肘左右⋯⋯飛刀也只剩三把⋯⋯唉⋯⋯只能硬幹了!

  我閉起眼,快速設計著一套既可以引動方圓三十肘的巨岩崩落,又可以節省鋼線的機關。

  強烈的暈眩和無力感不時襲向我,沈重的壓力讓我無法呼吸到空氣,眼中虛構的機關的線條若隱若現。

  山下傳來一陣陣激烈的打鬥聲,配合涼風颼颼經過的輕柔風聲,裝飾著背景。但是我早已沒有心情去享受此刻的寧靜,視野快要被暴漲的血絲染得血紅。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輕聲呼氣,虛脫的疲倦感壓制了我。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最⋯⋯最簡單又是最複雜的機關吧?

  我凝視腦中一條條環繞著假想巨石的絲線,嘴角勾動一絲笑意。

  山下,紅色的火光猛然暴射,慢慢向山上退。

  我微微轉頭,眯起眼觀察女孩和斥侯們的戰局。

  女孩毫無節制地放著魔法,強力的火焰四射飛散,看起來穩穩壓制快被烤焦的四人,但是她卻在慢慢後退。

  四人有效率地抵擋閃避女孩的攻擊,無論她怎樣把他們打散,斥侯們終究可以立即回復陣型,展現冷靜又兇狠直接的攻擊:劍士近身限制女孩的攻擊,法師不時放冷箭鑽女孩的死角。

  ——和我想的一樣⋯⋯女孩很強,但是對於戰鬥中的算計並不熟悉,絕對打不過身經百戰的傭兵。而她一開始就用火龍吐息,再白癡的人也知道她身上一定有和熾火龍相關的情報,傭兵們絕對不會輕易放過她。陷入困境的女孩,會使用最直覺的方法⋯⋯

  女孩身上放射的火焰一滯,迅速吸回她身邊,四位斥侯趁勝追擊,但是女孩輕巧一躍,落地時,早已遠離戰場。

  四人仿佛早已有所預料,馬上收回剛發出的攻勢,用不下於女孩的速度追了上去。

  我伸伸懶腰,努力提起快要耗盡的精神,用鋼線編織出一個個結,鋼線割穿繭陷入手掌手指的肉裡,一滴滴鮮血沿著鋼線滑下,我仍然咬緊牙關面不改色繼續拼湊出陷阱的機關。

  ——女孩會跑到上面來,積蓄自己的魔力、醖釀最強的一擊,而斥侯們也想到女孩的這一招,同時也知道以他們的實力不可能抵擋得住,所以斥侯們會拍拍屁股走人。然後,我就在女孩放出最強一擊之後、斥侯們開始逃跑時插入戰鬥,抓住她的注意力,發動這個陷阱⋯⋯

  「沒有魔力的她,會被砸得半死不活,而斥侯們平安無事地下山。既可以幹掉她,也不會得罪傭兵團,而到那時⋯⋯」

  我用力扯動手中堅韌的鋼線。

  遠方,女孩身上的魔壓忽強忽弱,手中結著我不認識的印。在她後面,斥侯們沉默地追趕著女孩。

  而我,正微微笑著,俯視眾生。

 

 

明明連續兩天都可以看小說看到兩點鐘,寫小說寫到十二點就不行了= =

這是怎樣啦= =

唉原本想儘快結束主角和她的戰鬥,但是光是鋪陳和擴展張力,就把劇情篇幅往後擠了一大半

明明只是不到半張a4的原稿,卻得寫兩篇文章= =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