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書讀得太拼命,打字打得有點不太順

被智障或建中狗甩在後頭不算什麼,但是若是我連短裙妹都比不上的話,我的世界遲早會崩壞吧......

用這篇近況文來熱身一下

 

週三

和坐在我前面的女孩聊得愈頻繁,心裡奇怪的違和感就愈發強烈

眼前明明是普通的教室,卻像是時空跳躍一樣,所有過去的場景將眼前的景象覆蓋,和我講話的不再是她

而是那個像雲一般的女孩......

我忽然想起老爸之前擔心我出現幻視,我只好將那段清晰無比的記憶重重地壓回去

可是,我卻再也沒辦法想起雲的臉......

 

世界上最令人難過的事情是

你有能力、有勇氣去接近一個人,但同時你也知道她最需要的是寧靜和專心,不是陪伴

為了對方,你捨棄了自己

 

失去了一切,又得到了一切

成了不完整的完整

 

 

 

週四

歷史課的時候,老師把我們罵了一頓,因為北模的成績公佈之後,老師們發現三年級的成績前所未有地怵目驚心

校長說,我們這一屆是「創校以來基測成績最高的一屆」,我們的人起哄:「那是她說的!我們可是從來都沒有說過!」

不得不承認,他們說的是實話,即使校長把那句話成天掛在嘴邊,可是我們可是連「基測」的「基」都沒說過

我只有爛他媽的52級分,我處之淡然,因為我瞭解那是我完全沒有讀書之後的成績,也就是說,即使這半年完全不讀書,學測至少也有52級分

歷史老師臭罵了我們一頓,也激勵了我們,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最令我震驚的,是她在快下課時忽然從成績扯到的話題

她說:「你們知道馬英九的歷史定位是什麼嗎?」

我搖頭,全班沈默

歷史老師:「是......諾貝爾和平奬!」

我震驚不已,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幹他媽的馬英九!」

回家之後,我趕緊確認老師的說法,心瞬間涼了一半

之前總統大選我總是以為蔡英文的說法只是政治策略,沒想竟然他媽的是事實!

 

雖然我不討厭中共,甚至非常希望他們來整頓一下台灣骯臟到不行的政治氛圍,但是看見這次中國人的暴動,我有點遲疑了

一個國家,竟然可以把民族主義操作得如此精妙,簡直就是邪惡的最佳範本!

我不認為馬英九的目標是錯的,但也不贊同,因為最後受傷的絕對是台灣人民

連受WTO、APEC最大沖擊的農民都沒有照顧,這樣的政府還有誰會信任呢?

 

 

週五

不小心暴梗了= =

雖然我很想寫出來,但是如果沒有前面的長時間鋪陳,實在很難笑

不過,有一件事我可以確定:我很有梗!

但,有人笑,就有人哭泣

我的最終底線目標是:讓人們即使受傷了,也可以振作起來,抱持信心

可是那時,我明明知道自己可能會傷害人,卻仍然執意遵行無聊的衝動

 

我不能說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

但是我可以讀出人們的心,能夠感受周遭的情感

想要停止傷害是不可能的,這我很清楚

所以我只想擔任療傷者的角色

可是時間不能止住心中的淌血,安慰的詞語也沒辦法抑止靈魂的疼痛

只有心能分擔心的苦楚

所以我寫小說

 

 

週六

認真讀書ing......

再次打開電腦的時候,發現自己正逐漸變強,世界清晰地在眼前展開,每一個細節都無法逃脫

我從來沒想過,「世界型陰謀」竟然如此簡單!

但是我想寫的......我想寫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