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前小小嘴碎一下:輕小說通常都會使用大量白描,但不知為何這種手法卻讓畫面更為生動......

 

 

Limbo 前傳(5)

血淋淋的雙手,爬滿了無數道駭人的切割傷,深紅色的肉和隱隱約約浮現的白骨,靜靜地流出鮮血。如同生鏽鋸子不斷咬噬著骨頭的痛感,緊緊地吸吮著皮膚。

輕輕晃動雙手,如同狂浪般的劇痛差點讓我暈倒。

我的臉上都是硬撐住劇痛時冒出的冷汗。扭頭用牙齒撕開衣服,稍微幫雙手包紮。高檔棉質的純黑隨即變成濕潤的黑紅色,斗大的血珠沿著線頭滴落。

「痛⋯⋯」我握住飛刀刀柄,兩滴鮮血沿著銀色的刀身緩緩流下。

只不過是動一下指節,劇痛就像一條猛蛇緊縛著手上每一寸皮膚,如同萬針刺骨般的疼痛咬噬著我勉強清醒的意識。

雙腳累得發軟,消耗大量能量的身體瀕臨虛脫,連雙手都不堪使用。任何一個路上的小混混現在給我來一刀,我絕對只能坐著等死。

幸好,我的敵人正忙著處理她的敵人。

 

兩個靈動的紅色蝶影繞著女孩打轉,不時發出幾道火紅光線,將劍士逼退,擊破法師手中法杖躍出的呼嘯風刃。斥侯們神色僵硬,每當他們想要靠近女孩或是發動攻擊的時候,總是會被那兩個蝶影打破姿勢、陣式,想要做掉牠們其中一隻時,另一隻就會上前迎擊搶救。

仔細一看,就會發現那是兩個長著蝴蝶翅膀,看起來像是縮小的人類的魔物。她們邊嘻嘻笑鬧邊幫女孩擋住危險。

——這招我還認得出來,是妖精招喚,高級精靈咒文⋯⋯等等!精靈咒文只有精靈才會使用啊!這到底是⋯⋯

還未回過神,女孩和被斗篷遮住臉的斥侯們之間一股凌厲的殺氣四溢,女孩身旁的兩隻妖精發出微弱的歡呼聲,輕輕唱著輕快的不明歌曲。

剛才嚇人的火翼還有看起來酷似小龍的火焰都沒有出現,但是女孩身上卻散發著強烈的紅光,隨著快速喃喃念咒的嘴唇,鮮艷的紅光忽明忽暗地律動,明暗間,白皙皮膚所染上的紅色愈來愈純透。

斥侯們周圍的氣氛陡然一變,像是感覺到危機的野獸,弓著背目不轉睛地瞪著女孩。劍士的劍尖指地,白色的光芒震動著灰塵,隱含著無比殺意;法師小步後退,雙目不敢離開她片刻。

女孩緩緩睜開了眼,背對著我。

我可以輕易想象出她的表情,一定是意滿滿的稚氣笑容。

她緩緩舉起手,清朗的聲音清晰念道:

「火龍之神.憐顧血中後嗣懇求:滅絕死炎.熊熊燃燒的爪牙.鋪蓋大地吧!燃盡罪人的哭嚎.硫磺火湖撕裂穹蒼.將哀靈化為死灰吧!煉獄之空!」

霎時間,我以為太陽正從山的稜線冒出頭來,鋪天蓋地的焰光將世界染成一片蒼白。世界彷彿失去了聲音和時間,只有眼前連綿不絕的白色火光。

下一刻,我總算理解我所看見的是什麼:是遮蓋住半片天空的兇狠火光。

眼前的驚奇景像已經打破了「火焰」的既定形象。白紅橘黃混亂地相參成一片,鋪蓋著眼前的所有一切,一塊塊熱氣如同撕裂空間似地扭曲天空,腳下冰冷的岩石瞬間變得灸燙,濃濃黑煙瀰漫污染著蔚藍天空,猙獰地狂笑著。

但狂焰沒有堅持一秒就消失在濃濃黑煙之中,而斗篷被燒掉大半的斥侯們早已溜之大吉,甚至有個劍士只穿著殘破的上衣拔腿狂奔。

女孩寧靜地注視著勝利的風景,就像傳說中的豪氣將領一樣沈默。但我知道那只是魔力被掏空之後的後遺症:身體的肌肉為了適應沒有魔法的狀態,法師會陷入維持幾秒鐘的短暫虛弱。

——機不可失!

緊握飛刀,蹬地!旋轉身體甩動雙手,帶動飛刀加速!射出!射出!

劇痛霎時間差點將我擊昏。兩柄飛刀順利地迅速射向女孩。

兩隻妖精捨身護主,同時撞上兩柄飛刀!

銀光四散,火焰噴射!

飛刀被熔毀,而妖精消失。我再次蹬地,反手握著最後一把飛刀,衝向毫無防備的女孩。

三十肘!二十肘!十肘!五肘!三肘!

我腳下一頓,速度一滯!

女孩猛然驚醒,毫不猶豫地使出迴旋踢!

撞上那幾乎可以打碎岩石的細腿的同時,我向前用力踩地,順著巨大的力道往後方彈飛。

——和我想的一樣,這樣就可以加速⋯⋯

五臟六腑猛力一震,胸口痛得就像心臟要跳出來一樣。我在空中翱翔著。

——痛⋯⋯這個時候⋯⋯要轉身⋯⋯

我將反手握著的飛刀柄抵在即將著地的腹部。

撞向地面!

清脆而響亮的「趴擦」聲,迴盪在寧靜的山坡上。

女孩愣愣地呆看著我,似乎對為什麼我會飛那麼遠感到困惑。

我看著身下斷裂的鋼線,喉頭傳來非常不妙的甜味,不過我心中的大石頭已經放下了。

因為⋯⋯

轟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隆!

——山崩陷阱二號,成功了!

我稍微抬頭,看著如同怒虎奔下山的氣勢的巨石們,互相滾動!撞擊!連地面都顫抖不已。

女孩睜大雙眼,死命地瞪著眼前誇張的落石們。

直到現在,我才在她的眼神中發現一絲混亂的恐懼。

她快速地瞥了我一眼,眼神中充滿驚恐害怕,不知為何竟然向我踏了一步。

我對她微微一笑:「我先走一步了,妳就慢慢玩吧。」

爬到洞口旁,使勁吃奶的力氣將自己丟進隧道裡。

剛跌坐在柔軟的潮溼土地上時,一大片黑壓壓的陰影從頭頂一閃而過,緊接著的是巨大的撞擊聲和不斷振動的地面,砂石伴隨著白色的灰塵從隧道頂灑落。

——為了鎖住巨石,我犧牲了我的雙手;為了將鋼線割斷,我讓她踹了一腳加速,不然以我的情況是根本無法觸發陷阱。只不過是為了一個陷阱,我竟然可以自殘到這種程度。 

我呼了一口氣,看著鮮血淋漓的雙手。

——她大概已經死了吧?

 

我從洞口探出半顆頭,往山頂的方向警戒地瞭望。

熟悉的黑山就像是一塊被老鼠咬了一口的黑麥麵包,原本完美的山形竟然少了一塊山坡。

而我周圍也是一些平常根本不會看到的駭人巨石,碎裂的石塊四散。山崩並沒有擴展到山腳,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還有另一件令我十分在意的事情。

——那個女孩,死了吧?真是可惜呢。她竟然會用龍族專屬的「吐息」和精靈專屬的「妖精召換」,總覺得她身上應該有非常不得了的謎團。可是現在她已經死了,真是可⋯⋯

虛弱的紅光在山頭上一閃。

「!」

我下意識地摸向腰間的小包,驚覺它已經變得空癟時,冷汗將燒出一個個洞的黑衣沾溼。

——糟糕!現在我是完全沒有工具和武器的無防備狀態!要是她現在攻擊的話⋯⋯

不過事情沒有我想得那麼糟。

她只是用勉強能支撐自己的火翼滑翔,找尋能夠落腳的地方罷了。

看著那個如同飛鷹一樣自由的身姿,一時之間忽然有種莫名的複雜情緒。

我坐在洞口,全身癱軟地仰望著她。

而那女孩似乎也在看著我。

 

 

 

其實昨天就寫完了,只是留到今天收尾

arrow
arrow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