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麼搞得,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上課的時候想看小說,看小說的時候想看漫畫,看漫畫的時候想寫小說,而寫小說的時候卻什麼都寫不出來

每天都在期待周二和周六,因為只有在這兩天,三賤客和短裙妹才會全員到齊

而到齊的時候,就會特別開心,因為短裙妹是神奇的忘憂巧克力

感覺我好像變成老師口中說的壞學生:每天只顧著交朋友,忘記自己該做什麼事

(其實我根本沒有忘記,只是我不想去記得)


少年同盟恐怕是我第一個有想到結局的小說

驚訝吧?我寫草原獵殺寫了老半天,還寫到第三個版本,字數至少也有一萬字

寫Limbo也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劇情大綱,可是剛好停在結局之前

橙霞600秒、舞蝶還有空白是我無聊時的幻想產物

七里香好像是悲劇又好像是喜劇,猶疑不決之後仍然繼續猶疑不決

而我從來沒想到結局會是什麼樣子

「有了結局這個目標,寫起來一定會很順手!」當初我擬完劇情後,很驕傲地敲著鍵盤

(哈哈哈!寫起來真的好順啊!!!)我狂傲地自豪著

結果我還是遇到瓶頸了......


瓶頸一號:

我竟然忘記仔細設定女主角!

最近又重看了「機動風暴」,我只能說......這本小說根本魔物啊!

就算裡面髒話一大堆,感覺作者是個沒辦法拿筆甚至沒辦法按鍵盤的人(因為小說內容實在是口語到不行),可是一旦翻開就沒辦法停下

就算這樣我還是有從它智中學到一些東西:女主角一定要好好設定!

「機動風暴」的女角很相似,沒有辦法凸顯某個女主角(這是寫愛情小說的大忌,幸好「機動風暴」不是愛情小說)

而我卻又為了女主角的設定而優柔寡斷

想著想著,不小心又陷入了幻想世界中,懶得跳回現實


瓶頸二號:

少年同盟寫到一萬字突然喊停,不只得進行全面大改版,還要加強女主角設定

而人類的惰性就在此悄悄浮現......

我像著魔似的突然沒動力寫下去,忍不住懷疑是不是拖稿魔人墨憨還有神來之筆在暗地裡用他們的小老二捅稻草人詛咒我


但其實這些只是假的瓶頸,單純的人類惰性罷了= =

想到這裡,有點忍不住給自己灌一拳的衝動


雖然只是在慵懶中掙扎,但我還是想要寫好少年同盟

(話說回來還有雅筠的專題我也還沒寫,文學奬截稿的日子也漸漸逼近......我覺得我快要爆肝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然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