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研究哲學的後遺症吧

和室友吵架的時候,我把自我意志還有「自由」這個詞搬出來罵他

「這就是我!」「沒有人可以限制我」「不要挑戰我的自由!」

沒有人可以侷限我的自由,高高在上地,用君主的姿態命令我

因為神不是人

 

結果呢?現在我就像個智障一樣,在圖書館用垃圾鍵盤還有垃圾螢幕,試著回想以前用windows的手感,寫我的小說

因為那個白癡一點都不會控制自己的暴力,像個孩子一樣亂摔東西,眼淚彷彿廉價的家庭手工花瓣似的亂撒

基於他的種種前科,我一直很怕他一怒之下,一拳往小air身上打

對,你絕對沒聽錯

往「我的電腦」打,而不是我

就各種意義而言,在電腦裡的東西比我的身體更重要

所以我果斷將螢幕合起來,這時悲劇就發生了

 

air以輕薄著名,鍵盤底下的主機比九把刀的獵命師其中幾集還薄,簡直就如同羽毛一般

或說,像得了厭食症的筆記型電腦

我的愛之神掌一拍,螢幕就壞了,看見螢幕出現扭曲的圖案時,我腦中迴響著老姐說過的一個數字

「8000」、「8000」、「8000」......

被家教的家長放生的我,毫無生產力的我,只能跪在這個數字面前

我還沒看完的十幾部電影,就這樣被一個冰冷冷的數字橫腰斬斷

 

思考著八千塊等於多少頓學餐的我,腦中一個想法一閃而過:

「是時候......該認真寫小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