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

  或許有人形容他們的宿舍寢室是「愛的小窩」,或是什麼的東西,我有潔癖,雖然討厭灰塵和髒汙,但對雜亂沒什麼意見。如果我剛運動,回到宿舍,我會想要先沖澡把自己身上的體位消除掉,雜亂只要記住東西的位置就夠了,骯髒之處,別開眼睛的話,任何東西都不在眼前,但唯有氣味,會散播直到整個房間都有那個氣味為止。

  室友的味道,有兩個,畢竟有味道的室友就只有那兩個。一個只是純粹的男性汗臭,但另一位就不同了。

  它的味道聞起來,就像是大量的角質還有由混和在一起,黏膩潮濕又沉重的臭氣,就像是流浪漢,只是有洗澡,不像長年露宿的乾巴巴臭味。它的味道是「濕」的。儘管它有洗澡,聞起來還是會臭,尤其是過一段時間之後,氣味會變得更加明顯,比如洗床的時候。更誇張的是,擺放它的衣物的衣櫃裡,因為惰性,衣服就像抹布一樣塞在廉價衣櫃之中,而且還會有那種噁心的氣味。每次走過時,只要衣櫃門沒拉上,就會有氣味。

  不是說它聞起來刺鼻惡臭,但那味道,絕不能說是可以長時間忍受的東西。

  它的睡覺時間很詭異,彷彿肥宅的奇異睡眠,特別是在期中考的時間。它在白天睡覺,晚上清醒。

  宿舍的窗戶被以前的人用紙板遮住,如果不看仔細的話,是絕對沒辦法從窗戶的光線判斷時間。

  晴朗上午,走進昏暗的房間之內,冷氣雖然開著,空氣卻凝滯毫無流動,又飽滿著角質的臭味,混著表皮長時間分泌出的油膩體液,聞起來就像是新鮮的黏土,剛從森林裡挖出來的黏土。

  來自腐質層的黏土。

  這個房間就像是地穴一樣。我忽然這麼想到。

  唯一一盞亮著的燈,是另一個室友的檯燈,他眼裡毫無火熱的生命之光,坐在桌前,就像守著地穴的侏儒,用羽毛筆在羊皮紙上寫著百般無趣的公文。

  這個地穴是個墳墓,躺在我手邊床位上的,是躺在棺材裡的死屍。

  空氣中,瀰漫著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